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1 00:00:00| 人氣7,779|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寶的小紀錄2012/03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03/01 血便

上個月的紀錄有記錄到寶寶感冒→發燒→澇賽的經過,但之後他澇賽的症狀已經痊癒,可是也許是因為腸道的保護機制還是什麼鬼原因,寶寶變成沒有天天大便(他之前是天天大便),變成大約是兩到三天才會大一包很大包的大便,而且大便明顯的變比較硬,那幾天我有給寶寶加強吃康貝兒,但寶寶的大便次數還是兩三天一次。

某個週一下午寶寶大便了,我忘記週五寶寶有沒有大,但記得的是週六週日寶寶都沒大便,週一的這一包很大包可是上頭卻有鮮血,嚇壞我!!!我趕快叫我媽來看,我們的推測都是寶寶因為太久沒大便所以大便變較硬,很有可能肛裂或者是內部有裂。我檢查了一下寶寶月工四周,發現外部沒有任何傷口,那可能是裂在裡頭,可是看寶寶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樣子,所以我想這應該會自然痊癒吧!(是嗎?)

又過了幾天寶寶沒大便,週三的時候寶寶大便了,婆婆說還是有流血,她覺得應該是裂在裡頭,這這這該怎麼辦呢?上網查了一下小孩大便有鮮紅色的血大多是因為兒童血便可區分為上和下消化道出血,鮮紅血便多為下消化道出血(上消化道出血多為黑便),可能原因有:肛裂出血、痔瘡、腸道息肉、腸胃炎、憩室炎、腸套疊...等,可攜至小兒腸胃科檢查。

如果症狀沒有減緩再帶去給醫生看看好了!



2012/03/01 英文名字

昨天跟一個媽媽聊天時意外發現原來寶寶今年應該可以上小班(我完全忘記了),97/9~98/8年間出生的小孩今年9月可以上小班,但我想明年再給寶寶念中班就好,不是很想太早讓寶寶去幼稚園!

除了這件事之外,我開始在想是否要給寶寶取個英文名字呢?之前看aileen媽咪說哥哥去唸幼稚園時需要取英文名字,於是我認真得想了又想想了又想真得一點頭緒都沒有,然後取英文名字這件事情就被我忘記了。某天腦袋突然閃過一個人名,全名我忘記,只記得好像有個"Kimi",我重複的唸了幾遍"Kimi Huang",覺得還挺順口的,跟乖乖說我決定要給寶寶英文名字取做Kimi,乖乖立刻說有個F1的賽車手就叫做Kimiㄟ,就是Kimi Raikkonen啦!乖乖超愛看F1,他也覺得給寶寶叫做Kimi聽起來還滿順的!



2012/03/02 還是愛報告

每天我下班回來洗完澡之後在房間吹頭髮,寶寶就會從樓下衝上來跟我報告他今天做了什麼事,例如他最愛的看垃圾車、跟司機阿吧掰掰~

今天寶寶說『寶寶跟司機阿吧掰掰!』我還是一樣說『哇~你這麼厲害啊!』寶寶很高興笑瞇瞇的說『寶寶~寶寶倒垃圾!』我看著寶寶實在是覺得很好笑,後來寶寶又說『寶寶~寶寶拿一包垃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2/03/02 好轉

週一和週三寶寶有大便,可是大出來的大便上頭都有鮮血,最近有給寶寶喝甘蔗汁、多多,加強吃康貝兒,然後我有掛馬偕的小兒門診,預備如果再大血便就真得得看醫生了。

週五下午寶寶大便了,開心的是雖然前端是硬便後面排出來的就是軟便,而且沒有拉血了~真得是!小孩拉不拉屎都令人好傷神啊~



2012/03/04 撒嬌

寶寶其實頗會看人臉色,特別是我的臭臉,因為我個人發火很明顯,整個臉會變得很臭,寶寶惹我生氣時如果我規勸不聽我就會很想大吼,當下如果我沒有大吼而是改成沉默,寶寶也會感受到我渾身張力的變化,自己就會安份下來!

