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3 00:00:00| 人氣10,019| 回應1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寶的小紀錄2012/05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05/04 值得

晚上餵寶寶吃飯,婆婆突然說『寶寶真得很聰明!』接著又說『疼寶寶真得很值得~』

婆婆說下午她身體不太舒服,躺在客廳沙發上,寶寶在她身邊轉來轉去,婆婆對寶寶說『阿婆頭痛痛躺一下!』然後婆婆就在沙發上躺著,寶寶看到阿婆不舒服,跑去把抱枕拿給婆婆,還跑去房間拖出一條小被被給婆婆蓋,對婆婆說『阿婆休息一下!』婆婆好感動,一直說疼寶寶很值得!

我對婆婆說,小孩也是看大人行為來學的,因為婆婆平常很照顧寶寶,常常會對寶寶添衣服加被子的,小孩日常都被這樣照顧著,自然也會覺得阿婆生病也該這樣照顧阿婆!

5/21補記  可是為什麼我生病時我想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寶寶卻是死拖活拉的硬要把我拉起來陪他玩???我發燒我頭痛我很不舒服我想休息啊~為什麼不幫我蓋小被被?



2012/05/09 罰站

我處罰寶寶真得沒什麼花招,除了常常失去理智罵他吼他之外,外加打小手,再來就是罰站了!某天晚上寶寶亂丟沙發上的抱枕,亂亂丟又不肯撿,我叫他撿起來他還給我爬上樓梯去坐著,一附我不會對他怎樣的樣子,我把他抓下來之後我給他一段時間讓他去把抱枕撿起來,時間到他還是沒去撿而且還跑去阿公阿婆背後躲起來,公婆一直叫他趕快去撿哦不然媽媽會生氣,雖然說公婆也是在幫我訓誡寶寶要快去撿抱枕,但我叫寶寶去撿抱枕的原因不是因為【媽媽會生氣】而是隨地亂丟東西本來就不是件對的行為,而且即便你亂丟了把東西復原也是應該的吧!

不過老一輩人總是喜歡拿警察來恐嚇小孩這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能警惕自己不要步上後塵;另外老一輩人只要小孩犯錯也總是說【猴~媽咪會生氣!】這我也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導正觀念(但老一輩人觀念真得根深蒂固無法撼動,那就算了!)也只能默默在心底劃線作筆記,以後我千萬不能變成這種觀念的人!

請寶寶去把抱枕撿起來是因為這本來就是該做的,而不是讓寶寶以為【因為媽咪會生氣所以我必須去撿抱枕!】這是不對的!這可以無限上綱到【因為媽咪會生氣所以我不能吃糖果】、【因為媽咪會生氣所以我不能吃巧克力】老一輩人會劃錯重點總是喜歡拿【媽媽會生氣】來當揮舞的旗幟教小孩不可以這樣做,但媽媽會生氣是重點嗎?也許媽媽會生氣會令小孩感到害怕而驅使他趕快導正,但重點應該是讓他知道原本的行為到底錯在哪裡必需矯正才對吧!(我舉糖果和巧克力為例不是代表吃這兩種東西是錯的,純粹只是舉例)(但寶寶知道我不喜歡他吃糖果)

我把寶寶帶回樓上,在房間裡很狠的教訓了他一頓,說狠狠其實也沒有很狠,就是讓他站在牆邊罰站,然後我開始訓話告訴他這件事情錯在哪裡必須導正!我讓寶寶站了10分鐘(過程中他還因為忍不住誘惑拿起旁邊的積木玩,被我利眼一掃嚇得趕快放回去;另外他大概站累了,某次我一回頭發現他居然是坐在地上的!)10分鐘後我問他你知道你亂丟東西是不對的嗎?寶寶看著我小聲的說『知道!』請你以後不要再這樣亂丟東西了好嗎?『好~』然後我給寶寶一個愛的擁抱,媽咪永遠愛他!

小錯小罰大錯大罰,但有錯就要立刻處罰,有錯就要立刻改善,而不是放著以為他會自然懂!





2012/05/16 寶寶吃菜了

我覺得其實我不是個做得很好的媽媽,很多媽媽會幫小孩製備很多副食品,會做水果泥蔬菜泥肉泥,還會凍成冰磚方便每次取出加熱給小孩食用。這一點,我從來沒做過!

寶寶矯正年齡6個月過後我開始給他吃副食品,一開始吃煮很稀的稀飯水,後來我把稀飯磨成泥寶寶吃稀飯糊,大概吃一個禮拜就直接吃粥了!在稀飯裡頭依序我有攙過切成塊狀的馬鈴薯和南瓜和地瓜,一點鹽巴我都不加,以這個當寶寶的主食吃了好長一陣子,我婆婆煮的寶寶食物也是照我的這個配方去煮馬鈴薯地瓜粥給寶寶吃,後來我婆婆有自己變化加入紅蘿蔔。

接著寶寶就開始吃乾飯了~

有沒有發現在寶寶副食品過程中,我忽略掉了水果泥和蔬菜泥這一部份?是的~我完全沒有做過水果泥或是蔬菜泥給寶寶吃,我真得超懶惰!現在報應來了就是寶寶很不愛吃蔬菜,不愛吃水果,他只喜歡吃飯和麵和一些肉,最喜歡吃豆乾豆腐喝豆漿,蔬菜水果則是完全不碰,這完全是我這個做媽媽的錯!

