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6 17:07:16| 人氣9,1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庄大湖遊!很不搭的桂花冰鎮湯圓以及一隻穿靴子的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一群大學時代的好友相約一起出遊,這應該是我和乖乖結婚後第一次和大學同學聚會,乖乖今天給人一種不是打了針就是嗑了藥的”超激活潑感”,跟以往內斂成熟沉默寡言的形象大相逕庭,我實在是忍不住摸摸他的額頭問他是不是發燒了不然怎麼會變這麼”搞ㄨㄟ(台語,意指:多話)”,難道他是喝了酒在發酒瘋嗎?還是在桂花巷裡頭喝的桂花釀讓乖乖醉了嗎?
這天太陽很大,我和乖乖先到竹北的高鐵站去接秀惠及志偉,接著到交流道與另外一車的人會合,大約開了1個小時左右我們抵達南庄,南庄老街說實在的有點小,沒有甚麼點可以繞,就算有也被人潮擠爆,想要進桂花巷裡頭去買碗桂花冰鎮湯圓也要排老半天,更可恥的是我和佳純歷經千辛萬苦都排到店門口了才知道排錯方向,頂著大日頭這樣排隊實在是令人火大,幸好有小白、阿桃和乖乖幫我們去排隊拿冰回來,我們在較高的樹下陰涼處吃著冰,看著炙熱的太陽以及街上人潮熙來攘往所帶來的”燥熱感”,突然之間實在是很不想繼續下去接下來的行程,很想快點回家吹冷氣洗個澡,舒舒服服的喝冰飲料~~~

手上這碗”桂花冰鎮湯圓”要價50元,裡頭的料有很多的紅白湯圓、西瓜和香蕉,重點是一匙又甜又稠的桂花蜜糖漿,那桂花蜜超級稠,稠到在冰裡攪不散,就這樣黏在湯匙上,剉冰的料又是熱的,那剉冰的分量很少,天氣這麼熱一攪下去全部融掉,感覺有點像模仿屏東潮州的燒冷冰,大家吃著湯圓一邊質疑幹嘛要放西瓜和香蕉,一點也不搭!就像大S說的:『不搭,就像一個香奈兒包包被背在一個台客身上,一點也不搭!高級感沒了,台客味也沒了,結果甚麼都不是!』

而且這樣一碗要50元,不禁要質疑觀光地區的消費一定要這樣搶錢嗎?
中午在南庄老街上一間叫做”粗茶淡飯”的客家餐館吃飯,生意是還不錯但不知道是真的平常就很好還是說是因為假日的關係所以每一家餐廳都會生意很好!
我們點了幾道大家都還滿愛吃也都還可以接受的菜像是:蔥爆牛肉(小份180)、炒鴕鳥肉(小份220)、麻婆豆腐(一份180)、鳳梨蝦球(一份320),另外還有炒A菜(小份100)和當地的炒桂竹筍(小份100),至於湯的話就是看餐廳今天是甚麼湯就上甚麼湯,這碗是甚麼冬瓜排骨湯之類的吧其實我還滿不喜歡喝湯的我不太清楚!大家平均分一分一個大人約才一百多塊錢很便宜,不過也沒吃飽就是了!

其中像是蔥爆牛肉和炒鴕鳥肉是都還可以啦,但是那個肉質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不香,一般來說炒蔥爆牛肉的時候不是都用奶油去爆炒嗎,常常在一些餐廳吃到的蔥爆牛肉都會有股奶油香香的味道,對啦奶油是對身體很不好,但是奶油就是香啊~~~
而且一開始送上鴕鳥肉時我還以為那就是蔥爆牛肉(鴕鳥肉旁邊有一大堆的黑胡椒炒洋蔥絲),吃到一半結果又送上來另外一盤很多很多蔥和肉的,我這才知道原來我以為是蔥爆牛肉的其實是鴕鳥肉,因為我看那盤鴕鳥肉上也有很多蔥所以以為那就是蔥爆牛肉,不過是洋蔥啦!哈哈~~~結果清煌就問乖乖說:『小駱在家不煮飯的齁~~』對啊我是不煮飯的啊!我婆婆人很好很能幹我只要偶爾倒倒垃圾把自己顧好就好!
大家好我是一隻穿靴子的狗,且看我的靴子是不是華麗又不凡啊~~~呵呵呵~~~你在笑我的毛被刮的很奇怪嗎?呿~~~這可是時尚呢你懂嗎?

在南庄看到一隻穿靴子的小狗,一開始大家還以為這隻狗的腳掌肉怎麼長這麼高,像馬蹄一樣,後來近看才發現『ㄟ~~牠真的穿鞋子耶!』超屌的~~~新一代愛狗人士為了疼愛如親人般的寵物們一定要甚麼配備都比照人類辦理,現在連小鞋子都有了,cool~~~
離開南庄之際請個路人幫大家合照一下,接著要出發前往向天湖囉~~
我抱著這個才一歲半的小孩是阿桃的小孩,超超超超可愛的,很多人都會誤以為他是混血兒寶寶,很活潑很好動完全不怕生,任誰抱他他都不會討厭,也會主動巴住別人小腿(因為他太小無法巴到大人的大腿)要抱抱,真是太可愛了~~阿桃說他真的是很不怕生又很好動,他看到狗就會想要騎上去一直摸狗狗,連路人都問他:『阿你不會怕(小狗)嗎?』阿桃說寶寶以前被狗咬過可以是他還是不會怕,超好玩的!而且他膽子大到連哈士奇都會怕他~~~哈哈哈
不怕生!就是不怕生~~~誰來抱都可以~~~阿桃說很想要條狗鍊把他拴住,不然可能會隨便被抱走~~~
小白抱完之後現在小孩又落在清煌的懷抱中~~~
阿桃:我才是他正牌媽咪~~~











南庄大湖之旅的相片http://photo.pchome.com.tw/ohya71828/084/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9,1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桃竹苗 |
此分類下一篇:南庄大湖遊!史上最愛跳水的狗!!!
此分類上一篇:大溪 愛情故事館及慈湖集團結婚~~~

芮瑜
謝謝您分享 桂花巷
看了之後 更想去桂花巷嚕!
2008-05-27 15:36:52
版主回應
人潮壅擠~~~巷子真的很小條~~~
祝你好運~~~
2008-05-30 12:3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