某天要睡覺前我幫寶寶換尿片,寶寶一邊讓我換尿片一邊亂丟東西,讓我很不高興,於是我悶著臭著臉繼續完成換尿片的動作,寶寶感覺到不對勁,他就一直喊『媽咪~媽咪~媽咪~』但是媽咪一直不看他,於是寶寶換成喊『小駱~小駱~小駱~』小駱也不看他,寶寶使出大絕招『小駱~我~愛~你~』

我就忍不住笑了~哈哈哈~

某天寶寶又惹我生氣,他把樓梯上的信件全部掃到地上,亂亂丟,讓我看了直想喊『可惱啊~』然後我臭著一張臉看報紙,寶寶怎麼喊媽咪我都暫時不理他,寶寶甚至趴在我膝蓋頭上一直喊我叫我看他,可是我還在想我要怎麼跟寶寶說這件事,寶寶看我不理他急得團團轉,後來他好像想到什麼,跑去放水果的地方翻來翻去,很高興的捧了一顆橘子來給我『媽媽吃橘子~』寶寶笑瞇瞇的手捧高高,我實在是會被寶寶給逗笑ㄟ~



2012/03/05 你誤會了

某天我在鏡子前擠痘痘,寶寶本來在電腦桌前看巧虎,看到我整個身體都貼在鏡子前寶寶就湊過來湊熱鬧,寶寶研究了一下我的行為之後他發問了,他問『媽咪~為什麼你要擦藥藥呢?』正熱衷於擠痘痘這活動的我有點愣住,我不是在擦藥啊我這是在擠痘痘啊!於是我裝作和藹可親的口氣說『媽媽是在擠痘痘不是在擦藥藥啊,你趕快去看巧虎啊~』心中未說出口的話是"快去看你的巧虎少來煩我~~~~"寶寶還是擠在我跟鏡子中間一直問『為什麼要擦藥藥呢?』

我的休閒活動只好被迫中止了!



2012/03/08  我愛你

去年五月的巧虎CD因為適逢母親節的關係所以有敎小朋友向媽媽外婆奶奶說我愛你,但那時的寶寶還不太會說,所以我也一直沒有敎寶寶我愛你這句話,而且日常生活中這句話我真得很少說~我頂多會說媽咪愛寶寶,寶寶愛媽咪這樣就已經是我的人生極限,我是一身正氣正氣凜然的鐵錚錚男子漢,叫我一直把我愛你掛在嘴邊我怎麼辦得到?(雞皮疙瘩掉落中)
昨天我下班回家,婆婆問我寶寶怎麼會說我愛你?她說寶寶這天有對她說我愛你~(我想我婆婆可能心花朵朵開開到比裘莉的右腿還開~)

我說是巧虎敎的啦~(我真得是很不居功呢^^)

今天準備出門上班時公公問我寶寶怎麼會說我愛你?(公公你不要對我說我愛你我會暈倒~)我說是巧虎敎的啊,公公說帶寶寶去宮裡的時候寶寶對著一個姨婆說『姨婆~我愛你~』當場讓那個姨婆覺得好貼心好素喜好嗨桑好興奮到快要炸開那樣的興奮~都不知道幾百年沒有人對她說過"我愛你"了連死鬼老公都不曉得多久沒來啾一下更何況是這麼純潔無瑕的我~愛~你~呢!

寶寶真是功德無量啊~



2012/03/12 真得很愛撒嬌

我妹前幾天問我說『姐~人家不是說懷孕的時候多聽佛經小孩會比較乖,那你覺得寶寶......』我懷孕的時候是滿常聽佛經的,晚上常常聽著佛經音樂睡覺,不過寶寶其實真得是滿皮的很會搗蛋,常常讓我耐性全失大吼大叫,所以我妹這樣問我想她應該也覺得寶寶很皮吧!

可是寶寶雖然很皮蛋,但是他常常會說出一些讓我真得很想捏他臉蛋的可愛的話啊~

下班回家洗好澡我正在吹頭髮,寶寶跑上樓來找我,先報告一下他這天做了什麼(他說他有倒垃圾,有跟阿公在樓上玩車子),然後寶寶跑來抱著我,臉貼在我肩頸處說『媽媽媽媽~寶寶在家好想妳~』真得是讓媽媽我本人很想笑ㄟ!

晚上吃完飯在客廳看報紙,寶寶在一邊玩車子,突然寶寶就過來抱著我說,『媽媽~我愛妳~』雖然我知道寶寶應該不懂愛字怎麼寫愛的意義係蝦毀,可是他這樣說真得會讓人覺得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