我自己也很討厭吃青菜,直到現在年紀大了深深感覺到清淡飲食/多蔬多果少油少鹽少糖對於身體的好處,我現在有吃比較多青菜了,至於寶寶不吃菜的問題當然我知道主因是出在我沒有讓他從小吃菜吃成習慣所以他現在不吃,於是我決定慢慢摻給他吃!

今天婆婆煮的晚餐裡有道青菜(好像是空心菜),我挑了些嫩菜葉用剪刀剪很碎很碎很碎,跟寶寶的白飯攪和在一起,配上寶寶愛喝的香菇雞湯,餵給寶寶吃的時候我好緊張我好怕他吃出來青菜的味道然後拒吃,結果寶寶居然一直吃下去整碗吃光光!吃到後來寶寶有發現怎麼有綠綠的東西?他問我那是什麼?我說『那是青菜啊~是吃了好健康的青菜啊!』

一聽到是青菜寶寶開始搖頭不想吃,我繼續說『小白兔也愛吃青菜啊,DORA也愛吃青菜啊,雪公主也愛吃青菜啊!』寶寶聽到這裡嘴巴又張開開始吃,我好高興餵得飛快,趁寶寶吃的時候我一直給寶寶洗腦,吃了青菜小白兔就會跟你玩ㄟ,長頸鹿跟大象都吃青菜啊~

最後碗裡剩一大片葉子,我用湯匙挑著那片青菜,我問寶寶『寶寶你要吃大青菜嗎?』寶寶看了一眼,嘴巴張開就吃了~

我好高興!!!明日再繼續青菜底加啦~



2012/05/19  中耳炎

四月的紀錄有記錄到本來四月底的時候要帶寶寶去打預防針,可是突然發燒所以延後兩個禮拜才去打針(5/9),母親節的週末我公婆和一群友人浩浩蕩蕩包了幾台遊覽車上阿里山吃喜酒,回來的時候本來就感冒未癒的公婆因為遊覽車上冷氣太強所以兩個人感冒程度又加重。

週二(5/15)我發現寶寶好像又開始有鼻涕咳嗽的症狀,寶寶如果感冒我是不會一開始就用藥的,多喝開水是我個人的冷處理方式。

週四(5/17)下午我婆婆打電話給我,她說她覺得寶寶好像有點夯夯的摸起來熱熱的,她問我耳溫槍我收在哪裡?我說耳溫槍我放在衣櫃,電腦桌旁有一袋都是退燒藥,如果真得有高燒的話先給他吃退燒藥。

下班回家時我問婆婆有發燒嗎?婆婆說她找不到耳溫槍,但是她看到我桌上有放一罐咳酚糖漿,先給寶寶喝了。我洗好澡後量寶寶耳溫大約是37.5度左右,微微的熱,我想說還好,晚上吃飯寶寶吃不太下只有吃半碗飯,但精神很好,還吵著要吃婆婆常給他吃的八仙果。

晚上七點半左右我在跟乖乖視訊時突然覺得寶寶好像很不對勁整個有點番,眼睛都泛淚,摸他覺得好像變燙燙的,這時再量耳溫變成39.5度!兩支耳朵溫度不太一樣,一邊38.8一邊39.5,我趕緊給寶寶吃退燒藥,怎麼突然就燒起來嚇死我了!晚上大約12點我驚醒,摸摸寶寶有出汗給他換件衣服再繼續睡。

週五(5/18)早上我還是得先去上班,但已掛號下午門診,早上量耳溫還是38度多,拿退燒藥給婆婆交代如何用藥,結果下午我請假回家準備載寶寶去看醫生時,婆婆說她早上先餵了一次退燒藥,然後下午大約一點的時候寶寶午睡,超快入睡,婆婆覺得很奇怪怎麼這麼好睡,一摸寶寶手腳都是冰涼的,量耳溫燒到39.9,她趕緊把寶寶叫起來餵退燒藥,但一小時後我請假回到家(下午兩點)寶寶都還是夯夯的沒有退燒的跡象。

下午下大雨,醫院停車場大爆滿,好不容易有車位停好車之後卻發現這位醫師看診叫號好慢,帶寶寶在醫院左搖右晃還買了一台玩具車給寶寶,寶寶都幾度欲入睡(因為下午只睡半小時就被抓起來喝退燒藥),好容易快5點的時候終於輪到寶寶看診,這時量耳溫還是39.6,醫生看了狀況之後發現寶寶是感冒併發中耳炎,有一邊的耳道好紅另一邊還好,她說中耳炎是發燒的主因,(難怪怎樣都無法退燒),她先開給我肛門塞劑我在醫院時就先讓寶寶塞一顆,然後為了確認是不是肺炎所以到馬偕B1去照X光(肺炎必須住院),照出來之後寶寶的肺狀況OK,但支氣管細支氣管都略有積痰要多多拍痰,確認不是肺炎之後醫生又重開藥給我。

