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0 19:51:28| 人氣56| 回應0 | 下一篇

盡頭?出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obson的街口露天咖啡廳的雨棚下,我的caffelatte在陽光下持續失溫,看著奶泡如藤蔓般攀附著杯壁,紅燈變綠燈像是季節的交替,往來的行人們在一黑一白間穿梭,哭聲、笑聲、喇叭聲,記憶拌著嘈雜聲不停翻覆,等待是生命裡最華麗的奢侈品,就像這個午後的夕陽,永遠不知道它何時會下沉,卻仍默守著它施予的最後一滴能源。
禾風沒有眷顧這張椅子,剩下我一個人在凝息的街口看這個世界,我是櫥窗裡的裝飾品,卻在赤裸裸的夕陽下伸展,這裡究竟是不是我的世界,那裡又是哪裡?紅燈亮了!該停的停了,兩邊等候的人如滿弓待矢的箭鏑,蓄勢待發,斑馬線上立即變成古戰場,敵軍對伺如同另一種凝息,為激昂的交鋒舖寫序曲,如暴風雨前的寧靜。這場戰役在短段的十五秒平息,沒有血跡、沒有屍體,更沒有結束。等待在馬路交叉口是一次又一次的開始。
擬從行人道的那頭走過來,店面招牌上寫著BANANA REPUBLIC,廣告看板裡的模特兒擺著一附頹廢、自傲、睥睨的神情,擬也是一個人在異國的街道遊走,我的手裡仍端著咖啡,在短短的十五秒裡,花了一秒和擬相遇,告別的儀式也在一秒裡完成,沒有祝福、沒有記憶,只留下我繼續一個人在露天咖啡座,caffelatte摻上的唯一調味「孤獨」。
寒冷不單只是北國的權利,尤其當我翻起記事本時,漫漫大街在一秒內,被突如其來的凌汛淹沒,天地色變,人颺車翻,只有我成為世界裡唯一的白鯨,在水面下形成一種幽蘭的體態,優游徜徉藍色世界,這種絕對的自由和解脫豈是人類可以明白,十五秒後紅燈亮起,人群從對岸擁來,水世界頓時消散一如清晨被陽光打散的朝氣,輕巧無聲。
紅燈綠燈依舊,高樓大廈綿延在城市的盡頭,夕陽如喪家犬般在四面八方殘喘,人潮還是人潮,我也還是我,最後一口的思愁停在嘴裡,把杯子丟了!起身往路口走去。

台長: 盡頭 出口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