2012/03/13 嗯~誤會澄清

之前有寫到我在鏡子前面擠痘痘的時候寶寶跑來問我『媽媽媽媽~為什麼你要擦藥藥呢?』經過我孜孜不倦的說明解釋之後寶寶知道我不是在擦藥了~

昨天我又在擠痘痘時(哪來這麼多痘痘好擠?)寶寶又跑來擠在我前面問我『媽媽媽媽~為什麼你要擠痘痘呢?』

雖然寶寶現在知道我是在擠痘痘不是在擦藥了,可是人性很奇怪,當寶寶這樣問時我反而有股羞愧感,我怎麼一直有痘痘可以擠呢?羞愧著羞愧著我就收手不擠了~



2012/03/14 告狀

昨天我在洗澡的時候寶寶跟公公在樓上玩玩具車,接著一陣子之後我聽到寶寶跑到樓下哭的聲音,我想說怎麼會自己跑去樓下?我聽到婆婆從廚房出來問寶寶怎麼一個人在這裡?阿公呢?可是寶寶就是一直哭~
後來公公下樓我聽到婆婆在問公公,不過我不是聽得很清楚畢竟我在洗澡~

晚上吃飯的時候公公說剛剛他跟寶寶在樓上神明廳拜神,寶寶在一邊搗亂一直把垃圾弄到水裡(其實我聽不太懂是什麼意思!),公公就出手打了寶寶的手一下,結果寶寶就下樓哭,他先站在樓梯邊哭,婆婆聽到哭聲就走出來,寶寶越哭越大聲很委屈,公公下來之後婆婆問原因才知道寶寶為什麼會自己下樓哭~

我覺得,告狀/裝可憐這行為不是很好,我必須再觀察觀察。

寶寶之前可能跌倒了受傷了痛痛了,他會哭著跑進房間找我,但這是因為他痛所以我可以幫他呼呼給他秀秀,但如果是被阿公打了一下手就下樓哭給人看,這樣,對嗎?做錯事被處罰,心裡覺得委屈就找人哭,這樣,對嗎?我不希望寶寶越來越傲嬌~

昨晚寶寶吃飯也讓我很生氣,飯只吃一點就說不吃不吃,婆婆說他下午三點多吃了一點點麵而已,那我六點多餵他晚餐他照理說來應該餓了才對啊怎麼不吃?我怎麼哄他都不肯吃,其實我覺得他應該除了麵之外還有吃了什麼可是婆婆說沒有,(但我在房間裡時寶寶說他有吃點心),我很不喜歡寶寶吃了點心之後該吃正餐時間就亂亂揮不肯吃,這讓我真得很火大,於是我說如果你不肯吃飯我就沒收你的積木,你今天都不准玩積木!

我說完之後我問他你願意吃了嗎?把飯送到他嘴邊他還是不吃,於是我再度舉牌警告不吃飯的結果就是沒收積木一天,結果寶寶還是不吃。於是我當著他的面沒收他心愛的積木,當著他的面把積木一個一個收進袋子裡,每收幾個我就重複問一次『你現在要吃飯了嗎?』寶寶開始阻止我收玩具可是我繼續收,直到我收完寶寶發現我真得是來真的,寶寶開始哭開始鬧,我說『媽咪剛剛說過了,你今天不吃飯我就沒收你的玩具,媽咪不會騙你,你今天可以不吃晚飯但是你也不能玩積木!』

我把積木沒收之後就把寶寶抱離餐椅,不用吃飯了很開心吧!你不吃飯那我要去吃飯了~寶寶反而抱著我大腿一直哭,我說『你現在可以不用吃飯了啊你可以去玩玩具啊!』寶寶哭著追我追進廚房,我不想逼他吃飯鬧得我也很不開心,我在廚房吃我的,寶寶就一直抱著我,這天,直到他喝睡前奶我都沒再讓他吃過東西!

晚上在房間裡寶寶不時問我『寶寶可以玩積木嗎?』我說『不行~你今天不吃飯所以不能玩積木!明天我再拿給你~』

早上睡醒之後帶寶寶下樓,寶寶問我積木呢?我說媽咪等下拿給你,寶寶雖然剛睡醒可是都不會忘記昨晚發生的事情,寶寶對我說『媽咪不要騙我!』

這句話,很震撼我!

我不會去為了哄寶寶而說些謊話騙他,寶寶常問我甚麼時候會去看飛機?什麼時候會去餵餵魚?我如果明天不會帶他去我就不會說"明天就帶你去啊~"我絕對會說出一個確定的日子,我覺得親子之間的誠信很重要,希望寶寶可以了解我對他的管教嚴格不是我對他不好,而是我真得很在乎一個小孩的人格養成!



