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1 23:49:28|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動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待好久的印度之行,確定不能去了。

看到九月份的班表,老大把到年底前的大事洋洋灑灑的列出來,心裡就有不祥的預感。果然,今天跟老大求證,原本說是沒問題的長假,因為部門人力不足,加上年底五都選舉需要人手幫忙,是無法請長假的了。其實,在重大時刻請長假也說不太過去,那麼,就留待明年吧!

在印度有《羅摩衍那》的故事家喻戶曉。主人翁是羅摩王子。有一天,他的繼母皇后告訴他,大臣會議決定由他繼承王位,次日就登基。他當晚和妻子打作整夜,祈求他有力量治理國家。第二天他卻收到消息,繼母另有決定,他不能繼承王位。不僅如此,他還會被放逐到森林中十四年,期間不准回到城中。

羅摩先是聽到他即將繼承王位,其後又接到通知要被流放十四年,他的表情毫無變化。因為他相信;神賜給我的榮耀,不會因為我要登上王位而增加,也不會因為我要被放逐而減少。此生,願我對神的榮耀生信,願我受彼引領。

這才叫自我征服。不受慾望、恐懼、嗔忿情緒的擺佈。

總是有機會的。其實,心裡的情緒起伏不大。

而每一次的因緣,都有老天的安排。或許,現在就是應該留在台灣,盡自己的責任。等時機成熟,事情也就自然成了。

那麼,好好來安排剩下的年假吧!雖然不能請長假,短的假期還是可以的吧!

「利嘉林道工作假期」我來了~~~





台長: ohoh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美麗的瞬間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用母語做新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