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15:02:52|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小兵手記(八)4/28之防疫大作戰(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改為「十點睡覺郎」之後,晚上留連網路的時間大為銳減,本來今天想了些風花雪月的題目要寫,臨下班前老大在會議場以無線電通聯所以人員集合,說是有要事宣布,一干人等通通停止下班換衣服的動作,靜待老大回來,看看到底是什麼天大的事情要降臨。

下午大小姐又風塵僕僕一搖三擺的來到台北館,我說是誰的賓士車竟然敢堵在車道口,趨前正欲盤查,發現是他大小姐的車號,趕緊引導下車,她口中還直呼:「今天天氣還真熱耶!」趕緊通知所有人員說老闆到了。

後來才知道她來是跟今晚的緊急集合有關係的。原來SARS肆虐,人心惶惶,據說今天早上立院、議會諸公又有新的招式,原本這種公共開放進出的封閉空間,就是傳染源容易交叉傳染流傳的地方,當然是應該有所作為來防範才是。

不過要如何去做就很傷腦筋了,像我最近經常搭乘的捷運與公車,我也對坐在旁邊的體溫是否超過三八度而覺得惶惶不安,我想應該也有人對於坐在他們旁邊的我,也會產生懷疑吧?所以這次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蔓延,造成整個社會不安,我想不但會拖垮海峽兩岸的經濟狀況,恐怕稍不留神,更會造成人民死傷無數,千萬別以為「有這麼嚴重嗎?」真是不可等閒視之!

今晚公司發下了兩支「耳溫槍」,還有其他的套子、棉球等等附屬配件,不過其中一支按了半天也不會有「滴」聲,顯示幕上也都維持0℃,顯然是不良的瑕疵品。處長說今天晚上要更換,有無調到貨,明天早上就知道了。我先測量一下我的耳溫是36.8℃,還好不是38.6℃。

今天晚上要匯集所有員工的名冊,明天就在打卡時測量耳溫,超過38度的要列冊登記並通報送醫,除了員工、專櫃及其他臨時人員,包含工讀生、送貨司機等,要想進入大樓,第一關就是要先測量耳溫,真是從來也沒有過的勤務。明天據說還要發口罩人手一個,人人要帶著口罩上班,從此整棟大樓各個人都將變成「蒙面怪客」。不分男女老幼,現在急需克服的就是「造名冊」「量耳溫」,至於不同意的接受測溫的,老大要大家注意「執勤態度」後予以登記送辦!至於送貨員拒絕,就叫他「滾蛋」。其實這個做為除對整個社會好之外,對自己也是個保障!

其實最「雖」的大概就是這些執勤人員了,不但要執行勤務,還要擔心被感染。就像市立和平醫院一樣,萬一發現有一例,恐怕整個賣場都要封館了,丟了飯碗尚沒關係,如果連小命都沒了,那才真是「倒大楣」咧!還好我明天上的是「短班」,執勤到上午十一點就要開始休假一天半了,「測量耳溫」開始實施的兵荒馬亂期,我應該是碰不到的。

台長: Unc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