晚上寶寶有把飯都吃光光,但睡前奶不太喝,這次因為中耳炎的關係必須吃抗生素,還有一些藥粉,可能不太好吃寶寶這次連配著仙渣球都嘔出來,後來是先喝一口藥然後再喝好多水這樣吃下去的,我還是得說寶寶好勇敢,因為他喝了一口藥之後就會大哭然後趕快邊哭邊喝水,我一邊餵藥我也很難過,可是我還是逼著他吃藥。

睡前量寶寶耳溫降到37.2度,睡前我給寶寶講了個DORA帶雪公主去醫院看醫生的故事。

晚上大約11點半我醒過來,摸寶寶發現他又燒起來,量了耳溫38.8,我又塞了一顆肛門塞劑,換掉他汗濕的衣服,寶寶睡得不是很安穩。

5/19凌晨一點半,剛剛我去摸寶寶,體溫已經不燙人了,希望寶寶睡得好一點。肛門塞劑退燒很快,在醫院塞得那一顆是寶寶人生第一次被塞肛劑,也是我第一次塞寶寶肛劑。













2012/05/21 母子都破病

5/19早上我帶寶寶回台北,這天要跟我家人去吃燒烤,因為上次慶祝母親節的活動我爸沒參與到,我爸很想吃大餐,所以只好在一起出去吃頓飯,我爸媽很偏愛火鍋烤肉吃到飽的這種類型,所以在板橋後站吃田季發爺燒肉,但我回到台北之後我覺得我狀況很不舒服,我有點咳嗽和鼻水,我本來以為是因為晚上顧寶寶沒睡好的關係所以才會精神不好,但用耳溫槍量了一下,我居然也發燒了!!!大概是38.6度!

在田季發爺吃午餐的時候我很沒胃口,吃什麼都沒味道,但一人要499我覺得不吃可惜,加上我媽我妹和小胖都很努力的烤肉給大家吃,雖然我一直嫌沒味道我也沒胃口可是我還是有盡量吃,她們夾給我的基本上我都有吃掉可是我吃不太下是真得!

下午跟寶寶一起午睡,睡醒幫寶寶洗澡,這時我再量我的體溫已經升到39.6度了,趕快打電話叫我媽幫我買退燒藥回來。晚上我也沒胃口吃不下,我媽煮了好豐盛的一餐可是我吃不下什麼都沒吃,只有吃幾小塊芭樂。

吃了退燒藥後晚上我量體溫有退到37.8度我想應該差不多了,結果半夜我突然冷醒,全身無法克制的顫抖,好難形容的感覺,就是一種冷到極致從身體內部冷出來,我一直發抖,這時再量耳溫居然又上升到39.8度!寶寶晚上也睡不太好,晚上有次咳著咳著就吐出來了,拖著我勞累又高燒的身體趕快幫寶寶換掉髒衣服,床單也要擦,半夜好忙好累!

5/20早上我還是一樣燒著,寶寶狀況倒是好了很多除了還是偶而咳著。這天因為我娘家的人都有事外出,所以我也決定要提早返回新竹,早上我依然沒有胃口,我妹幫我買了起司蛋餅,可是我吃了一口之後就再也吃不下了,但我有喝咖啡,要開車回新竹我怕我沒精神覺得還是灌咖啡比較好!

回新竹的途中寶寶睡著了,我想我也睡一下,所以把車停在關西休息站,大概躺不到5分鐘,突然覺得我車子一陣小晃動,原來左邊車子有位小姐要下車,車門一開很大力的就碰到我的車門,我再此得先強調一件事,我是倒車停在車格很中間的位置,離左右兩車都保持著均等的距離!然後她可能要拿什麼東西所以又開了一次車門又撞到我車門,我心中真得已經很火大了有沒有水準啊!!!我引擎還在發動中ㄟ,應該知道車子裡有人吧!!!

滿懷著怒火但我悶不吭聲,她要下車可能一時沒掌握好開門的距離,好吧~算了!

但接著我右邊又停進來了一台車,女駕駛下車時好大力的打開車門好大力的直直撞上我副架的車門!這時我整個火都上來了,她那股開門的氣勢就是直直把車門推到最開完全沒有顧慮是否會撞到其他車那樣的沒有公德心!我坐起身(本來是躺著),我就要看著這位女駕駛會不會又撞到我車門?結果她要開她後面車門可能要拿東西或是怎樣時又是用一把拉開車門拉到最開的方式,碰一聲我車子又是一陣小晃動,我氣到不行,按下車窗,我對她說『小姐,你已經撞到我車門兩次了!!!』這位小姐(其實是位大媽)就愣了一下可能不知車上有人(但我引擎發動中ㄟ)後來她用很不甘願或是這又沒什麼的語氣說『對不起哦~』然後就去叫他小孩『Stephen~』下車。

