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4-23 18:37:58|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肝組織穿刺全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說在前面,作肝組織穿刺是有危險性的,因為肝如果血流不止,那你會肝昏迷休克死翹翹!!但這個機率只有千分之一,我作過兩次!!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上了檢驗台,拉起了上衣(帶約胸部高度),助理會拿消毒藥水,把整個肚子塗抹一遍,並且用布把肚子蓋起來只留下要作穿刺的部位,醫生接下來會用超音波了解肝的確切位置,大約在你的右邊肋骨最後一兩根那邊,醫生確定了會在上面作記號,然後你就會看到醫生把作穿刺的針裝上把手,助理拿麻醉針給醫生,慢慢的刺下去,
這是全程最痛的時候,不要怕痛,這時侯痛是對的,因為這樣表示麻醉可以更深入,夠完全,接下來你什麼感覺也沒有,只看到醫生拿著比十五公分還要長的穿刺針,配合超音波的掃描把手,刺進去你的肚子,從穿進去到出來,你一點感覺都沒有...
接下來醫生會馬上幫你作包紮,用力的貼住址有零點一公分大的傷口,翻轉你的身體,用你的身體的重量配合沙包作最原始的直接加壓止血法,接下來你就必須度過漫長的六個小時,這是觀察期,只要六個小時內肝沒有意外,就應該沒有事了,這六個小時很無聊,又不能亂動...
任何手術都是會有傷害的....
(透露一個小秘密,我第一次做是三年前在台中榮總,也許是我痛的哇哇叫,醫生不好意思把麻醉針再刺的更深,結果麻醉不全,當穿刺針刺下去時,我有感覺,但是不會痛,我感覺到針刺下去,穿過脂肪後,突然豁然開朗,接下來幾秒鐘突然遇到一樣物體,醫生往下繼續刺,那個物體被刺進去了,我想被殺就是這種感覺吧!!事後那六個小時我只有不住的發抖,因為我感覺到了,不過在三總就不一樣,麻醉的完全,六個小時我真的很無聊)





台長: okasa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