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3 22:30:48| 人氣2,5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蜜月九寨溝》-第五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晚上看完表演離開時已經飄起了大雪,地上積了厚厚一層銀白,睡前我在幻想今日會是怎樣的景色?果然全大陸都飄起了大雪,九寨溝也不例外,我們才踏出飯店大門就看見那厚厚的看來非常柔軟的人可以陷入成大字型的白雪地,超興奮超High的呀~~~雖然雪積的很厚但是因為都是新雪,還沒有被車輛壓過變成冰,所以走起來只是寸步難行還不會到打滑的地步,只是車速也要減緩,許多車都加上雪鍊怕打滑,但是本旅行團的開車師傅還是本著大無畏精神不裝雪鏈,聽地陪先生說因為九寨溝太冷了所以開車的師傅每天晚上都要起床發車,就怕深夜的寒氣把油管給凍住了,許多車都因為被凍住所以發不了車或是臨時出問題,所以這一趟下來開車師傅真的是很辛苦呢~~~

當我們又從溝口的星宇酒店坐巴士前往九寨溝,一夜的積雪將樹木、道路、建築物甚至是九寨溝入口的標幟都給覆蓋住,每一腳踏出去都可以踩出個深達10幾20公分的雪窟窿,真是超酷~~~
第五天的行程依然是進到九寨溝裡頭,前一天是走Y字型溝的兩條側邊溝,今天呢是從Y字型溝的會合處開始走,兩條溝匯合之後的景點較密集,所以今天的行程大多都在走路,因為走個幾百公尺就會碰到一個又一個的湖泊海子,在大雪中漫步也是我人生初體驗,在此我又忍不住感謝起讓我和小乖乖能夠順利前來大陸遊玩的相關人士,特別要感謝的就是乖媽和我阿姨~~~

第一個碰到的景點是五花海,因為雪一直不停的飄著,我請導遊幫我和小乖乖拍一張模仿裴勇俊在”冬季戀歌”中的劇照,只是我的表情比較機車,沒有勇樣的俊帥就是了~~~
先前有提過在九寨溝內一共有9個藏族村寨,其中我們能夠進入參觀的有3個村寨,規模較大的就是”樹正寨”。九寨溝的藏族人信奉佛教,但是跟西藏的佛教又不太一樣,藏族人篤信世間萬物皆有神明,所以山有山神,水有水神,石頭也有石頭神,所以進到藏族人的家中一定要很有禮貌,甚麼都不要去亂觸碰!

圖片上看到的圖片很多很多旗子的就是藏族人的”風動籓”,上面有經文,當風吹拂過經籓的時候就像是念過一次經,所以也叫做風轉經,另外還有水轉經以及下一張圖的”手轉經”。
小的時候我看過葉蘊儀主演的一部阿修羅,葉蘊儀她就是飾演主角阿修羅,她很會吃東西,如果沒記錯最愛吃炒飯吧(是嗎?我想不太起來~~~),她在劇中就有轉過手轉經,不過西藏的手轉經轉動方向跟九寨溝的是相反的,在手轉經上面都有標示轉動方向,只要照著轉就可以,如果轉錯方向藏人會非常生氣,覺得是大不敬的行為!

以前看過這部片之後就很想去轉轉看這種經筒,沒想到真的讓我在有生之年來轉個一遍(其實我看到這種手轉經都跑去轉了一次~~~),真是太~感~動~了~~~
諾日朗瀑布距離諾日朗遊客中心很近,走到這裡大約接近中午時分,在目睹過壯觀的冰瀑之後就進入諾日朗遊客中心吃自助式的午餐。說到這裡我得說我對於進入九寨溝之後這兩天的午餐很有意見,連續兩天都安排在諾日朗遊客中心用午餐是OK,但是兩天菜色都一樣是怎麼回事?我真的吃到很膩~~~
”犀牛海”

傳說很久以前有一位得到高僧帶著心愛的犀牛來到九寨溝,因為太喜愛九寨溝了所以就把犀牛趕入這個湖泊中長眠於此,故命名為犀牛海。



Question:為何不是高僧海?
”老虎海”

老虎海為什麼要叫做老虎海?詳細原因我不太記得了,但大概是跟季節交替時湖邊的樹葉正要轉紅,倒映在湖中會形成類似老虎的波紋,故命名為老虎海。
”樹正瀑布”
”盆景灘”




到此呢就正式結束在九寨溝內的行程,這天晚上我們要下榻的飯店是放眼全九寨溝最精華最高級的酒店---九寨天堂,我覺得九寨天堂徹底救贖了我們這一團團員的身心靈,所以我決定針對九寨天堂特別寫一篇來紀念來表揚九寨天堂!




天寒地凍加膀胱發炎之甜蜜蜜蜜月九寨溝之旅第五天的相片:http://photo.pchome.com.tw/ohya71828/060/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2,5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 |
此分類下一篇:《蜜月九寨溝》-第五天特別篇
此分類上一篇:《蜜月九寨溝》-第四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