本來來關西休息站我是想停車暫睡一下,但被這兩位開門很大力的女性給搞得我怒火沖天,索性直接就回新竹了。

中午回到新竹我還是一樣吃不下沒有食慾,寶寶也不想吃只有喝奶,之後寶寶在樓下跟公婆玩,然後我去曬衣服,趁這段期間我想躺一下因為我真得好累,但躺沒兩下寶寶就爬上來找我,乾脆抓著他一起睡,沒想到寶寶就跟我從下午一點睡到三點,我本來還以為他會不會不肯睡畢竟在車上已經睡過了快一個小時,想不到還能跟著我睡兩個鐘頭,中間都沒有醒過來過,有睡這兩小時的午睡對我來說真得有休息到,醒過來後我覺得我精神好很多,雖然我燒還沒退。

晚上,我跟寶寶都沒什麼食慾,寶寶吃了好幾塊他最愛的滷豆乾和一些稀飯,我吃不下,但婆婆叫我喝些她煮的薑絲肉末湯,喝了之後覺得有點油膩。晚上我喝了寶寶的退燒藥水,看了一下大人要喝20~30CC,瓶子裡的量應該超過30但我就直接全部灌下去,原來退燒藥水這麼甜這麼膩這麼噁心,一次喝30好想吐~

晚上10點寶寶又咳到吐,吐出來他晚上吃的稀飯,趕快換掉髒毛巾幫他清理一下,寶寶就繼續睡著了。

5/21凌晨1點半我醒過來,全身汗濕應該是退燒藥的作用,量量耳溫退到35.9度,我是不是喝太多了?




2012/05/22 母子破病後續報導

5/21這天上班我依然很沒胃口沒精神,早上我買了顆飯糰,以往我都是一整顆直接吃掉,但這天我只是看著它,沒什麼慾望去吃它,這對我來說真得很異常,因為我對於放在眼前的食物超級沒辦法忍受住不去消滅它,結果這天早上我看著飯團實在是提不起食慾去吃,可是我的新竹飯糰pk賽已經進行到了第6天,每天早上都要吃不同家飯糰,所以還是咬了幾口拍照紀錄,但最終我真得吃不下,剩了2/3中午繼續吃。

不知為何一直覺得非常冷非常冷,全身抖個不停,外頭艷陽高照而且氣溫有30度可是我一直喊冷。

下班回家婆婆說寶寶這天也都不吃飯只肯喝奶而已,一整天下來只有喝奶,一口飯都不吃,晚上我跟婆婆輪番上陣勸他吃飯大約10分鐘他說什麼都不肯吃,我想可能跟我一樣不舒服吧所以就算了我也不逼他吃。

婆婆說他覺得寶寶還是有點燒,下午寶寶睡醒就一直鬧脾氣不給她抱,她幫他量耳溫大約38度多,婆婆就幫寶寶塞肛劑(...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一發燒就給小孩塞肛劑!)但是下班我回到家時我覺得寶寶並沒有發燒啊摸起來體溫也很正常,量了耳溫大約就是37度,我量量我自己,大驚!38.9!!原來我還在發燒!!!難怪一整天我都覺得很冷~

晚上寶寶看起來很想睡覺的樣子,睡前奶也不喝,我餵他吃了藥之後大約晚上7點半就跟他一起睡覺了!

5/22早上睡到七點我要準備去上班,我問寶寶昨天晚上沒有喝ㄋㄟㄋㄟ就睡覺了會不會餓餓?寶寶說想喝ㄋㄟㄋㄟ,希望寶寶今天食慾可以好一點!

我要出門時公公婆婆給我兩包普樂康,說他們最近咳嗽也很不舒服吃藥也都好不了,喝了這個有比較舒服,叫我帶去公司喝!
(可能覺得我這個人很硬頸都不去看醫生吧!)
(公婆看我這幾天晚上都沒吃東西也擔心我身體健康吧)
(而且我婆婆人很好,我洗了床單但是還沒拿去曬,睡到天亮我醒過來時準備要去曬床單才發現我婆婆已經幫我拿去曬好了,我好感動!)

買早餐時因為飯糰PK賽依然在繼續進行的關係所以我還是買飯糰,在等結帳時我突然感覺到很暈眩,整個視線都變得白茫茫,眼睛狂流淚,趕快就地蹲下不然我覺得我會暈倒。到了公司連走路都很虛浮,坐在椅子上休息了好久,那粒飯糰還是分成兩餐吃。

這次,我真得被感冒病毒打敗,變成一天只吃了一口蛋餅、一個飯團可以分兩餐吃的小鳥胃!仔細算算我從週五到現在我吃過的東西居然比我以前一天吃的東西還要少,而且我居然發燒可以燒三天我還渴望靠我意志力和白開水挺過去,想想到底我是不是白痴?我妹妹說我每天都吃這麼多東西身體應該很健康吧,怎麼會這次感冒發燒這麼嚴重?我只能說每人體質不同,有人屬於時常會來個小感冒的那種,我想我是偶而才會感冒,但每次發作都很驚人的那種!

