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6 14:09:39| 人氣3,7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藝文 ] 偉大的溝通者雷根名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雷根總統名言,” You make a living by earning, you make a life by giving” (謀求生計靠工作賺得的,延續生命靠給予付出的)。

被譽為「偉大的溝通者」的美國前雷根,言詞幽默,反應靈活,談話既溫暖又能打動人心。他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名言嘉句,已經成為雷根傳奇的一部分:

●「我不知道,我從沒演過州長。」-雷根當選加州州長後,有人質疑演員出身的雷根說:「你要當哪一型的州長」,雷根以幽默將對方一軍。

●「我不會拿年紀當作選戰的議題,我不會為了政治目的,而拿對手的年輕沒經驗大作文章。」-雷根競選總統時,記者以其年事已高,懷疑他的治國能力,雷根的回答委婉又犀利。不過他也會拿歲數開玩笑:「所謂中年,就是你眼前出現兩個誘惑,而你選擇九點以前會帶你回家的那一個。」

●「希望你們都是共和黨員」-共和黨籍的雷根身中槍傷、命在旦夕之際,依然與手術醫療小組談笑風生。當時醫生也幽他一默回答說:「總統先生,我們今天都是共和黨員」。

●「親愛的,我忘了彎下身子。」-雷根身中槍傷後,引用一九二六年鄧普西痛失重量級拳王寶座的感言,安慰妻子南西。

●「雖然我沒聽說,認真工作會害死人,但我想,為什麼要冒這個險呢?」-雷根與另一位美國總統柯立芝一樣都喜歡睡大覺,柯立芝每天要睡十二個小時才飽眠,雷根頗為欣賞這位前輩。

●「如果一個人不在乎是誰居功,無論他做什麼或到哪裡,都海闊天空。」-雷根與幕僚團隊互勉的座右銘,藉此化解
機要幕僚與公關幕僚之間的嫌隙。

●「美國同胞們,在此很高興告訴大家,今天我簽署了一項立法提案,要讓蘇聯永遠不得翻身,五分鐘內我們將展開轟炸行動。」-雷根在作正式廣播演說前,總會在麥克風開啟前說些笑話,他開這玩笑時麥克風已經開啟,在場記者聞之騷動,幕僚趕忙澄清純屬笑話。

●「某個星期天,一位年輕牧師將作生平第一次講道,結果發現,空蕩蕩的教堂長椅上只坐了一個人。牧師問那人:你覺得我該怎麼辦?那人回答:我不太清楚,我只是個養牛的,但如果我到牧場發現只有一頭牛,我還是會餵牠。於是,牧師走
向講壇,滔滔不絕地講道,講完後問那人:你覺得怎麼樣?那人回答:我不太清楚,我只是個養牛的,但如果我到牧場發現只有一頭牛,我絕不會把全部的飼料都塞給牠!」-這是雷根常對幕僚講的故事,雷根認為演講不要超過廿分鐘,記者會不要超過卅分鐘,長篇大論聽眾無法吸收。

2005/02/26

台長: 小歐
人氣(3,7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威爾剛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18:3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