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0 06:54:05| 人氣3,5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8/16光榮碼頭(再次登上拉法葉軍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文

2011/8/16下午5點

我們移師到光榮碼頭,彌補上一次沒玩夠的心理。 

 

 ▲光榮碼頭的景色相當迷人,只是太陽真得很毒呀!

 

孩子們在遊戲是玩完之後,一個個喊著肚子餓,

我們只好找找園遊會,讓孩子們吃點小吃。

 

 ▲人手一枝花枝丸,都是油炸物,可是沒法子,這兒只有這些選擇。

 

  

 ▲孩子們看到大船,無比的興奮。 

 

▲魚雷。

 

▲排隊等待爬樓梯,要準備探險了。

 

▲孩子們過了第一關,開心的一起照相中。

 

 

▲孩子們一起討論著船上的物品。

 

 

▲此時,船上涼爽的風,夕陽照射下的港口,相當的舒適美麗。

 

▲孩子們,我們要繼續前進,繼續冒險去了。

 

▲孩子們,這就是船長開船的地方。

 

▲所有的人看著這四個孩子拍照,並叫她們準備去填寫報名表入伍去了。

 

▲我們離開了拉法葉,明年再見了。

 

▲海軍娃娃又出現了。

 

▲大家都來拍照留念(海巡紀念相框)。

 

宜靜一家人因為等下有事,先行離開了。

明天,她們打算再來玩一遍呢!

 

▲美麗的港口,船上燈光映照著海面,這樣的美景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我們在海洋教育互動區玩樂一下,看看星期日已經玩過的遊戲。

 

▲兩個孩子又想再玩一次Wii遊戲。

 

▲這個遊戲,必須等待機智問答過關後,才能得到的禮物。

 

 

▲我們準備要玩這個遊戲囉!

 

▲筑的貝殼魚磁鐵。

 

▲亘的貝殼魚磁鐵。

 

現在兩隻魚魚磁鐵正在我們家的冰箱上遊玩中。

 

我們準備要來看軍艦的模型囉!

▲這個寶寶手中的遙控器真有趣,孩子們一直猛玩。

 

▲孩子們看到舵,馬上喊著:[開船了!]。

 

▲鐵達尼號耶!

 

隨後,我們到外面聽聽音樂,等待麗芬一家人上軍艦後會合。

▲爸比,今天我們也有看到辣妹喔!不過,忘了照像耶!

 

▲亘看得哈哈大笑,筑有點累了,直說:[我想回家。]

 

由於,我們玩得有點累了,因此,我和筑都想回家休息,

但是,亘很想和雅婷姐姐一起玩遊戲,我們只好再等等麗芬一家人。

沒想到在往回走的路上,我們竟和他們相遇了。

於是,我們又走入互動區繼續玩樂。

▲兩個孩子又要再開一次船船了。

 

▲亘看著雅婷做科學遊戲。

 

就在筑完成開船遊戲之後,跑了過去,和亘擠一個位置。

鴨霸慣了的筑,硬是要亘讓她坐。

可是,亘想要和雅婷姐姐做再一起,不想讓位給筑坐。

我過去想要說服兩個孩子,互相禮讓。

沒想到,這兩個孩子脾氣倔起來,沒人能檔。

筑就開始大哭大鬧,我感到有些無奈的告訴筑:[

媽咪知道你很想坐在哥哥的位置上,可是,這個位置是哥哥先坐的,

你想要坐,就必須的問哥哥願不願意讓你坐。]

筑馬上回答:[我問了呀?哥哥還是不讓我坐呀?]隨後又大哭了起來。

我告訴筑:[可是,哥哥沒有同意要讓你坐呀!

你就不能硬是要爬到椅子上和哥哥擠在一起,這樣子你們兩人都會受傷。

你也不喜歡別人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直接爬到你坐的位置上搶你的位置吧!]

筑覺得很難過,就大哭了起來,還邊哭邊搶的說:[我要坐在哥哥的椅子上面。]

亘覺得很委屈,也不肯將位置讓出來,眼眶含著淚水,坐在椅子上。

我很無奈,只好先將小的直接抱出展覽場地,好好的和她說道理。

(我只能先將亘放在展覽裏面,幸好麗芬人還在,可以幫我看顧一下。)

 

在外面,我告訴筑:[如果別人老是喜歡搶你的玩具,你會不會喜歡那個人呢?]