2012/03/21 練習吃飯

在寶寶還小的時候我有試圖要讓寶寶自己試著餵飯,可是他太小了(大約一歲時)握力不是很好而且飯匙常常對不準灑得到處都是最後根本是在玩飯,試了一陣子之後我覺得可能太小了孩子還沒準備好,所以寶寶吃飯一直都是大人餵給他吃的。我知道有些小孩可以很小就自己吃飯吃得很好,不過我還是決定以後再說~

說著說著那個以後再說的以後就來了,最近寶寶吃飯食量很大,一開始我會把配菜都夾在他的飯碗裡跟飯一起餵他(其實他不吃菜,所以我婆婆會把紅蘿蔔絲跟蛋一起煎,變成煎蛋之後我再跟飯一起餵)我餵他餵到快吃完時寶寶會想自己餵自己吃,這時我就把湯匙給他讓他自己吃,吃完或者是沒吃完我都會給予大力鼓勵,稱讚他自己吃飯的行為,看著寶寶用湯匙一口一口吃飯喝湯,最後還會用雙手把湯碗捧起來咕嚕咕嚕把湯喝得精光,我跟婆婆都很高興~(當然稱讚與鼓勵是一定要的)

雖然兩歲半才開始練習自己吃飯有點晚,但我很高興寶寶的進步!現在他自己吃飯的時候我也可以捧著飯坐在他旁邊一起吃了~(之前都是餵完寶寶我才吃,我想媽媽們應該都很明瞭~)



這個月比較沒有記錄到寶寶的事情所以感覺有點少,既然寫完了那就來看看照片吧~


3月份的天氣是嚴重的忽冷忽熱忽晴忽雨,一日之間溫差可以差到20度真得很誇張~常常是早上出門穿超厚中午時又想全身脫光光來個大解放!而且~3月最讓人抹爽的就是上班日天氣很好很晴朗但是一到週末就變天,冷氣團就會來湊熱鬧~你說這3月是不是讓人很想搖肩膀你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請問!!!

某個週末在阿公家,天氣還不錯只是有點微微寒,不過太陽曬著還滿溫暖的,我把寶寶包得很紮實之後就出發去餵魚了!


把寶寶打扮得很像日本小學生!(自認為)
難得他願意背水壺~


人在大陸的乖乖在我的相簿看到這兩張照片,立刻傳訊息跟我說寶寶長得跟他超像的!!!我怎麼看都覺得寶寶像他自己~


因為最近吃比較肥所以我有開始努力在練身體,睡前會拉拉筋或者是搖擺一下總之因為我吃完晚飯後大概一小時就要陪寶寶去睡覺,長久下來深深得覺得這樣不行~因為我不是陪寶寶假睡我是真得會睡著,一睡就會睡到半夜或者是睡過夜睡到天亮!媽咪們是不是都很希望小嬰兒可以跟我一樣這樣這麼好睡?但我是個中年人不是小嬰兒啊~小孩要多睡才長得高長得大,套用在中年人身上也是一暝大一吋啊~阿捏下去我真得會越來越癡肥會跟我媽越來越像你說這樣怎麼得了?(不得了啊不得了~)

照片是媽媽在做睡前有勝於無的拉筋運動,寶寶硬要過來湊熱鬧!



我跟我妹都是屬於筋骨很硬的死硬派,做這個前彎的動作時我妹妹的手指還可以有一點點快要碰到腳指頭,我是完全沒辦法,硬的程度讓我妹懷疑我到底有沒有使勁往前彎?(我有我有我真得有努力!)

照片是摸腳趾跟喝水一樣容易的寶寶~


自從我妹買了這咖喜羊羊背包給寶寶之後寶寶真得很喜愛,常常要帶他下樓吃飯時他會吵著要背著吃飯,但背著包包根本塞不進餐椅裡頭,常常是要費一番唇舌解釋之後寶寶才肯暫時卸甲~(話說前幾天去貓空的時候看到有小朋友背湯瑪士背包,寶寶看得目不轉睛~)


這天寶寶在房裡玩他的玩具車,一時興起我叫他拿著車子我幫他照相!
結果寶寶很高興的每台都舉到臉前面~


通常我下班回到家的時候都剛好是垃圾車來收垃圾的時間,寶寶非常熱愛看垃圾車也非常喜歡倒垃圾,家裡的垃圾以後就交給你了!


