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2 21:22:35| 人氣3,8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Secret (有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沒看過不能說的秘密卻又很想知道秘密是什麼的人就千萬不要再往下看了,因為我好想分享我的感覺,但是又會講到劇情,真的!~~~~
劇情剛開始發展的時候會覺得這是一部賣弄周杰倫個人魅力的電影,周杰倫所飾演的葉湘倫在觀眾心中其實就是周杰倫本人,電影中有不少周杰倫琴藝過人的表演鏡頭,他是歌手跨足電影,他的長處就是在於他是真的會彈鋼琴,他不需要坐在鋼琴前面作假動作之後再派手替身來剪接彈琴鏡頭,貫穿全劇的優美鋼琴音樂其實就是重點,電影名稱就是琴譜。
電影的節奏在後面3/4時才突然加快,突然間所有的不合理都合理了,前面的鋪陳到了結局都有個答案,在電影前半段時看到周杰倫一干好友的青澀演出,很好笑,很逗趣,很自然,很不匠氣的生動,其中在年輕演員之間有一位資深演員叫做黃秋生,他真是太顯眼太搶戲了,他只要一出場目光就是只看他,感覺他隨時會有個什麼動作讓你捨不得眨眼。比較覺得奇怪的是周杰倫為什麼跟宇豪鬥琴要那本"天鵝"琴譜?天鵝在故事中似乎沒有什麼重要性!

另外還有一個奇怪的點,路小雨(桂綸鎂 飾)說第一眼看到的人是葉湘倫(周杰倫 飾),所以只有葉湘倫看的見她,那鬥琴那一天她問晴依葉湘倫和宇豪在幹麼時?爲什麼晴依會回答她?
我以為我猜到了結局,但是如果就像我猜的那樣這故事就太普通了,在最後故事的轉折讓我想到了"蝴蝶效應"以及"穿越時空的情書",這兩部片都讓我哭個沒完,也許周杰倫參考了許多電影寫出了這個劇本但是他也有他的創新,他回到了過去改變過去的歷史,桂綸鎂不會死,順利的畢業,周杰倫他也不會死,只是兩個人不會有發展吧!兩個人不要相遇就不會讓桂綸鎂被當成神經病,周杰倫他回到20年前去改變這一切,他只要不要讓桂綸鎂去找到這本琴譜,他還是可以再快速彈琴回到20年後,而20年後的他也許會保有這一切記憶,但是他不會死在舊琴房,他會記得桂綸鎂,只是桂綸鎂不記得他!


在周杰倫彈著"秘密"要回去20年前找桂綸鎂時我眼淚流到看不清楚,我的媽啊也太感人了吧~~~他推開教室門發現桂綸鎂好好的坐在座位上看書那時的表情我真是超感動,他愛桂綸鎂,只是再見面時她已經不認識他了~~~這感覺真是該死的讓我痛哭流涕!就像蝴蝶效應1,男主角伊凡他選擇回到小時候第一次和女主角凱麗見面的那天,他直接跟凱麗說『我討厭你,你以後不要跟我說話』,他改寫過無數次歷史,但結局都不好,最好的結局就是他跟女主角永遠不要見面,永遠不要在一起,這樣對所有人都是最好的,即使她不知道他有多愛她!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3,8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金牌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窒命寫真 Captivity
此分類上一篇:《 電影》醜女大翻身 200 Pounds Beauty

天天
看起來不能說的秘密好像不錯看
所以我決定要去看
不過面紙好像要準備好才行^^
2007-08-21 12:47:03
魚尾獅貝勒爺
我個人是超愛不能說的秘密
但是最後彈琴我只絕德動畫很假
還有灑狗血
沒有想哭的慾望

另外貴侖美是美一次出現
第一眼看到的才看得˙見他
所以有時候不是週節輪看到他

有時候是另外一個女生
有時候是中風掃的阿伯(七點半親吻的那一穆)
2007-09-25 15:20:20
版主回應
哦~~~你解開了我心中的謎~~~謝啦~~~
2007-09-25 20:30: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