(換個角度想,以後我的胃會變小一點嗎?XD)





2012/05/26  乖乖提前返台

這個禮拜我和寶寶都在生病,我們的食慾都不好,但我還是有吃東西,可是寶寶就完全只喝奶,白天婆婆餵寶寶吃飯吃粥吃麵寶寶一口都不吃,下班我回家寶寶也不肯讓我餵,甚至於有時候還一看到我就大喊要阿婆不要我抱(我心都碎了),感覺寶寶整個超級沒活力沒體力而且心事重重的樣子,不太愛玩不太愛鬧也不太說話。

5/24這天寶寶還是一樣不肯吃飯,為此我已經有一點生氣了,因為他其實症狀已經好得差不多也沒有發燒也沒有什麼其他症狀,為什麼就是不肯開口吃飯?可能我態度太嚴厲太兇,寶寶只肯讓我婆婆抱,我抱他他就劇烈掙扎還大哭,哭著要阿婆,最後寶寶也只肯讓我婆婆餵幾口飯,吃一點他就不肯吃了。後來我從廚房走出來我看見我婆婆眼睛紅紅,婆婆說寶寶在想爸爸!

婆婆說她問寶寶為什麼不吃飯?問東問西問了一大堆原因,最後她問『你是不是想爸爸?』寶寶安靜了一下,然後就點頭說『恩~』我婆婆可能也很感慨所以就有點傷心的默默哭了!

寶寶這個禮拜有個很反常的行為是,乖乖打電話回來寶寶都不肯跟乖乖講電話,連視訊時看見乖乖,寶寶也會跑去躲起來,我本來以為寶寶是故意這樣,可能只是鬧著玩,結果其實寶寶心裡好像很想他爸ㄟ,我一直以為爸爸這個東西對寶寶來說一點都不重要,畢竟乖乖已經去大陸一年(去年四月開始),去年四月寶寶也才一歲多,我還以為對一個這麼小的小孩來說爸爸只是一個偶而會出現的角色。

晚上我打電話給乖乖跟他說寶寶的狀況跟他說我的狀況,然後講著講著我在電話裡大哭,孩子生病我心裡難過,我自己身體狀況也很不舒服,白天我要出門上班時寶寶會一直巴著我不讓我出去上班,下班回家時寶寶又會一直上來找我看我洗好澡沒,可是偏偏要餵他吃飯時他就把我推開推好遠跑去找阿婆,一附我是壞蛋的樣子,晚上寶寶又會上來甜甜蜜蜜的找我;也許大人會無意或是有意的去傷害小孩,但寶寶推開我的行為也很傷我讓我很無力啊!

乖乖在電話裡被我哭得手足無措,他本來計畫是6月底才會返台(上次是3月底),後來知道寶寶的狀況加上我打給他在電話裡大哭,乖乖決定提前返台,變成6月初就回來。其實我在電話裡甚至還很自私的希望他乾脆不要再去大陸可不可以轉調回台灣了!

5/25這天下午我請假帶寶寶去複診,中耳炎的狀況已經差不多痊癒,但醫生說還有一點點紅紅所以再吃三天藥就可以,吃滿10天的療程及可。晚上餵寶寶吃藥時一開始寶寶還是不願意吃,後來我直接把水給寶寶,寶寶痛快的喝一大口之後,寶寶說『媽咪餵藥藥!』就很爽快的讓我一口一口餵了!

知道爸爸要提前回來,寶寶整個心情超好,會玩會笑會鬧了!



2012/05/28  媽媽不要去上班!!

週末帶寶寶黏了兩天,回新竹時寶寶不知為何也不要公公抱也不要婆婆抱,總之就是一直黏著我,寶寶的食慾還是不好但肯吃飯了,雖然吃的食量是他之前的1/5這麼少,但只要他還肯吃我都很高興,看著寶寶消風的肚子和尖尖的下巴,我忍不住問寶寶,『ㄟ寶寶,你的肚子呢?媽咪最愛你的大肚肚ㄟ!大肚肚都變扁扁了!』結果寶寶現在偶而會拍著自己的肚子說『肚子都扁扁了!』

5/28早上睡醒我帶寶寶下樓,我正在刷牙洗臉時寶寶突然大哭爬上二樓來找我,他居然不要看DORA!跑來巴著我就是不讓我出門去上班!我陪著寶寶在樓下先餵他喝奶,結果寶寶奶喝完了還是一樣巴著我不肯讓我去上班,公婆費盡唇舌他就是一直黏在我身上,公婆說要帶他去看火車看飛機去阿太家看小狗,寶寶怎樣就是不要不要,我沒辦法讓寶寶離開我身上,看他哭成這樣我怎麼可能丟下他去上班?我覺得寶寶最近反常除了身體不舒服之外,還有個主因我覺得他好像很沒安全感,他現在很想念爸爸,如果媽媽也不管他又哭又鬧而執意去上班,他會不會心裡更受傷?所以我決定就請假在家陪寶寶,婆婆說我這樣寶寶之後就會更得寸進尺,可是我覺得我得搞清楚寶寶為何會這樣黏著我啊!他之前在我上班時會哭鬧不讓我去上班,可是DORA播出時他就會坐在電視前面看DORA而不會黏著我,但今天他真得很反常啊!

