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3 23:32:29|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0-結果

當你下定了要死心的決定後
如果是真的絕望了
那也許一切就會有豁然開朗的解放與輕鬆
我綜觀了所有的形勢後下了決定
與其讓自己在追求被拒後連朋友都當不成
那何不就真的把她當妹妹一樣看待
在一切都還沒有說破之前
讓彼此之間的情誼得以用另一種方式存在
得以讓我還能以另一種方式去接近她
了解她的內心,分享她的喜怒哀樂和一切情緒
這不也是另一種方式的得到嗎?
總比一直堅持要用男女間的方式去得到她,然後把她嚇跑
或是被拒絕抑或是尷尬到自此形同末路要來的好多了,不是嗎?
有了這種覺悟,我把和小V之間的事拿出來當擋箭牌
反正我說的也是事實,我本來就對小V有很強烈的欣賞和好感

不過多少我還是會受到她的影響
我聽不得T或C對她的評論
我會表現的異常關心或是神傷
我也聽不得同僚們講著關於看到她和哪個男的走在一起
或是被誰載走的八卦
我會很想去問,我會以為她怎麼這麼快又有新男友了?
也會為自己把她想的很壞而感到自己怎麼這麼無聊
她是單身,自然有權力和她想出去的人出去
和她想一起吃飯的人一起吃飯
我自己不就是曾和她一起吃飯過好幾次嗎?
想想自己怎會這般的忌妒?
想想就只有愛情已發生在我身上可以解釋的了吧?
不過我正打算把這個不可能有結果或回應的感情結束呢
而且就坐在她以前和我一起吃飯的位置上打下這些決定

那天想好了所有的情節
我打算將關係改變成另一種我覺得會比較好的方式
吃完午飯,我躲到會議室去打電話給她
這裡我才可以放膽得去說出我想說的話
不過心中一直是有種想戲弄她的惡作劇感
我想我受了自己給的不少煎熬
在轉換心情決定放棄之時
讓她誤會一下不為過吧?
於是我就與帶曖昧的說我一直想約她出來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我很欣賞公司的一位女同事
看得出來她開始想裝傻了
我才說那個女同事是某一部門的人
好吧!  聽得出來她似乎鬆了口氣
也似乎心情輕鬆了起來,準備好要安慰我了
此時我也知道了她的心意
於是就真的把她當作妹妹般
把對小V的欣賞和決定要放棄以及放棄的理由
和本想約她出來吃飯順便詢問她的意見卻不果的種種,通通說了出來
她裝傻的為不能和我出去聊的事道歉
然後開始幫我想辦法
聊起了雖然在一起時多年或是已經同居
但還是有可能在一起

我很遺憾沒有順便問問如果是她的話會放棄十多年的感情嗎?
不過一聊起人性男女間的背叛和表裡不一的事
她轉而談起了她對自己太有異性緣而苦惱的事
我很訝異她在這裡任職短短兩年多的時間
不知已有多少男人追求她,即便她說有男友也一樣
甚至還有已婚的、有小孩的也出言試探
讓她對人性有很深刻的感觸
我早就覺得她不適合這樣的工作
她適合與人接觸卻不會有誤會她親切笑容的工作
她說若是沒有考上學校,不再唸書而且時間不再受限制
她其實想去當專櫃小姐 
我想這果然是個很適合她的工作,當場就極力贊成
只說怕這個要站上一整天的工作太過辛苦了
沒想到她卻說她以前高中剛畢業就曾做過這樣的工作
現在就等這週她二技的考試是否會考上?
以此來決定是否還會繼續待在這裡或是再找其他工作?
我要她好好的利用剩下的時間念點書
畢竟有機會再往上念就念

想想其實她家境應該不算太好
否則也就不會這樣辛苦的邊工作邊唸書
我感覺她不想滿足於現狀,不想讓人看不起
很努力的想擺脫貧乏的陰影
用盡心思的打點自己的外表  
讓自己原已相當出色的外表能不露出一絲受過苦的痕跡
並且努力的在可能的範圍內,讓自己的學歷多少可以符合自己外表所呈現的水準
即使她不見的真的那麼愛唸書  也不見得對現在所學有這麼喜愛!
她是個可以安於在百貨公司或專櫃店穿著時宜以賣時尚精品的女孩
我可以把她當作是我一個愛漂亮的美人妹妹
這樣我的心可以輕鬆些也比較不會受傷
而且又可以得到一個漂亮的妹妹而不是失去一個美麗的追求對象
這樣或許會比較好一點吧?

在工作上自己就要成為一個小Leader了
工作比以前想像的還忙
學貸的壓力也是我的陰影
家人間的問題和對M的擔心
人生似乎是一連串的苦惱和問題
要如何解才能眾家皆歡喜?
難呀!
我自己呢?
還有我那個尋尋覓覓的知己伴侶呢?
她又在哪裡?

台長: Okis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遐想日記二-和90分以上的美女們 |
此分類下一篇:51-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49-欲拒還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