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1 20:48:14| 人氣8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oever Twenty

為我舊名為首的藏題詩

《Forever Twenty》

亞細亞的音符
停留在每個人的心湖
好像蕩漾出一朵朵的微笑
久久的等待 已化作盛開的蓓蕾
不論下次何年何月再相逢
見面一次就已足夠

(1)
把我濃濃的悲傷
化作一抹淡淡的斜陽
一如上帝的懷錶
垂掛在失重的空氣中

當遠方的地平線
以仰角為零的姿態
將我隱沒
那紅了海水的
不是
曾經驛動的深情
而是
靜謐如星垣般的等待

(2)
八月的彗尾漸漸劃過我全部的天空
號角聲吵醒醉醺醺的九月
會不會就此揮別2004年的夏日呢?
所幸今天的陽光暖烘烘地灑下那
好似來自瑞典海濱的音符
聽著聽著,我全身的細胞都臉紅了

(3)
窗外的雨火辣辣地甩在屋頂
而我音響裡灑落出的音符更如野火般
燒紅了我蟄伏已久的熱情
血液中於是充斥著叫做rebirth的血紅素

(4)
Eric Clapton用他鐘愛的Fender
刷出一條比黃山更百轉千迴的藍調音階
"1 b3 4 b5 5 b7"是這迷人音樂的DNA

虔誠地複頌這神聖的口訣
踉踉蹌蹌地順著蜿蜒的音階
攀上那被Crimson Sunrise烤紅了的屋頂
在那兒
我貪婪地嗅到密西西比河那
用時間慢慢釀造而發酵出的
藍調味兒

(5)
對於用文字來作畫
我曾是Eliot荒原中深埋土裡的四月百合
而櫻桃的文字是五月那輕吻大地的雨露
言語文字呢喃下驚蟄了蠢蠢欲動的新芽

真誠地用雙手掬一泓泉湧的靈思
感受文字勾勒出的深邃輪廓
謝了又勇敢綻放的蓓蕾
倩影迷離
如那不羈的仲夏野玫瑰,燃亮了一顆年輕的心

(6)

在藍色的夜裡流動著
如風一般
襲捲了我所有的昔日的 回憶和悔恨




全都攪和在一顆 半夢半醒的
腦袋瓜裡

台長: 萌芽橘
人氣(8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他者的自我表述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