3月底的時候乖乖返台(這篇文發出的時候乖乖已經又飛回去大陸了),寶寶一睡醒還很懵懂的時候我在他耳朵旁邊小聲的說『爸爸回來了~』寶寶瞬間立刻眼睛睜大翻身起來看屬於爸爸睡覺的位置上真得躺著爸爸!寶寶的眼神又驚又喜又害羞,他不太敢靠近乖乖可是又很想靠近,於是我把寶寶抱到乖乖旁邊放好(我好想繼續睡~因為寶寶太早起來了才六點而已)寶寶伸出手很想摸乖乖可是又不太敢,之後說得第一句話是『爸爸買嘟嘟嗎?』寶寶一直記得乖乖說會買火車玩具給他~

然後一大早寶寶就拖著乖乖玩玩具,愛爸爸愛到乖乖上廁所也要在廁所門口守候不離不棄!



假日一定要的就是到賣場補貨!話說有乖乖在我人輕鬆好多,在家裡時就是乖乖陪玩,出門在外乖乖會自動背我的大背包,也會自動抱寶寶,雖然說寶寶的重量讓乖乖抱沒多久就覺得很吃力最後都扛上肩頭比較輕鬆一點!男人的肩膀果然是可靠多了啊~平常我自己扛到快斷氣啊!有人來當挑夫跟捆工的感覺真是太舒坦了~我只要負責很輕鬆的相機就可以了!



做人家爸媽的一定要實現諾言,假日就立刻帶寶寶去買玩具!



寶寶發現地上怎麼有東西會動來動去呢?
原來是投射燈~寶寶很高興的在地上追著影子跑!



幫倒忙小超人很喜歡幫忙投硬幣!每次我要開車去加油時寶寶就會搶著要拿中油卡還有錢,一開始我會擔心他會不會一直拿在手上到時候要付錢或是要給卡的時候寶寶不肯給?後來發現寶寶只是想拿在手上,到了要付錢的時候只要跟寶寶說一聲寶寶就會交出來。不過後來他就會堅持要拿發票!去停車場停車時寶寶也會堅持要拿停車票卡~



投完硬幣幫倒忙小超人要拿發票~



假日我們又去行天宮~



行天宮對面丹堤買嘎逼



然後帶寶寶去看飛機~一次給乖乖整套行程讓他很愉快的陪伴寶寶!



寶寶很期待的等著飛機







就這麼剛好有飛機要起飛啊~寶寶超興奮的!
其實我們沒有待太長時間不過飛機班次好多~






寶寶一直在等~



我好喜歡這張的乖乖和寶寶笑起來的樣子~





乖乖回眸~要吐請便!





然後又飛上來一台飛機了~



雖然看飛機很好玩(?)不過也帶了該回家吃飯的時間,依依不捨的我們就回家啦~


晚上是拆禮物時間!不是說要買嘟嘟嗎?事實是因為我覺得寶寶好像也頗喜歡積木,所以在買玩具的時候我問他要積木還是要火車?寶寶想了一下他說要積木!於是我又反著再問一次,我問他要火車還是要積木?寶寶還是說要積木!我前前後後反覆問了五六次寶寶都說要積木!站在火車玩具前寶寶還是說要積木!於是~將將~乖乖這次返台買的玩具就是積木啦!







然後在玩積木的時候去吃喜酒回來的妹妹拿著一大把從喜宴現場拿的氣球要送給寶寶,寶寶興奮的抓著到處跑~哈哈哈超好笑的~就用這張照片來為3月紀錄畫個句號吧!掰掰~












































啊不是說掰掰了我怎麼又出來?其實是因為又想到了什麼所以再來補充一下!我在打這篇文是3/29的凌晨,乖乖3/29下午的飛機就要飛寧波了,愛夫心切的我擔心乖乖在大陸不肯花錢吃東西擔心他餓,所以下班跑去賣場買了些零食要讓乖乖帶去大陸!



乖乖很喜歡喝甜麥片,反倒鹹的麥片或者是速食粥他不太愛吃



歐可茶葉的真奶茶系列我已經回購了好幾次,目前真奶茶系列有巧克力奶茶、英式鮮奶茶、抹茶拿鐵以及最近推出的新口味伯爵奶茶及港式鴛鴦奶茶,我個人是覺得港式鴛鴦過甜,巧克力奶茶則是一點都不甜還有點微苦很成熟大人風,伯爵奶茶的伯爵茶味很重,抹茶拿鐵和英式鮮奶茶則是奶味重於茶味。真奶茶系列強調他們不使用奶精而是用奶粉,所以喝起來時如果仔細喝是可以喝到奶味的!乖乖個人也滿喜歡的不過他喝巧克力會便秘所以我這次就沒有買巧克力奶茶了!



