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4 18:07:55|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穎洲的孩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滋病的孩子,這些能夠被報導出來的病例,算是幸運的。

  當地人生活貧苦,只好去賣血,沒有人能想到,這一賣這一抽這一注射,會讓自己染上這無法治癒的病,可憐的是自己還有自己的孩子,影片中提到,高俊,黃家三姐弟,楠楠,在一開始沒有政府宣導,沒有相關機構去關心,可能不會活得太久,人們應該會想把這些孩子餓死,或是永遠對他們不聞不問,拿高俊的大伯跟叔叔來說,一個怕自己的小孩被學校的學生排擠所以也不跟高俊來往,一個因為想要結婚怕把高俊帶在身上沒有女孩子想嫁給他,這樣未免太殘忍了,但這也不能全怪這些親戚,當地的資源貧乏連知識都貧乏,沒有醫療援助沒有經濟援助,大家都不想負擔這些孩子的身活,也怕因為這些孩子而惹得一身腥,本身對這些孩子就有歧視。

  而且這些孩子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一下子是和爸爸媽媽天人永隔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一連串的排擠。只能說還好有這些紀錄片的工作者,否則楠楠以及高俊可就沒這樣的幸運。

  小孩,最重要的童年,被擺上了這樣不堪的印象,也讓這群穎洲的孩子更加發揮一定要超越其他孩童的信心,但是說歸說,如果當地資源依舊貧乏的話,如果醫療機構撤離的話,他們該怎麼辦?不能保證全村的人都願意接受這些小孩了,

我想後來有手癢家庭願意收養高俊應該也是要很長時間的安排吧,他的大伯跟大叔都不幫他了,還好在收養家庭中那養父養母都對待高俊很好!

  其實讓人心痛的還有收養他的家庭那夫妻也是帶原者,所以才能體會,不然一般人也很難去接受吧,我也沒有把握自己對於愛滋病患者是否能全然的接受,應該要心理輔導跟蒐集很多訊息之後我才能去接觸這些小孩。

  因為環境,因為疏忽,讓他們失去了爸爸媽媽,還染這這不能治癒的病,其實很小的時候學校也常常做愛滋病宣導,就我現在的記憶我也只記得擁抱不會傳染,忘記親吻是否會傳病毒,只要不輸血不要有體液上的交換好像都不會有問題,愛滋病者其實跟正常人差不多,只是病發的時候,我想還是很痛苦的。

  當地沒有一間醫院可以照顧這些孩子,也是讓我很驚訝的,經濟上的貧困真的讓人不堪一擊,對於愛滋病患者,就算沒有能力幫助,但也不要排擠。

  影片中楠楠的姐姐,我很好奇,難道姊姊沒有愛滋病嗎?結婚只是她想找一個安全感吧,姐姐也不敢告訴丈夫家中的人,自己的妹妹有愛滋病,後來也沒看見楠楠被接近家中一起住,其實很替她們難過,但又能如何?

  能做的,讓他安穩的成長,他自己會找到方法去過活的,給他機會。

  愛滋患者也是人類,也有權益決定自己要做什麼的,只要社會給他一個機會,往往就是因為人類的偏見,就算有法律來輔助,如果人的道德責任都不存在,或刻意去忽略,那,真的殘害很多人。道德感跟倫理是我們人,最珍貴的同理心了。

台長: 黃 鈴雅(Abby)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