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8 23:50:33| 人氣47,53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土耳其熱氣球之旅--Cappadocia卡帕多其亞

2009年十月底到十一月初,我終於去了充滿神秘色彩的中東國家之一,土耳其。雖然從台灣飛去要很久,又要轉機,超不方便,但是從倫敦去只要飛四個小時,只比從台灣飛東京多個半小時,真的很方便,有空再寫一下我怎麼訂土航好囉。

 

土耳其最推薦最推薦的就是卡帕多其亞的熱氣球之旅囉!雖然他所費不貲,約200美金左右,可是據其他團員說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已經算是比較低了,而且又難得去土耳其一趟,當然要去體驗一下囉!

 

要搭乘熱氣球最重要的就是要天氣好!而且要趁天未亮就要起床囉!因為它是利用氣流之類的原理,才可以順利升空有興趣的自己去查資料,免得我說錯了!

 

要搭熱氣球的我,早上五點多就搭乘專車前往熱氣球的搭乘處,也會看到熱氣球公司開始架設所需的裝置,而且在正式升空前,也會有一顆小氣球試飛一下,不過因為太不顯眼了,等我要上熱氣球時我才想到,已經來不及照了

 

下面的照片就是搭熱氣球的經過

1.      有一台小貨車後面所載的籃子就是我等等要坐的熱氣球的籃子

2.      熱氣球公司的人就會把熱氣球拿出來

3.      沒錯我就是要搭Benz的熱氣球..哈哈哈

4.      努力努力加熱吧

 

要上去熱氣球其實有點累人,因為籃子挺高的,所以我必須要很努力跨進去才行然後要靠裡面的人扶我一下才行,而出來的時候就好多了,熱氣球公司的人會把你拉出來沒錯是拉出來哈哈

 

其實在熱氣球裡面不冷,因為當時氣溫大概零度左右吧,有些團員很怕冷,不過其實還好,而且加上有加熱,其實在裡面挺舒服,除了有點擁擠之外而且要用站的

 

以上照片就是我在熱氣球上拍的由於剛天亮又加上天候不佳,所以照片有點霧霧的,又有點下雨不過好加在我還是順利搭上熱氣球囉!而且人很好的駕駛員有讓我們在熱氣球上多停留一陣子,大概一共在熱氣球上待了一個多到一個半小時,等天氣好時放我們下去,所以有幾張有著美麗的藍天唷!

 

搭乘熱氣球的城市是在Cappadocia卡帕多其亞。

以下是根據凱旋旅行社(巨匠旅遊),給的行程說明(沒錯,我就是參加他們家的行程啦!):「卡帕多奇亞自然奇景,是世界上最壯觀的岩石風化區,此此地於三百萬年前,三座火山陸續爆發後,大量的熔岩噴出並覆蓋了地面,經過了長時間風吹雨打,大自然的力量就像一雙雕刻家的巧手般,在這片大地上創作了無數的傑作,除了壯麗的景觀之外,卡巴多奇亞更有著悠久的人文歷史。當年許多虔誠的教徒、修道士紛紛地逃難至卡帕多奇亞,他們發現卡帕多奇亞的岩石非常適合挖鑿建屋,而這裡複雜的地形更適合躲避羅馬軍隊的追殺,於是他們在這裡定居,就地將岩石改造成住屋、教堂、修道院,並向下挖掘避難用的地下城市,到了西元七世紀,阿拉伯人入侵,基督教徒再度受到迫害,許多人又跑到卡帕多奇亞地區躲避,到了十一世紀,卡帕多奇亞地區已經有超過一千個宗教性的建築存在。」(如有版權問題,請來信告知!謝謝)



搭完了熱氣球,如我上面所述,又要費盡一番努力才可以從籃子裡爬出來
好在有人把我拉出來呀!不然真怕跌倒唷!圖中有位外國人就是我的熱氣球的駕駛員,來自英國,而熱氣球公司人員會準備香檳跟一些簡單的蛋糕給我們吃,因為上熱氣球前雖然也有茶跟點心,但導遊千交代萬交代叫我們不要吃,不然想上廁所就完蛋囉!而最後會發一張證書,可要好好保存唷!

 

而我們搭熱氣球時,下面的工作人員也沒閒著,他們一邊開著車,一邊追著我們的熱氣球,所以當我們下熱氣球後,吃完點心就可以開開心心地搭著車回飯店囉!結束一大早的熱氣球之旅,有去土耳其的人一定要去試試看唷!將是難忘的回憶唷!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Ei-Mon
人氣(47,537)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探索神秘的西亞 |
此分類下一篇:伊斯坦堡機場Ataturk Airport住宿--Cinar Hotel‏

HanHsiang
難得妳文章更新這麼快
照片整理得不錯
不過我對歐美國家沒什麼興趣
因為我討厭搭飛機= =
而且還要搭很久
2010-03-12 21:45:15
版主回應
我又停頓了˙˙ㄎㄎㄎ
我有空在更新一下好囉,但你也知道我現在工作忙碌呀...

土耳其大部分的國土都在亞洲咧...不然我們下次去埃及好了˙˙他在非洲,沒有在歐美
2010-04-15 09:38:4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Ei-Mo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驚奇旅遊經驗分享!」,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07-12 10:56:39
lazybone
oh..我超想去土耳其的~~
2010-07-23 15:04:54
版主回應
嗯嗯嗯!!祝你早日圓夢!!土耳其真的很棒唷!!我有空再po其他地方的介紹好囉
2010-07-30 09:39:18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02:39: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