這是乖乖要帶去大陸的茶葉



乖乖說大陸同事託他買鳳梨酥,時間緊迫所以隨便在賣場買,乖乖說他同事什麼都覺得很好吃!



然後就是一些買給乖乖吃的零食餅乾



我覺得我還買得不夠多可是已經填滿行李箱了!這次乖乖的行李完全都是吃的!



這張床基本上只有我跟寶寶在睡,他很常會睡成這樣~



平常這樣是無所謂啦我可以睡在旁邊,可是剛剛我要去睡覺時發現寶寶躺成這樣跟他爸很親熱,那我要睡哪呢?昨晚我已經很委屈的睡在床尾了~今晚又要這樣嗎???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7,779) | 回應(15)| 推薦 (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金牌寶寶&妹妹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寶寶的小紀錄2012/04
此分類上一篇:寶寶的小紀錄2012/02(病了快一個月)

闊瀨老叟
這篇文好長耶 真佩服妳可以打這麼多字
尤其是很詳細的紀錄下寶寶的生活點滴

我也非常喜歡乖乖和寶寶那張笑的很開心的照片
2012-04-01 00:17:13
版主回應
我廢話很多齁~我有時候也想說我怎麼這麼多廢話可以寫啊!!!一點都不精實~
2012-04-03 08:26:10
Justy
床尾應該很難睡吧哈哈哈哈
現在半夜芋圓也會過來跟我愧羞
我雖然比較希望她可以自己在他的小床一覺到天亮不過想說他可能是想跟我撒嬌所以我還是會把她抱到我的床上,仔細想想我已經沒有跟k穩同床睡覺好久囉@@

話說去行天宮時有順便去找我媽玩嗎?哈哈哈哈

妳真的隨便打打就破千字,我真的要跟你學習,我媽每次都說我的文章每篇都超短的,我真的很詞窮!

我女婿真的越來越帥了,丈母娘看的好滿意喔~~
2012-04-01 00:51:27
版主回應
床尾超難睡的
乖乖說他晚上起來發現我怎麼人不見了到處找不到我
因為我塞在床尾!!!

寶寶睡癖好差我覺得就是因為沒有睡習慣小床的關係
他常常亂翻翻翻到整張床亂亂滾

哈哈哈~我哪好意思找你媽咪啊!!!!

ㄟ雖然我字很多
可是看了頭會暈吧
字太多了~
我也想走簡潔路線ㄟ!!!!
2012-04-03 08:27:55
luvpeace4ever
哈~看來,寶寶很懂得逗生氣中的媽咪開心呢!
而且還會用不同招數喔!

一句”我愛你”,打遍天下無敵手啊!
原來大家都愛聽,沒有人不愛聽這句的啦!

不對小孩說謊這也是我該學習不要去犯的錯,
大部份大人都覺得沒什麼,
反正也是為他好/或為當時的自己解圍,
讓小孩不再煩自己的一招,
但是,小孩都記得很清楚,大人說過什麼而沒做到~

父子兩一起笑的照片好溫馨啊!

大陸人好像很愛我們的鳳梨酥啊!
上次在某本雜誌上有看到專題報導呢!

金牌真是賢妻良母啊!照顧寶寶無微不至之外,
連老公出國的零食都照料到了~
(是說,妳老公一定是很節儉的人,
因為大陸也有很多零食啊!)
2012-04-01 06:00:19
版主回應
對啊~寶寶很會對付生氣中的大人ㄟ
常常被他弄到哭笑不得!!!!

是啊如果要建立小孩與大人之間的信任
首要的就是絕對不能欺騙或是說謊
大人真得很常想要哄騙小孩去做什麼或是不要去做什麼
就會用騙的
這招真得讓我很不齒!!!

對啊大陸人好像真得頗愛鳳梨酥ㄟ真是不知道為何會這麼夯???
我老公真得很節儉
他很捨不得花錢
2012-04-03 08:34:21
aileen
這麼說寶寶是和我家妹妹同屆也
不過我打算明年再讓她去讀中班
上幼稚園真的好會生病呀

哥哥2~3歲時的大便問題也是讓我很傷腦筋
那時我還用手挖呢
也動用到了浣腸劑(康貝兒也吃過了)
長大後這種情況就好多了
不過現在我每天去接他放學時都會帶根香蕉讓他在車上吃
每天洗澡前我就會要他去馬桶ㄜ看看
我想這時期的小孩愛玩
有時會玩到忍大小便(在玩時摸小雞雞就是想尿尿了)
所以一段時間就要主動要他們去廁所比較安全

