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7 14:20:52| 人氣40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噫吁唏, 危乎高哉!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蠶叢及魚鳧, 開國何茫然。
爾來四萬八千歲, 始與秦塞通人煙。
西當太白有鳥道, 可以橫絕峨眉巔。
地崩山摧壯士死, 然後天梯石棧相鉤連。
上有六龍回日之高標, 下有衝波逆折之回川。
黃鶴之飛尚不得過, 猿猱欲度愁攀援。
青泥何盤盤, 百步久折縈巖巒,
捫參歷井仰脅息, 以手撫膺坐長歎。
問君西遊何時還, 畏途巉巖不可攀;
但見悲鳥號古木, 雄飛雌從繞林間。
又聞子規, 啼夜月, 愁空山。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使人聽此凋朱顏,
連峰去天不盈尺, 枯松倒挂倚絕壁,
飛湍瀑流爭喧豗, 砅崖轉石萬壑雷,
其險也如此。
嗟爾遠道之人, 胡為乎來哉?
一夫當關, 萬夫莫開,
所守或匪親, 化為狼與豺。
朝避猛虎, 夕避長蛇, 磨牙吮血, 殺人如麻。
錦城雖云樂, 不如早還家。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側身西望長咨嗟。


=========================================================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對我而言,婚姻就是蜀道
那是比上青天更難的事。


我之前已經開砲了,說女人的不幸從婚姻開始,
話不能講一半,畢竟很多朋友都結了婚,
我並沒有攻擊他們的意思,也沒有不祝福他們的意思。
所以話要說完,所以要說明為什麼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前兩天我媽又打電話來說幫我安排了相親。
這種事已經不是第一次。
第一次那個男的打了電話過來,我禮禮貌貌地跟他約定了見面的時間,
後來見面前三天,他又打電話來說臨時要值班(他也是醫生)。
我說沒關係,那就下次。


我沒說的是,先生,我早料到了會是這樣!
真的。
我沒跟他說,你知道嗎?我早就知道你一定會臨時取消,我實在早料到了。
我猜我大概是因為心裡有底所以答應得很爽快,
因為我壓根覺得不會見到面我很安心。
總之他取消了,說會再跟我聯絡,然後再也沒聯絡。


多久以前的事了?半年了吧,沒消沒息。
我不怪他,我猜他大概有他的苦衷,例如早已經有女友,或是根本喜歡男孩子。
這些苦衷我都明白也都能接受,
不能接受的是朋友家人,那些最應該接受的人。


這次我媽電話又來,又跟我報告有新貨色了,
而且人就近在馬偕,要我答應跟對方見面或者去偷看一下都行。


我聽了很平靜地跟我媽說,妳要我怎樣我都好,都沒有意見
我心裡知道她是在為我著急,沒有惡意。
其實零零碎碎的這些事早就不只兩次,我每一次都順從地說好,
每一次都說妳儘管把我電話給對方,我不會生氣。


然後我問我媽,媽,最近過得好嗎?
她說還好,就是忙家裡,忙著帶大姊的小孩
我又問,爸呢?妳跟他最近相處還好嗎?
她一聽語氣上揚,很快接上「我跟妳說!妳知道那天妳爸怎樣嗎!」


引蛇出洞,聚而殲之。
我刀子磨亮了耐心地聽我媽說下去。



台長: 越夜越美麗
人氣(40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LiaoHua
要上青天就難
不要下地獄難度就降低了
2007-01-19 02:11:52
Nydia
HA...跟你媽講請她安排你跟營養師相親,
這樣你以後要開坐月子中心就不愁沒人脈了!
2007-01-19 03:07:50
越夜越美麗
To LiaoHua:
你的回應非常好笑!!!我整個大笑!!

To Nydia:
不好吧,
成功了等於讓老公知道我底細,
失敗了不就間接多一個敵人扯我後腿,
此外,把一個營養師帶在身邊,他一定會笑我胖~~~~
2007-01-19 17:2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