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5 22:55:05| 人氣2,48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赤壁RED CLIF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赤壁”是分上下集,而下集較為精彩,但是看到上下集的分界點竟然是在一個這麼經典的點上還是有點小錯愕,我老娘走出來之後還說:『我才想說要開始打仗而已結果就給我說下集待續!』小胖則是說都在亂演,跟歷史都不合,而且他還說林志玲演得很爛!

如果是就我個人的觀點來看的話,赤壁之戰是發生在東吳的屬地,那時的孫權也是個年輕小伙子,本來就是以周瑜(梁朝偉 飾)為主角,而且聽網路上熟悉三國演義的人說發生赤壁之戰時諸葛亮(金城武 飾)才初出茅廬二十郎噹歲,還沒見過大場面,所以”赤壁之戰”的確是以周瑜當第一主角,那身為他老婆的小喬(林志玲 飾)即使會有戲也不會多,古代打仗的戲女角的戲份都不會太多,看該部古裝片要呈現的是甚麼意境,像”滿城盡帶黃金甲”女生的戲分就很多,有成群卯起來露奶的婢僕們以及超級高貴但也是要露奶的皇后(鞏俐 飾);史上最好笑古代幻想電影”無極”中張柏芝飾演的妖女也是當著成千上萬的將領面前要脫衣服、真田廣之說他被感動了、謝霆鋒只是為了小時候的一場玩笑搞得滿城風雨、張柏芝後來跟著韓國人飛走了!開了一個大玩笑的成龍大哥和韓國第一美女金喜善主演的的”神話”的確是有給他美到,成龍以一擋百拼死搏鬥砍到手都在發抖也要打下去的精神雖然老套但還是讓我哭到超級奔放,不過成龍大哥他的打法都是一個套組,也看得出來身手較不靈活了!

還有很多古代片都欺騙了觀眾毫無故事內容只有華麗佈景,說實在的那時候聽到甚麼國際名導要耗資幾億拍攝XX古裝大片心中都覺得是屁,我看古代這種打鬥的片就是想要看到硬漢風格扎扎實實拳拳到肉的格鬥技,例如”江山美人”中的甄子丹脫掉他的上衣露出半邊結實臂膀雙手各拿一把刀大聲喊著:『來啊,還有誰敢上?』光這一聲就比跟陳慧琳卿卿我我的黎明打的好上太多倍;還有最近劉德華演的”三國之見龍卸甲”我也覺得還不錯,算是很中規中矩的陳述一件事情,該打的地方也是殺得很激烈很不留情(但其實趙子龍的坐騎—白龍很搶戲),沒有太多的兒女私情佔著大螢幕!

拍這種古裝劇到底要不要完全符合史實或是”原著小說”呢?其實若是完全符合大概也會很枯燥吧,有一些稍稍的改編但是不要改得很奇怪改到大家無法接受那就太過頭了,像之前電視劇不是一演再演”神鵰俠侶”嗎?大家心目中的姑姑小龍女應該是一身白衣膚白勝雪的,結果該台突發奇想要顛覆傳統,找了吳倩蓮來演小龍女還穿上了灰衣灰袍,吳倩蓮本人也是美女一枚,但是他們弄的膚色太健康把小龍女弄成了”非洲小龍女”,這在當年還被拿出來比較了半天!當然我最喜歡的小龍女代表是當年”新視”當家花旦”范文芳”演的小龍女,人超美超瘦超有靈氣,根本就是小龍女真人版!