Kimi好寫又好唸取的不錯耶
我一直覺得哥哥的英文名字有些普通(學校有幾個相同的)
沒想到前幾天看報紙時才發現
原來言承旭也叫Jerry耶
這時我又覺得這個名字好像取的不錯(好現實的歐巴桑呀)~哈哈哈

那句小駱我愛你是學乖乖爸爸的嗎?~哈哈哈哈
那張超有fu的父子照趕緊加洗起來吧
真的好溫馨喔

這次我家爸爸也去全聯買了兩盒這種鳳梨酥耶!!!
我問他買這要做什麼
他說上次有答應對岸的同胞要請他們吃鳳梨酥
我還笑著糗他
要請也請"微熱山丘"的怎麼請這種冬瓜醬的呢
不過文情不同口味也不同
也許這才是他們喜歡的口味吧

話說我邊看文邊寫留言(這樣才不會忘了要寫什麼)
竟然花了1個半小時耶
最近做事情好龜速呀
2012-04-01 08:50:53
版主回應
這個留言真得很長我要給你按100個贊贊贊!!!!

寶寶的大便有時候很黏直接黏在肛門口 有時候很漂亮跟大人一樣 有時候又稀巴爛!!!

寶寶想大便的時候他會自己跑去躲起來
正在玩的話也會跑去躲
所以他不太會說玩到不想大便!!!

言承旭就是叫Jerry耶~這名字真得很好!!會是帥哥哦~^^

哈哈哈根本就不是學乖乖的啊~一輩子沒說過啊!!!!

對啊對啊乖乖說鳳梨酥隨便買就可以了不用很好吃也沒關係
說大陸同事不太挑的!!!哈哈哈~~~
2012-04-03 13:21:56
ivy
哎呀
我看到寶寶叫妳~小駱 我愛妳
就真的笑翻了
寶寶真的很會撒驕呢
而且很聰明哦
知道那一句會有效呢~

父子倆的照片好溫馨哦
好久沒這麼高興了吧
寶寶真的很愛他爸爸呢!

那真奶茶有好喝哦
我都怕太甜不敢買呢
下次看到買來試試看~
2012-04-01 10:12:32
版主回應
寶寶真得很會撒嬌
讓人又氣又好笑!!!!

乖乖兩個月回來一次
所以每次看見乖乖 寶寶都超黏超興奮的!!!

真奶茶某幾個口味我覺得還滿好喝的
如果你很怕太甜
那就不要買鴛鴦口味
我個人覺得鴛鴦爆甜的!!
2012-04-03 13:24:23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好詳細的紀錄喔
真是個細心且有耐心的媽媽阿
父子和樂融融的照片
看起來很溫馨耶
2012-04-01 22:30:08
版主回應
小太陽先生
日後你跟羊妹手攜手共創嬰兒時
也會這樣詳細紀錄的啦!!!
2012-04-03 13:33:55
。奕軒。
這篇記錄有好多好多高低起伏唷!:)

有時候隨著寶寶不乖而皺了眉,然後隨寶寶甜甜說我愛你而笑開了顏,最後還有一段讓人臉綠的沒位置睡覺之圖?!

呵,話說我覺得寶寶比較像你也…哈!:p

對了,我覺得每次呀…好像都會有一個規律,就是拉肚子後就會容易便祕,然後過陣子就會恢復正常,腸胃功能的微調狀態,不過…聽到寶寶有血便還是憂心了一下,好開心已經恢復健康唷!
2012-04-02 02:59:06
版主回應
是啊~好險拉血便已經過去了
現在寶寶大便很正常
小孩的排泄也是父母的功課啊
真是讓人傷神!!!
2012-04-03 13:37:48
Julia
好久不見喔~!
現在寶寶也真是太貼心了,
會幫忙做那麼多家事 而且嘴也那麼甜~~

我發現在家要讓孩子自己學吃飯真的很煩,
因為一開始總是會吃得到處都是,
不是滿身滿頭就是滿地!所以我之前也都沒有教..
16個月的時候把Anna送進了托兒所,
然後再那邊小朋友一定要自己學吃飯,
所以自然兒然的Anna現在兩歲出頭已經很會吃了,
你很快也要出運了啦!!哈哈哈

還有你說那張乖乖覺得寶寶像他的照片
我一看到的時候也覺得很像耶~

再來就是,
我最近痘痘也很多,
想說為什麼明明就不青春了還長那麼多青春痘!
真是氣人~
2012-04-02 08:10:01
版主回應
嗨~美人妻!!!好久不見捏~好久沒看到Anna的消息了~~~好想Anna哦!!!!

