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2 23:35:47| 人氣2,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長江七號CJ7(有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部有歡笑有淚水的電影,有我喜歡的星爺幽默,卻也有很濃濃的父子情深!以往看周星馳的電影總是在大笑之餘一定還是會落淚,例如在周星馳的"東西遊記"中我哭得最淒慘的點在於朱茵飾演的紫霞她對周星馳說『我猜著了這前頭,卻猜不到結局。』紫霞仙子的身軀逐漸飄走,周星馳飾演的孫悟空想要拉住她卻也因為動了情使得頭上緊緊束住的緊箍對他造成劇烈的疼痛,他想要留下紫霞卻留不住!每每看到這裡我總是會痛哭,因為感受到這隻臭猴子在面對一份真情真意卻無能為力的強烈拉扯,他常常說話傷害紫霞希望紫霞離開他,他不能愛紫霞,即使他愛。

還有一部叫做『濟公』,周星馳在裡面飾演降龍羅漢,他要使九世乞丐、九世妓女和九世惡人變好,這部戲當然非常賺人熱淚,但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句台詞就是九世惡人他捏碎了心臟並且說『下輩子不要再讓我當人』!這裡我也是哭得唏哩嘩啦!

周星馳的電影中有許多的經典台詞,大家愛看星爺的電影是因為他幽默,他創造了屬於他自己的主流,但是我也愛看周星馳的憂傷,有一部周星馳他因為特異功能回到過去並且認識鞏俐的電影,鞏俐一人飾演兩角,周星馳愛上了比較天真愚笨的鞏俐,他畢竟不是屬於那個年代的人但是他又不能帶鞏俐走,在時空的洪流中鞏俐坐在地上,周星馳他只好叫力哥好好照顧鞏俐,那一幕我也是很難過,即使結局又讓我笑出來。

其他拉拉雜雜的周星馳電影大家都耳熟能詳,影史上最賣座的功夫被拿來與現今的長江七號來相比,很多人說星爺神話不在,說他開始抄起自己,但是我卻認為周星馳腦筋動得很快,他創造了喜劇片的奇蹟,他讓喜劇片變的不是這麼不入流,現在他要走出過往的自己,他總不能一成不變都在搞喜劇吧?周星馳求新求變是很有頭腦低,我跟妹妹就很喜歡這部長江七號,我們有大笑但是也痛哭到嘴角抽蓄眼淚鼻涕狂噴,那一段周星馳在工地死亡,小迪他坐在急診室外面很冷靜的看著急診室的小窗戶,這裡眼淚就很克制不住的流出來了,後來張雨綺飾演的老師送小迪回家想要像小迪解釋老豆的過世,小迪痛哭甚麼話都不想聽,他把老師趕出去鎖上門,他哭著說:『老師妳不要再講了我不想聽啊,我要睡覺了我好累啊,我該去睡覺了~~~』他一直哭著想要趕快去睡覺,睡一覺起來老豆會一如以往的在他旁邊,老豆不會不管他的~~~

其實這一段聽得到電影院很安靜,不時傳來啜泣聲,我摀住自己的嘴,因為我嘴角在顫抖抽蓄,我的哭泣聲已經憋不住,一直抽著!

在現在這個社會上到處充斥著打打殺殺的新聞,吸毒飆車打架鬧事聚眾鬥毆的新聞每天都在重複的荼毒我們的知覺,打爸爸殺媽媽甚至於拋棄兒女的新聞也是常見,周星馳現在導了部具有溫情的電影難道不該鼓勵?他的電影裡總是適時的反映出社會現實面,窮富差距的問題以及小人物的悲哀一覽無遺,但是他同時也是在教育年輕人,『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我們窮不打緊,但要有骨氣,不要去偷不要去搶,我花錢供你讀書,就是要你不要像我這樣沒有讀過書。』

我愛周星馳,因為他拍電影不只是拍電影!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2,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金牌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功夫灌籃kung fu Dunk(有雷)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異形戰場:適者生存Alien vs. Predator: AVP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