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6 12:50:17| 人氣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裸男叔叔的由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九七年jason去西澳(Western Australia)的首府伯斯(Perth)唸書,為了電話費花費不貲,想以電腦網路互相通聯,所以才接觸到廿世紀新興產業—網際網路。那時網路方起,百家爭鳴,免費空間也很多,如國外有geocities、tripod,國內有tacocity、ucs、kimo 等免費空間,讓大家作網頁、作留言版,一時也風起雲湧,好不熱鬧!

那時我在網站弄了一個留言版,常以香腸族無線電國際呼號BM2ACZ作為暱稱及帳號,以避免因雷同或已經被申請過了,無法登錄。但是網友時常抱怨說,這個暱稱很不好唸又不好記,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換名字好啦!

那時嘗以一幅泳裝照,手持剛剛從碧潭撈起的「大吐虱」為網頁面主圖,多人甚受驚嚇,也為我那微凸小腹恥笑不已,其實那只是用力的支點罷了,其時我體能正值巔峰狀態,豈會有微凸之小腹?

那時節經常在一起聊天留言的有四位網友,都是環通資訊「ucs.com」的眾多會員之一,各依年齡自行排列順序,老大是「王瘋子」、老三是「夜行神龍」、老四是「臥虎藏龍」,「裸男叔叔」忝居老二,「裸男叔叔」是老四叫出來的。那時另有網友稱之為「變態怪叔叔」,為文行蹤詭異,唯從未謀面。後來我一直以為那「奈何熊」乃變態怪叔叔的化身,後經查證並非同一人類,哈哈哈哈。怪叔叔經常在版子上以「那個裸男」稱我,也稱出了「裸男」響鐺鐺的名號。

有一日王瘋子(本名王鳳誠)作五十歲生日,眾網友唸其伉儷在台,子女仍滯留高麗,均已結婚生子,五十大壽子女未伴身側,情何以堪?乃吆喝眾網友前往祝壽暖歲,席間大嫂的道地高麗風味「炸醬面」,風靡了眾多網友,後來甚至常有網友前往王府要求大嫂勉為其難賞賜炸醬面一碗,風味絕佳,可見一斑!(板上美沙沙、君君、2.5等網友皆曾為作上嘉賓,此為題外話。)壽宴上,臥龍藏虎(實為兩人,自高雄北上)至上匾額乙面作壽禮,臥龍並於宴上東一聲「裸男叔叔」西一聲「裸男叔叔」,從此大家都叫我「裸男叔叔」而不名矣!

從此「裸男叔叔」英文稱之為NakedUncle,為我沿用至千禧年前夕。期間在各聊天室留言版或ICQ,甚多網友見如是暱稱,一定問東問西,問我何「裸」之有?是不是「同志」?是「0」或是「1」不勝其擾。

至千禧年參加CRV車隊,改車隊自律甚嚴,主政者告訴我說:「裸男叔叔在無線電上呼叫,甚為拗口,可否改個暱稱?」為了入境隨俗,客隨主變,提供了兩個英文名稱候選,一為「Naked」一為「Uncle」,後者終於屏雀中選,想也知道,呵呵。

從彼時起,沿用迄今「Uncle」已經要進入第四個年頭了,我可從來沒想到過說會佔到網友們的便宜喔!不過「暱稱」總歸是暱稱,永遠也不會變成爸爸的弟弟的啦,況且女兒Janice外甥等也通通叫我Uncle呢!哈哈哈。。。

台長: Unc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