我請了假在家陪寶寶,陪寶寶玩玩具看影片,然後十點多時餵寶寶吃了碗稀飯,吃完稀飯我就和寶寶一起去睡覺了。睡到十二點多起來,我預備下午要進公司,一方面是因為乖乖的機票我還沒幫他刷卡,他週四就要回來我卻還沒幫他刷機票,今天我一定要去公司幫他傳真資料;令一方面是工作還是得去完成。於是我一邊吃午飯一邊跟公婆對寶寶說媽咪要去公司幫爸爸刷飛機票,媽媽上班賺錢錢才能買玩具給寶寶,然後公公也使盡所有大絕招拿了仙女棒出來點,還跟寶寶說要帶寶寶去阿太家跟小狗玩,總之全家三個大人費盡唇舌表演到全身都出汗了寶寶還是黏在我身上,而我不喜歡用那種"偷跑"的戰術,我喜歡講清楚說明白,我覺得"偷跑"會令寶寶更沒安全感!

我跟寶寶說我很快就會回來,下班回來時會買玩具給他,寶寶才肯鬆手,雖然說我要出門時他還是含淚看著我,讓我好捨不得!

下班回來,婆婆說我出門沒多久寶寶就不哭了,下午寶寶也吃了碗稀飯,晚上我餵寶寶吃了碗飯和湯,感覺寶寶有比較回復往常開開心心的樣子,希望我上午的請假陪伴對寶寶來說是有正向意義的!




紀錄完5月的雜記後,就來看看這個月的零碎照片吧!雖然我個人覺得松山機場觀景台有點設計不良(晴天很熱,沒有屋頂可以避雨)但有事沒事我還是會帶寶寶去看飛機!



另外濱江街當然也是飛機迷看飛機的最佳去處!



可是,飛機從頭頂飛過去的感覺對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孩來說似乎是太震撼了,寶寶下車沒多久覺得太大聲了他會害怕所以就跟我妹又躲回車上去!









我留在外面拍飛機!



松山機場的育嬰室很漂亮哦!也很舒適乾淨!





換尿布檯超大一個!



夏天到了我買了防曬的配備



這頂是寶寶的



戴起來是這樣



我的三八阿花款是這樣



另外還買了袖套(阿桑很熱愛買袖套)



寶寶也很喜歡試穿媽咪的袖套



遮陽帽+袖套穿起來生做這咧款



可是我現在覺得手指好像沒有防護到!手指會曬黑~



這是我朋友寄給我和寶寶的禮物



前一陣子我咳到快死掉,朋友送我羅漢果保養我的拿敖



另外還送給寶寶貼紙書



寶寶熱愛貼貼紙,這本可以讓他貼很久!



寶寶很喜歡這幾隻動物





排排站之後還一一唱名


夏天天氣熱,在房間裡只給寶寶包著尿布,結果寶寶開心的開始擺出怪姿勢!



我在"不囉唆"的賣場買了這個小手推車,本來是想要放在辦公桌上放點文具的,結果寶寶超喜歡就占為己有了!



另外這個小相機吊飾是可以發出閃光和咖擦咖擦的聲音的,可是有次寶寶洗澡時把小相機也丟進去澡盆,現在小相機有點爬帶爬帶!



假日帶寶寶和我媽去八里騎腳踏車







我們在租八借租車,每車每小時50,一天最多收200。







遇到騎馬巡邏的騎警隊ㄟ



小朋友都超興奮的!



然後又去兔子餐廳餵兔子,可是寶寶把飼料都餵雞了!



帶寶寶去環球吃飯,但是他食慾不好,他說他不想吃飯也不想吃麵,指著麵包店說他要吃麵包,所以買了麵包給他吃!




這個麵包寶寶有吃掉2/3,剩下的就是我幫他吃了!



在toy land裡頭玩積木





這位大爺最近坐車都喜歡手枕在腦後



戴墨鏡可是很明顯他戴反了!



戴反也很可愛!



他還喜歡把一堆奇怪的東西往頭上戴,這是我媽的遮陽帽!



最後用這張明星都喜歡用外套來擋臉來說掰掰吧~這篇文章發出時乖乖已經回到台灣了,希望寶寶看見爸爸回來心情可以好一點!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10,019) | 回應(17)| 推薦 (1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金牌寶寶&妹妹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寶寶的小紀錄2012/06
此分類上一篇:寶寶的小紀錄2012/04

闊瀨老叟
金牌哭了耶
想不到連金牌這麼堅強的人也忍不住哭了出來
老實說連我都眼眶泛紅
能想個辦法把乖乖調回台灣嗎?
2012-06-03 00:16:38
版主回應
當時可能因為我身體很不舒服加上寶寶的狀況讓我很傷神
所以才會情緒失控的打給乖乖哭啦
現在我覺得我又振作起來了
可是~乖乖大概週四就要飛大陸了!!所以又要分離啦!!!
現在也不能說要調就調回台灣ㄟ
畢竟是工作!!只能繼續忍受啦~多調適一下!!
2012-06-05 16:23:46
Justy
看到你哭得那段我也要哭了~~
我覺得妳已經超厲害了
我根本不能讓我老公離開眼前那麼久阿
不然只有我跟兩個女兒在家我會很驚@@

不知道乖乖能不能提前調回台灣...?還剩下多久阿在那邊的日子?
2012-06-03 00:29:54
版主回應
我當時可能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才會這樣情緒失控大爆發!!!!乖乖回來這禮拜我覺得真得讓我們又有全家凝聚的感覺~一家人分離太久還是不行啊!!雖然說每次回來都讓人很珍惜~可是想到乖乖週四又要飛大陸了就好不捨啊!!!!

