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1 23:39:01| 人氣2,7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校生活:跳舞練習與3C3Q課程(5/26、5/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5/26(四)

下午,我和筑來到夢時代溜搭,順便吃個下午茶。

我們散步到B2F看可愛的小狗、小貓,筑說:[媽媽,我要照像,每一隻狗都要照喔~]。

▲筑覺得狗狗好可愛,可惜媽咪不讓她養。

 

下午來到學校,亘班上正在練習著幼稚園畢業典禮上要跳的舞蹈。

▲孩子們都很賣力的練習中。

 

 

▲筑和佳的弟弟兩人站在門口欣賞哥哥們及姐姐們跳舞。

 

影片欣賞: 

 

 

 

回到家,今天收到巧連智寄來的2011年6月號月刊

亘與筑兩人迫不及待的將書本、DVD找出來,當作今晚的遊戲囉!

 

▲生活數學家的練習本,一向是亘最愛的讀本,因為亘讀完後很有成就感。

 

 

▲筑也學哥哥貼貼紙,貼紙是哥哥給的好棒貼紙,她好喜歡,所以,拼圖就不玩了!

 

這一期的教具很特別-開心栽培組

▲栽培組的遊戲很有趣。

 

▲亘和筑照著圖片指示,兩人分工合作,將種子種好了。

 

▲正再將栽培土置入盆中。

 

 ▲準備要將種子置入泥土哩,然後再把種子埋起來。

 

接下來,就要等待結果了。

亘問我:[媽媽,明天我就可以看到葉子長出來了嗎?]

我愣了一下子,我反問亘:

[亘,你今天吃了一大碗的飯,然後明天就會馬上長高2公分了嗎?]

亘馬上搖搖頭說:[不會,沒這麼快呀!]

我說:[媽媽將這句話送還給你--沒這麼快!

種子剛埋進泥土裏,它也需要充足的陽光及水來轉化足夠的養分,

才能發芽,長出嫩葉,然後,你要去觀察它到底是怎麼長大的,好嗎?]

 

註記15/30其中一顆種子已經發芽了。

註記26/7長出嫩葉。


2011/5/27(五)

 由於起雲劑事件發生,所以,學校也緊急將學校營養午餐所提供的相關食品,

由廠商提出檢驗合格證明,讓家長們安心。 

▲比菲多的聲明稿。

 

▲孩子們正在練習舞蹈中。

 

端午節即將到臨,老師教導幼兒縫製香包。

▲孩子們縫製的香包作品。

 

▲放學時,發放上個月幼童製作的陶藝作品-亘的小兔子。

 

星期五是3C3Q課程的時間,亘每每都迫不及待的想要上課。

今天也不例外,下了課之後,他就一溜煙的跑進上課的教室等候上課。

今天的課程也相當有趣,今天的益智積木長得不太一樣喔!

▲首先老師先教導如何拼出小汽車。

 

▲接下來就是小兔子的組裝部分。(亘的兔子相當可愛呢!)

 

▲最後還教導拼出一隻小狗,全部作品完成了。

 

結束了課程,我們趕緊前往彌馨醫院看診。

由於,亘的病情一直都是快好了之後,馬上又中獎。

我猜想應該是亘愛將手手放進嘴巴內玩牙齒的原因。

這也是我很煩惱的一個問題,因為亘覺得牙齒很好玩。

尤其,他又發現下面的牙齒有一點點的搖動,這是否也代表他即將要換牙了呢?

5歲換牙,是否早了點呢?

我知道,亘班上同學甚至已經有人新的牙齒已經長出來了。

我不禁有點兒擔心!!這樣子是算提早了嗎?不是要等國小一年級才會換牙的嗎?

 

等待看診前,我們到醫院對面(拉麵)去吃晚餐。

▲我點了拉麵、玉米及皮蛋豆腐。(其實是兩個孩子點的啦!)

 

▲兩個小鬼搗蛋中。(每次外面用餐,筑一定堅持要坐哥哥旁邊。)

 

用完餐點之後,我們回到彌馨診所等候。

目前新的診所診間自5/23(一)開放使用,我們星期一來看診時就過來使用這美麗的診所。

只是,診所內尚有許多設施尚未完全完成。

▲新的掛號櫃檯,空間寬敞明亮,相當美麗。

▲診間的設計也相當的美麗、寬敞舒適。

 

▲孩子們先吃著檸檬餅乾,喝著開水。

 

然後,看診之後,就準備要大玩特玩了。(因為爸比還沒下課,我們只能等候。)

▲孩子們玩得挺樂的,而我只能找地方坐下來等候。

 

▲回家之前,我讓孩子去上廁所,順便洗手。亘此時,正在幫筑洗手中。

 

註記:

新診所真是漂亮,缺點就是遊戲器材擺放位置離診間過遠,

讓家長等候看診時,完全無法看到孩子,

若是走到遊戲間等候,又聽不到喊名字也看不到燈號指示,

讓身為家長的我,感到困擾。

未來不知道,是否會將位置更動,讓等候看診的幼童不會無聊。

 

 

 

 

 

台長: Joan
人氣(2,7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本(亘5Y;筑2Y) |
此分類下一篇:兒童遊戲室:聽故事(亘5.1Y;筑2.11Y)
此分類上一篇:(校園筆記) 陶藝課-小熊(亘5.1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