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4 11:35:54| 人氣4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把自己卡死的「並存」與「Addon」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了一件讓我很煩惱的事發生。

這個月讀書會的分享者是我,而會選定是我的原因是,我被人情給綁架所致。

其實,從去年有了這個分享活動開始,我就打定主意絕不答應任何分享的邀約,

因為那個場子太多人了,不適合不善於在眾人面前說話的我,我會停電與焦慮,

因為那個氛圍裡,儘管台上竭力在介紹好書,台下也總有人老是在忙著做別的事,我總覺得我想要分享的那份美好的心意,有可能是會被辜負的,

因此,對於幾番前來的邀請,我總是採行抵死不從的回應。

但上個月礙於人情,我不得不答應對方的請託。

然而,我的心裡對於這件事是清楚知道的,我並不想要,並不樂意,

所以即使書都已經準備好了,但對於確認要上台的日期卻一拖再拖,ppt與講義就是怎樣也無法產出。

我知道我的潛意識沒有一丁點想要合作的意願,所以把思緒和靈感卡得死死的。

 

那天就在每早進到辦公室都會進行的安靜練習過程中,一個訊號猛然的跳了出來,

「並存」、「Addon」

關於,「並存」……………伸出左手,再伸出右手,

是的,我有擔心,以前的經驗,讓我有抗拒的情緒,極度恐懼這樣的分享模式,那是我;

是的,同時,我也會盡力準備,有滿滿一份想讓更多人知道這本好書的心意,那也是我;

這兩個都是我,擔心焦慮是我,用心準備也是我,可以同時擁有這兩個,真好!

而我所擁有的,比這兩個還要多更多。

關於「Addon」……………

我告訴自己除了過去介紹的模式,我還可以再加點什麼?來為這個分享會創造一份美麗,

我問自己,會不會再放點什麼創意進來,就能安頓好自己慌亂的心,也能為臺下的聽眾帶來另一種獨特的味道。

當我收下了這樣一邊唉唉叫,一邊又很認真準備的自己的同時,

當我知道接下來有了填加的可能性之後,眼光就有了投注的方向了,

安靜與滿足立即臨到,甚至還有了一絲絲的輕鬆愉快呢!

潛意識被接納與懂了之後,就能商量與合作了,

此際,文思流暢,素材與ppt進入彙整的後製階段,

我享受用心準備的過程,也平靜接受所有的可能。
 

台長: 小立
人氣(407)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自己相遇 |
此分類下一篇:無言的花,自在的美
此分類上一篇:停止呀!傳說..............

雷爸
接受,改變或調整原有的思維之後
重新的看見自己不一樣的部分
妳就融合了成了小立
這就是新的妳!
2015-05-24 18:29:38
版主回應
小立或是小麗,
知性與感性,
處豐足或處困乏,
都是我!
正在學習的新功課。
感謝您這一年多以來,不離不棄的陪伴,
小立才沒有變成小粒啦!
2015-06-02 11:00:31
其石山人
並存,本來就是一體,無二、無分別。

利他即是利己,利益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有所收穫。
2015-06-01 02:33:06
版主回應
"利他即是利己,利益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有所收穫。"
真的是這次活動後最大的體悟,
分享活動順利完成,感動滿滿喔!
謝謝您!
2015-06-02 11:0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