乖乖好像要長駐三年,還剩兩年@@
2012-06-05 16:26:15
mi ya ko
看得好心酸喔
還好乖乖要提前回來
真的沒辦法把他調回來嗎
2012-06-03 01:53:15
版主回應
畢竟是工作
也不能說調就調啊~我還得再多調適!!我還以為我習慣了~原來其實我很需要乖乖!!!寶寶也很需要爸爸!!
2012-06-05 16:26:59
luvpeace4ever
寶寶吃青菜的部份很棒,雖然聽到是青菜時先搖頭,
不過最終還是吃進去了…

生病真的是很辛苦的事耶!幸好已經好了…
媽媽也辛苦了…
2012-06-03 13:51:26
版主回應
是啊~不然寶寶真得很少吃青菜ㄟ!!他最近喜歡吃紅蘿蔔煎蛋裏頭有不少菜^^

小孩生病真得會讓全家人崩潰!!!希望小孩身體健康~
2012-06-05 16:27:50
aileen
我婆婆都是用~媽媽來了!(好像狼來了一樣)要叫你媽媽來打人喔,來嚇正在搗蛋的哥哥,感覺好像我是壞後母一樣~唉

其實如果發現燒到39度以上,應該要用塞劑才好
原本我以為塞劑用多了會比較傷身體
但是問過醫生後說這跟吃藥是相同的
只是吃藥燒會降的慢
真的燒很高的話最好趕緊用塞劑喔(38.5以上才可以用喔)
引發熱痙攣就不好了喔 

你厚,真該打屁股啦
這麼不愛習自己的身體生病發燒了還不趕緊去看醫生(只是一直吃退燒藥是不行的)
你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現在不是你自己一個人的嗎
如果你病倒了寶寶該怎麼辦呢
當媽媽的最重要的就是身體健康
有健康的媽媽才會有力氣照顧好寶寶呀

我家哥哥也會有想爸爸的奇怪行為耶
每次爸爸飛出去
每天都會問我~今天是星期幾?(我會跟他說爸爸星期幾會回來)爸爸今天會回來嗎?(這樣的問話到了爸爸自己在家裡,妹妹也會當他的面這樣問我~唉)
可是當爸爸打電話回來時
他卻不肯跟他說話(他一直跟我反應,那只是假回來)
爸爸真的回來了,也會去躲起來不理他
直到爸爸抱起他好好的秀秀一翻才會開心
2012-06-03 14:26:59
版主回應
對啊~我超級討厭用"猴~你媽媽來囉~"這種語氣的!!!好像我是什麼妖魔鬼怪一樣!!這樣的語氣讓人很~討~厭!!!

我本來想說我會很快就好畢竟我底子好
可是原來我每次生病都是重病很難好!!!
而且我自以為我身體很好!!

(哈哈~你居然說哥哥想爸爸是奇怪行為!!!哈哈哈~)
可是我也真得以為寶寶不太需要爸爸ㄟ
可是乖乖回來這幾天他會一直找乖乖陪他玩
可是睡覺或者是其他事情他還是一定要找媽媽!!
2012-06-05 16:30:34
123
堅強的金牌
也有落下女人淚的一天ㄚ
乖乖 真是好男人....
2012-06-03 17:50:38
版主回應
是啊是啊~我當時太脆弱了!!不過我現在又復原了~
2012-06-06 15:53:25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這篇應該登上 台商家屬的心聲頭板

我是覺得你應該讓寶寶要注意回到家一定要洗手
素口
我們家的至少都有洗手

希望寶寶跟你早點好!

(我們家最近也掛病號)
2012-06-04 03:39:23
版主回應
寶寶最近已經康復了啦
可是天氣有點忽冷忽熱
而且熱了吹風又會冷到
所以好麻煩啊!!!
2012-06-06 15:57:02
ivy
妳的感冒好了沒?
最近的感冒病毒真的很毒呀
我家婆婆前陣子才中招了
發燒又咳又拉肚子的
好慘哦~
妳要好好休息呢~

真好
乖乖回來了
希望寶寶會高興一些
其實小朋友的記憶力很強
我們二個在我家小姐小時候要回北部
以為她小應該不知道
其實都嘛知道
都會很捨不得呢~
2012-06-04 09:56:57
版主回應
對啊~明天乖乖要去大陸了
這幾天我們已經在預告寶寶
說~爸爸要去大陸了!!再幾天爸爸就會去坐飛機囉~
希望寶寶調適得過來!!
2012-06-06 15:58:05
好攝客-------小煌
嗯~
這篇真的讓人心酸
兩地相隔 真的是很折磨啦

寶寶想爸爸 這讓人真的有些鼻酸
連堅強的金牌 都哭囉
可見病的很難受 ><~

你家老爺得外派多久啊 = =!



