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5 22:22:07| 人氣1,6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9被禁足一天的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8/9(二)

對亘來說,禁足一天,似乎讓他有點警惕的意味。

所以,今天一早起床,他自動的告訴我要去刷牙洗臉,

二話不說自己整理好自己所有的一切。

喝完鮮奶後,自己拿著一本書坐著閱讀,我細細的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

發現這孩子念書時投入的精神真的很好。

 

 

 ▲筑正在念書:誰吃掉了。(五味太郎)

 

筑呢?早起時自己到浴室尿尿後,

就大聲的喊著:[媽媽,我尿好了,請你過來幫我擦屁股好嗎?]

然後,等我幫她穿好褲子,就會撒嬌的說:[媽媽,幫我刷牙,我今天要媽媽刷。]

說來,這孩子的表現已經不錯了,這些她已經會自理的工作,她做得還算不錯,

只是,她好像是會抓時間點,想要跟媽咪撒嬌一下,不想自己動手。

或許是這孩子總是喜歡自己動手做,後來發現有媽咪的幫忙,可以得到關愛的眼光,

所以,最近總會不由自主的跟媽咪我撒嬌一下下。

而我,決定順應這孩子的撒嬌,幫她一點小忙,並告訴這孩子,

因為她現在才3歲,所以,媽咪還可以幫她一點點,可是,等她長到4歲,

這代表著她已經長大了,4歲孩子會做的事情,就不需要媽咪的幫忙,

都得自己做、自己幫自己的忙囉!

就像現在筑已經3歲了,已經學會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做,不依賴。

除非你想做個2歲小孩,媽咪會成全你,但是,很抱歉,關於3歲小孩才能玩的遊戲,

媽咪就必須收起來了,因為你變成2歲孩子囉!

通常我只要講到這兒,這孩子會馬上說:[我已經3歲了,我會自己做。]

這方法真的非常的受用。

 

 

 ▲4D立體拼圖(22片):小松鼠。

 

因為今天我們打算在家玩耍,因此,我將之前準備的立體拼圖拿出來。

這是一份22片的4D立體拼圖,圖案是松鼠。(這是原本要給筑的小禮物)

從未拼過這種立體拼圖的亘,很有興趣的在旁邊研究著。

結果,筑研究著4片尾巴組合。剩下的18片松鼠身體,就被亘一點一滴的拼湊而成。

我訝異於亘的組合能力,這孩子只看著松鼠的圖片,自己慢慢研究就成功了。

所以,我決定下個月再到夢時代去敗個難度高一點的立體拼圖回家。

 

  ▲散落在四處的拼圖。

 

▲很努力的研究拼圖中的亘。

 

▲亘負責松鼠身體,筑負責尾巴。

 

  

▲筑等得有點無聊,亘還努力的找松鼠的腳怎麼拼。

 

 

▲拼完囉~兩兄妹開心的一起照相。

 

我們再把上星期六在夜市購買的油畫DIY拿出來,讓兩個孩子來玩一玩。

    

▲體驗一下數字彩繪吧!

 

我先告訴孩子方法之後,讓孩子自在的自己揮灑。

亘年紀大一點,比較懂得顏色與數字的搭配狀況,

筑呢?就自己隨意的一撇一撇畫,我乾脆放任讓這孩子隨意畫畫。

因為,我認為這孩子年紀還小,對於數字的對應關係還沒很好,

要求她在既定的框架中畫畫,對她而言,真的有難度。

因此,就讓她自己來做決定吧!

▲兄妹倆選了不同的圖案,隨便亂畫中。

 

▲亘慢慢的一個顏色一個顏色慢慢畫,筑則是選了一個顏色後,專門畫同一個地方。

 

▲亘的作品。

 

 ▲筑的亂畫。

 

雖然油畫最後畫出來的成果,並沒有很好。

但是,總算是第一次的嘗試,第一次的玩法。(沒法子,她老媽我不會畫畫。)

我讓孩子玩,目的是想讓她們增加興趣,以及擁有我們的共玩時光。

 

亘最後看著自己的畫說:[媽媽,我畫得好醜,對嗎?]

我說:[孩子,你才5歲,可以畫成這樣子,已經很棒了。

你看看顏料,只要你下一次,要再細心的把它塗得滿滿的,

不讓顏料有得多,有得少。多的部分,可以補到少的部分,這樣塗出來的顏料就很棒了。

你看這邊,你可以讓顏料沒有混在一起,有耐心的一點一滴的畫,

沿著線在框框內畫出完整的色彩,整體畫的很棒呀!

媽咪覺得你只是缺少練習而已。只要再練習個幾次,你又會變得更厲害囉!]

亘開心的點點頭問:[那我可以再畫一幅嗎?]

ㄟ。。該吃飯了啦!我肚子很餓耶~

  

下午,我幾乎昏睡,不曉得為什麼?

幸好的是亘自己會在房間找玩具玩,我可以安心點。

 

介紹一本繪本-小圖和小言

 

▲亘最近喜歡的繪本:小圖和小言。

 

▲小圖和小言所有畫的海報。

 

▲亘覺得這張海報的詮釋最棒!

 

▲很有誠意跟媽媽商量增加零用錢的海報。

 

晚上我們在家念書,念了幾本繪本之後,寫了一些中文字以後,

我讓孩子們早點睡覺,因為明天的節目很棒喔!準備要去兒美館囉~

 

 

 ▲想要學寫中文的亘。

 

台長: Joan
人氣(1,6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本(亘5Y;筑3Y) |
此分類下一篇:8/10再遊品福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8/8黑箱劇場-九歌兒童劇團(乖乖三頭龍);中央公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