很多人看赤壁是為了林志玲,(沒錯,我就是在說我自己),我想去看志玲姐姐演三國第一美女,雖然扮像很樸素不過志玲姐姐真的是很有氣質很有靈氣,我弟宅男小胖說林志玲講話真的很不像古代人,我才想問他你是跟古代人說過話嗎?你知道古代人講話是怎麼講的嗎?如果沒有跟古代人說過話就不要批評她講話不像古代人,因為我們現在腦子裡對古代人說話所該有的意象都來自於電視電影,所以我們的認知其實也是來自於演藝人士的給予!我舉一個講話很”宜古宜今”的男主角來說好了~~~大家應該都知道馬景濤吧,他是個演戲很”用力”的男主角,他演瓊瑤男主角時也是這一副咬文嚼字的激烈深情,例如抱著女主角說:『你這殘忍的小東西!』或者說:『你傷的是我那肉做的心啊!』款款深情相當動容(但其實今時今日聽起來卻是噁心非常)。後來電視台瘋狂的重新改編拍攝金庸武俠小說,馬景濤先生他也義不容辭的主演了一部,在裡頭飾演明教教主張無忌,他也是拿演瓊瑤那一套的激烈深情來演張無忌,不過也沒人說他不好,難道古代人說話就一定要說這麼字正腔圓的北京腔國語嗎?在我認為時代距今這麼遙遠的古代人口音才多的咧,但是也許是大家對古代人的刻板印象才會造就了某些演員在口調上的不被接受與大肆批評,例如”臥虎藏龍”裡頭的張震,他一出場說的話笑番全場,因為實在是太有個人風格了,這時代個人風格越強烈越容易被誤解,所以張震演技一流無庸置疑,但是說話的口調卻是成敗關鍵!

網路上很多人都在批評這一部三國,覺得根本無需買票進場看這上集,的確下集才是赤壁之戰的重心,但是如果今天沒有上集的鋪陳直接就給你進到打赤壁之戰豈不是很難引起共鳴嗎?不是每個人都很了三國歷史的,但既然這是電影就不用真的很一板一眼的完全照著歷史走,有人說如果一個導演只是很忠實的呈現出一段歷史那有何用?完全失去了個人風格!但也會有反對黨認為你完全不照歷史來演(甚至角色的選擇連身高年齡都要跟傳記中是如出一轍、穿著打扮是否符合該朝代文化)你就是膚淺,你就是沒有文化內涵,你就是沒有先做功課!

但其實有這麼嚴重嗎?我覺得看電影不需要這麼嚴肅,”考究”是有其必要,但是並不需要這麼嚴謹的書上說什麼就該是什麼,有點稍微的變化不要太過不是也很巧思嗎?如果改變就是錯的話現在第四台的布袋戲不是很多都會自己添加現代的旁白嗎?怎麼就沒人去罵?個人有個人的喜好,就看是不是合口味而已!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2,48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金牌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全民超人Hancock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鬼照片Shutter(有雷)

魔王
這個的影評~~真的很差ㄋㄟ
連我老公也這麼說~他看完後的感想..騙錢
哈哈~可憐的我在家照顧寶寶~不能去看
2008-07-16 20:23:32
版主回應
但我覺得沒這麼糟糕啊~~~怎麼會被罵這麼慘呢?因為他上映前就有說有分上下集了,老實說我覺得不會讓我有騙錢的感覺,而且我個人是還滿喜歡這部片的,下集我也會去支持!

如果我在家帶小孩而老公自己去看電影拋下我的話我一定會抓狂,小孩一甩老娘不幹了!哈哈
2008-07-16 21:11:06
看你這篇文章我從頭笑到尾ㄟ~
你寫的好好笑喔~
2008-07-16 22:30:24
版主回應
嘿嘿嘿~~~果然你懂我!
2008-07-18 21:11:02
amie
我也喜歡范文芳版的《神雕俠侶》!
2008-07-17 14:34:58
版主回應
恩~~~我覺得演得不錯耶女主角超美~~李銘順就因此跟小龍女真的在一起啦!
2008-07-18 21:14:17
Justy
哇 你寫的真嚴肅
可是嚴肅中又帶著笑點 @@

哈哈 我老公也常常把大肚子的我丟在家
自己跟朋友出去呢 :P
2008-07-18 12:32:16
版主回應
ㄟ~~~我要預防這種事發生!
2008-07-18 21:15:29
Justy
我可是發了好大的脾氣呢~
所以現在他都不太出門
尤其是那種 不能帶我去的場所 他幾乎都不去了
(應該說 還是想去 只不過家裡母老虎太兇 不敢去了)
2008-07-19 12:32:27
版主回應
這是應該的啊,如果是我懷孕我老公把我丟在家裡然後他在外面很痛快的玩耍我會大抓狂,把他東西全部丟出門叫他以後不要回來隨便去玩個爽!
2008-07-20 08:27: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