生病應該要好好休息
避免危險啊

教訓篇 讓我感觸良多
2012-06-04 14:20:50
版主回應
對啊人在生病時感覺特別脆弱啊!!!!我現在已經都好了寶寶也是,只是我好像有點後遺症就是胃好像有點在痛,最近吃太辣吃太燙太多都感覺胃在痛!!!
2012-06-06 15:59:28
榮勻媽媽
我可以理解你一個人住在婆家
孩子不舒服 自己也生病的那種無奈
真的是好辛苦 好辛苦
乖乖還要在大陸待多久?才去了一年
怎麼這麼慢呢?
加油!妳一定要撐下去!
2012-06-04 16:55:13
版主回應
乖乖還要再兩年才會結束這個外派任務
而且其實也還不確定是否會在延長下去
不過乖乖本人已經很想回台灣了!!!
每次回來台灣跟寶寶和愛妻甜蜜相處的生活讓他很不想回大陸!!
2012-06-07 08:18:34
搞怪王子
很喜歡你們家寶寶的笑容
很憨厚~
跟媽媽不一樣喔~ㄎㄎ
2012-06-04 18:09:26
版主回應
那烏~明明就跟媽媽一模一樣!!!
2012-06-07 08:18:54
吉米布萊特
中耳炎要注意後續..
聽力要測試一下是否聽得到喔..
小吉米之前就說右耳聽不到..
結果就是中耳炎沒好..

最近腸病毒肆虐..
恰巧小吉米也中獎..
會發燒..
需注意手腳掌是否有紅斑喔..
還有嘴巴破..
沒辦法吃太多東西..
會很痛..
吃了六天的藥終於控制住了..

以上經驗跟你分享..
2012-06-04 23:20:36
版主回應
對啊我之前也有聽說過中耳炎沒有完全康復的案例!!!
可是寶寶不太讓我挖耳屎
我有時候也想觀察一下他的耳道!!!

腸病毒真得很可怕
希望大家的小孩都不要感染腸病毒!!!
2012-06-07 08:19:54
花子
我想到我之前去當小助理時,保母都會處罰椅處罰小孩..
可是保母問小孩可不可以打人時?
小孩都會說,心裡也很清楚大人想要聽的是什麼答案,因為只要說出正確答案就可以解除行動被限制,離開處罰椅了~

所以小孩還是動不動抓到機會就暴力小小孩呀

而且保母有時候還會用處罰椅威脅小孩
如果不噴噴鼻子的藥,那就坐處罰椅..
動不動就拿處罰椅威脅小孩


真的覺得金牌好堅強喔~!
一個人要帶小孩,出出入入的,小孩發燒生病感冒,通通都要自己來..
我想到之前,小孩要去醫院看病,這麼重要的事情,爸媽都不能陪!! 有點氣 :D
2012-06-05 10:39:27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很不認同"威脅"
例如我會拿罰站來處罰寶寶
可是我很不認同我婆婆會在寶寶犯錯時說
"你再這樣 就要去罰站囉!!"

當我說出"去罰站"的時候就已經是"你必須去罰站"
而不是在徵詢寶寶意見


妳說的那個第一段我也很有感覺
真得~小孩其實都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
當下他會為了趕快逃離現場/解除限制而回答出正確答案
可是他真得知道用意嗎??


其實我不堅強
是環境逼的!!
2012-06-07 12:53:02
。奕軒。
哎呀呀…看到你和寶寶都發燒的那段日子,

我都覺得捨不得了…

生病的時候,整個人都會超脆弱的…

好加在你已經撐過來了!:)

今天6/5了,希望你們母子倆都健健康康了唷!
2012-06-05 13:52:57
版主回應
是的是的!!我們都已經恢復健康了!!!!感謝關心^^(啾~)
2012-06-07 12:54:58
崙子
小朋友生病的時候
會特別粘人
可能是因為無法表自己的意思
才會有這樣的反應出來
2012-06-06 03:46:55
版主回應
對啊我也覺得寶寶生病時特別的黏特別的纏
所以我也會把我的耐性發揮到最大
可是當時我自己也不舒服發高燒
所以有幾次我在寶寶番時
我還是失控了!!失控的對寶寶吼!!!
我EQ好低~
2012-06-07 13:01:48
嵐夔+湯小君
寶寶罰站那張是不是走光了
那是米奇內褲嗎
-
玩具推車我也想買
不囉唆玩具店在哪阿
-
金牌媽(差點打成金排骨,什麼鼕鼕)
辛苦啦~~~
2012-06-06 18:35:48
版主回應
哈哈哈~不是走光啦!!那是雙褲頭的!!!哈哈哈~
不囉唆哦~我找找賣場
http://buloso.shop.rakuten.tw/?e-id=REdm-120606f

東西都很可愛!!
2012-06-07 13:11:40
天癲
媽咪加油!
希望妳身體已經好很多了

堅強久了可以休息一下沒有關係的 :)
2012-06-13 19:48:05
版主回應
是的是的我現在已經恢復健康了!!!感謝關心~^^

哈哈~偶而我還是會脆弱的!!!唉~男人挺久了也是會累啊~
2012-06-14 12:47: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