有同儕的影響學得比較快齁!!!不過我可能會等明年再帶寶寶去念中班吧
小男孩我覺得晚一點比較好!!!


痘痘~~~讓我好想尖叫啊!!!!討厭!!!!
2012-04-03 13:39:14
米特
所以寶寶血便的警報已經解除了嗎?

寶寶明年就可上中班了?時間過這麼快啊?

我最近痘痘也狂冒耶= =,惱人啊!

話說~沛的睡相也真的是很不雅= ="
常常搞得睡她兩旁的人沒辦法睡><
小孩的睡相究竟要到何時才會像樣啊?!

沛也會很想嘗試自己拿碗匙扒飯,
可是~我們卻常為了省去事後清理的麻煩,就直接餵她吃。
然後也都跟你一樣抱持著~以後再說的想法><
想想~如果沛也能盡快上手,學會自己吃飯,
我們用餐應該會更愉快才是?!
好吧!夏天快到了,夏天再來放手吧!^^"
2012-04-02 09:40:33
版主回應
對啊時間在過得很快ㄟ
一下子寶寶要揹書包了!!!!我有點想落淚~

哈哈~一直是在大床跟大人睡的小孩
就是會這樣翻翻翻翻吧!!!現在想把他丟回小床他也會自己跳進跳出了所以小床都被我拿來堆衣服用!!

沛沛想拿湯匙可以讓她自己拿啊
然後你再準備另外一支餵她
偶而讓她感受一下這樣不錯哦!!!
2012-04-03 13:42:23
米特
我懷孕時,也固定早上會邊吃早餐邊聽佛經,
然後~好像就真的像你說的,BB會比較喜歡笑!

但是~我覺得~沛也很皮(很好動)@@"
2012-04-02 09:44:27
版主回應
小孩太活潑好動
會覺得真可愛

然後也會頭很痛啊~哈哈哈~

健康健康啦!!!
2012-04-03 13:45:18
喵喵
果然孩子不能偷生ㄚ
乖乖跟寶寶的合照,相似度100%

喵很認同金牌所說的
--親子間的誠信很重要
而且教導小孩的態度要堅定
喵覺得這不完全因為在小孩面前建立威信
主要是不要讓小孩覺得有打折的空間
也不讓小孩覺得大人在呼攏他ㄅ
才容易養成小孩正確的個性

不過長輩們很容易對小孩的眼淚投降
常常說它還小嘛,還不懂事
想想我們在當他們的小孩時
哪有這麼好過ㄚ
2012-04-02 11:20:25
版主回應
是啊是啊其實不管是對小孩還是對任何人
誠信都很重要
呼弄久了
失去的是彼此的信任
而且對一個人一但失去了信任感
之後他說話我也不會想理會了!!!
所以這真得很重要啊~
2012-04-05 08:41:32
(悄悄話)
2012-04-02 12:36:52
Mandy
呼! 不得不說 還好我時間很多 所以才能這樣看落落長的一篇 哈哈~~

我喜歡寶寶說 我愛你這句話
大人聽完只能說一個字爽啊~~ (心花朵朵開 哈哈哈)

你幫他打扮的像日本小學生那造型很帥很可愛ㄟ~~
頓時感覺他又長大了不少!!

我每次回大陸 整個行李箱都是吃的
我爸媽看到都說我真的太誇張太誇張了
還說我是要過去養豬的嗎?! (豬是指我!!!! = =)
2012-04-03 10:38:37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真得每次打寶寶紀錄都是累積一個月的
難怪字數老是破表吧!!!

那個日本小學生造型我個人超喜歡的
可惜寶寶不太喜歡背水壺
就算背也不會背太久!!

哈哈哈乖乖每次去大陸我都會想盡辦法幫他帶吃的過去
因為他真得很少買東西吃
2012-04-06 08:37:39
Nina
給寶寶多點童年,再晚些讀幼稚園,中班可能比較合適,小班只是去玩樂而已。
2012-04-03 16:58:25
版主回應
去玩樂其實也沒關係啦
學習團體活動也很好啊
只是齁~我真得很擔心去上課會一直生病這件事
所以想說
等他大點再說!!!
2012-04-06 14:59:59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台幹家庭的辛酸阿!!!!!

辛苦你跟寶寶了阿
2012-04-09 02:38:26
版主回應
其實乖乖也很辛苦啦
一個人在異鄉
感覺應該很寂寞!
2012-04-10 08:10: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