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0 17:17:14| 人氣7,8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阪神5日遊》紀州南部ROYAL HOTEL和式迎賓宴會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的晚上我們住宿在紀州南部ROYAL HOTEL,晚餐就吃飯店準備的和式迎賓御膳宴席料理,較正式一點的手續是先回房間洗澡洗好之後換上浴衣,到用餐的餐廳去用餐。但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就可以隨興一點,同團中有人沒有換上浴衣,我們一家人因為在是太興奮太好奇了除了穿單薄的浴衣之外連同冬天才需要穿的外罩都給穿上了,超有日本fu的~~~好興奮好開心~~~
我媽被眼前的這一堆盤子碟子給嚇到了,她說日本的服務生實在是太可憐了,每天只要光洗碗就快去掉半條命了甚麼事都不必做!日本人用餐時習慣一人一份,所有的碟子盤子湯碗飯碗都是一人一組,所以沒在用甚麼公筷母匙,但是這樣卻非常的具有衛生觀念,加上日本人飲食習慣雖然有點重鹹但是卻幾乎不用油(除了炸物之外),他們是不炒菜的,所以除了炸天婦羅之外幾乎沒甚麼餐點需要用到油,難怪日本人無論男女體型都滿纖瘦的!
眼前這一套料理就是日式的宴席料理,意思就是給人家”呷粗飽”的,雖然說是呷粗飽的不過看起來還是很精緻啊,所有的食物都是一人一份大約都是一口的量,另外一人還有一杯梅酒,紀州梅是很有名的,當然要嚐嚐看!
這是滷三層肉加上一粒馬鈴薯!

三層肉吃起來完全不油還有一股甜甜的味道,肉已經燉到很軟爛的程度,相當好吃!至於馬鈴薯...就是馬鈴薯,完全不調味,煮熟之後直接上桌活生生的馬鈴薯!
生魚片


因為本人不吃海鮮的關係全部海鮮的料理都送進我爸嘴裡,讓他一次吃個爽!根據我爸這位半職業漁夫的嘴來說他說生魚片非常非常的新鮮,新鮮到他想要住在日本每天吃生魚片!
炸物-天婦羅

天婦羅總共有炸香菇、炸山葵、炸蝦以及炸不知名的魚類!
不過我對於炸物不是很喜歡,一方面是因為放了稍微久了一點已經不脆了,這一道炸物中我只能吃炸香菇,不過香菇炸完之後沒有立刻吃會出水,你知道軟趴趴的香菇吃在嘴裡有多多多多多噁心嗎?我咬了一口香菇的傘帽之後就決定不吃了!
除了以上這些之外還有很多道小菜,像是一大包的滷豆包,配上甜甜的滷汁很不錯;奶油烤鮭魚因為我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應該也是不錯,因為我爸嗑的一乾二淨;另外還有兩道湯鍋,一鍋是烏龍麵,裡面放了半片不知道是天婦羅還是魚板的東西以及嚇人的半個魚頭,煮得稍微久了一點麵泡的略爛不是我喜歡的QQ口味。另外一鍋是豬肉跟蛋的煮物,中間配上我不喜歡的豆芽菜,雖然甚麼都是一點點不過我已經吃到胃快脹破,我跟我妹很早就投降了!
導遊有教我們在吃飯時如果飯沒了想要再來碗飯就把飯碗舉高然後喊聲:『すみません~~~』服務人員就會知道要幫你添飯了!

我爸食量很大加上日本的米飯很Q(聽說如果在外面吃飯要加飯一碗就是日幣200,光想到眼前這碗飯要日幣200我爸就吃得很high)他很快就吃完了一碗飯,他想要再多叫一碗又不好意思,只好派出厚顏無恥又膽識驚人的孝順美麗大女兒,為他討碗飯回來!

呿~~~於是大女兒高舉出她的纖纖玉手捧起飯碗,大喊出石破天驚的一聲:『すみません~~~』服務人員立刻在遙遠的那一頭喊:『はい~~~』接著立刻捧走我手上的空飯碗不久後就端回一碗晶瑩剔透的白米飯,順利完成任務!

而且過程中我和我妹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
吃飯時我妹發現她沒有飯,我們想說也許是服務人員忘了,加上我妹本來飯就吃得少所以我就分了一半飯給她,後來吃到一半我發現我的左手邊有一碗我根本沒去動過的東西,一打開赫然發現是白米飯耶~~~哦~~天啊~~~原來日本人習慣把白飯放在左手邊可是我習慣去拿右手邊的飯,結果每一個人的飯都是放在左邊,我拿到的是我妹妹的飯,難怪她沒飯吃~~~哈哈
甜點--哈密瓜
日本的哈密瓜甜的跟糖一樣超好吃的,為了紀念這麼好吃的哈密瓜決定跟妹一起合照,紀念他這麼好吃又被這麼漂亮的正馬給吃掉!


晚上吃的超飽超開心,好開心可以來日本玩,而且在吃飯的時候我爸媽似乎和好了,也許是因為身在異鄉的關係讓他們深深感受到不可以再起內鬨,於是晚上他們就又開始如膠似漆了!耶~~~雙重開心!






《京阪神5日遊》-紀州南部ROYAL HOTEL 和式迎賓宴席料理的相片http://photo.pchome.com.tw/ohya71828/0117/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7,8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 |
此分類下一篇:《京阪神5日遊》浴衣濕背秀
此分類上一篇:《京阪神5日遊》和歌山城 天守閣

Justy
哈哈哈 本來就是嘛 哪有人出去玩還鬧彆扭的 :)

看起來還不錯吃耶~~~
2008-08-11 02:11:45
版主回應
對啊吃的超過癮超滿足的
2008-08-11 21:02:41
魔王
好有Feel喔~~還穿當地的和服吃飯耶~~不錯!不錯
2008-08-13 18:23:34
版主回應
對啊每天住的飯店都有提供浴衣可以穿
我和我妹超high的
平常哪有機會穿浴衣啊
2008-08-13 20:3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