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11:50:18| 人氣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校園一隅

(PS:就讀國二時,第一篇刊於某發行於臺灣中部地區部分國中、高中學生之間,以臺灣中部中學生的文學作品為主要刊載內容的刊物。當時筆名戲用「藍鳳凰」。時民國84年2月,但其實這一篇是於就讀國中一年級下學期時寫就。現在的臺中市太平國中早已因九二一大地震而遷址(原地變成一座豪華警察局,新太平看來浩大壯觀,只是沒有母校了,變成了偵察公權力機講XD),鳳凰林也被砍伐。

  為何分享出來?因機緣一師母讀到我一些文字,向我索要高中以前的東西。我想最早刊出的就是這一篇了吧,蒐羅於部落格裡留念。)

《校園一隅》

 學校東南邊的鳳凰木群下,是我上下學的必經路線。

  每當我走在它們底下,嗅著桂香,聽著它們搖擺枝葉的沙沙聲,便感全身舒暢。觀看它們,有的長得粗壯,有的長得瘦小,卻都生意盎然。風吹過,一片片的樹葉便都搖擺起來,猶如手舞足蹈的快樂頑童。

  樹下是停車場,地上鋪了一層水泥板。上下學之際,有許多自行車熙熙攘攘地自樹下穿過,和樹的清幽形成強烈對比。但我走過時,仍不忘昂首觀望鳳凰樹葉縫中的藍天,有一幅壯觀的畫面,敘述著樹的高大。從教室俯視下去,那被風吹的樹棄就如緩慢行進的綠浪,高低起伏著。葉縫中,偶爾會發現一條條果莢也跟著起伏,好似船隻在綠浪中隨波逐流。

  每當它們的花季來臨,一朵朵花兒依續綻放,開得一樹火紅,與樹姿爭妍。然而花季過後,銳氣盡失,紅瓣一片片灑落滿地,任人踩踏,直到它們消失,剩下枝葉在秋風中搖曳。

  這群鳳凰木就在教室前,下課時,趴在欄杆上觀賞它們,原本浮躁飛揚的心一下子又變得沉靜起來。在我的眼中,鳳凰樹林是校園最美麗的角落。

 

台長: 萌芽橘
人氣(4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寫(essay) |
此分類下一篇:大夢歸蝶
此分類上一篇:對文友提出基督信仰質疑之答錄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