筑搖搖頭,還在一直哭鬧,我告訴筑:[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歡,但是,我非常不喜歡,

我不喜歡有人搶我的東西,我相信你也不喜歡有人老是搶你的東西,

當別人搶你的東西的時候,你心裏會不會很難過,你也會對不對?

我知道,你很喜歡哥哥,所以,哥哥喜歡的東西,你也都喜歡。

這不代表你就可以用搶的,這樣子,也不會有人喜歡和妳做朋友。

你喜歡別人都不喜歡和你玩嗎?你喜歡別人都覺得你是不懂禮貌的孩子嗎?

媽咪相信你也喜歡別人都很喜歡你,對吧!

那就請你想想,你自己今天晚上的行為是對的嗎?]

此時,筑還在哭鬧中。

我再告訴筑:[如果每一次出門,筑筑都喜歡用哭鬧來解決問題的話,

那麼媽咪也非常不喜歡帶你出門,因為你是個只會用哭哭來解決問題的小孩,

媽咪也會直接取消你明天去聽故事的資格,因為你不懂得好好想想自己做錯的事情。]

最後,筑筑哭著跟我說:[我要進去跟哥哥說對不起了,你陪我去,我會怕怕。]

於是,我又帶著筑走入展館,我看著亘紅紅的眼眶,心中有點不捨。

我知道這孩子很不甘心,也誤以為我對他的行為感到生氣。

筑還紅著眼眶,看著我慢慢的走到亘的身旁,摸摸哥哥的手說:[哥哥,對不起。]

亘還是不理她,他不想原諒筑,筑又不死心的哭著大聲說:[哥哥,對不起!

我不會搶你的東西了,你原諒我,好不好?]

然後轉過頭來哭著說:[哥哥都不理我!]

我走過亘的身旁告訴亘:[我們原諒筑了,好嗎?當你做錯事情時,

是不是也希望別人能夠給你機會,原諒你了,對不對?

你很愛筑筑,所以,你也能夠原諒她的,是不是?]

亘點了點頭說:[好。]

結果,沒過一會兒,筑又看到亘手中的黏土玩具,

馬上又伸手去搶,明顯的忘了剛剛的教訓。

我覺得我都快要瘋了,我制止了筑的行為,告訴筑:[你忘了剛剛發生的事情了嗎?

你不是說你不會再搶哥哥的東西了嗎?

怎麼馬上又忘記了呢?這樣別人要怎麼原諒你呢?

媽咪知道你也很想要玩哥哥手中的遊戲。但是,你可以跟旁邊的大姐姐問呀?

來,你自己去跟大姐姐說:『我可不可以玩哥哥手上的那種遊戲。』

你很勇敢,會自己說的,對不對?媽咪站在你的旁邊幫你加油。]

幸好,筑自己鼓起勇氣和大姐姐要了一份遊戲。

可是,我當下決定帶著兩個孩子離開,回家中休息。

一來,孩子們都累了,二來,孩子們的情緒不是很好,我想讓孩子回家去了。

我們向麗芬告別,一路上,我和兩個孩子說說今天發生的事情,

讓孩子們好好的反省一下。

 

經過了這次的事情,希望筑筑會好好的將此事慢慢的記在心上,

我知道這樣的事件發生,絕不會只有一次,

我也只能經由每一次事件的發生,來誘導兩個孩子囉!

我的寶貝們,希望未來的日子裏,你們能夠更加的相親相愛。

 

 

 

 

 

台長: Joan
人氣(3,5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本(亘5Y;筑3Y) |
此分類下一篇:8/18夢時代看電影-藍色小精靈及第一次的跳繩練習
此分類上一篇:8/16相約遊戲室,一同玩樂去

winnie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想擁有一本獨一無二的桌曆嗎??
趕快上「一本書 一個夢」網站
http://www.macis.com.tw/product_cate.php?c=4
製作屬於你自己的桌曆喔~~
2011-08-21 21:12:44
版主回應
謝謝!
2011-08-21 23:1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