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2 10:46:18| 人氣6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朗熊聽故事-胖叔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2/12  下午

我們決定今天搭乘捷運去聽故事。

來到了獅甲站,原本在家中還軟綿綿的亘,在爸比的柔性勸導下,終於恢復了點體力。



▲很難想像這孩子,在1分鐘前還在車上假裝軟綿綿的。

 


▲好久沒來布朗熊了,再和告示牌來一張合照吧!(亘,你很不專心照像喔!!)

 

來到了樓上,胖叔叔已經在旁邊等待著。

和胖叔叔點了頭,打聲招呼,我請孩子們自己去挑書來看。


▲亘和爸比開心的看著書本。


▲筑則是搶到了剛剛亘拿到毛毛蟲書書。


▲筑手裡拿著書,眼睛卻盯著亘,不解為何爸比不唸書給她聽?

 

 

下午3:30。

▲故事即將要開始囉!胖叔叔請孩子們坐近點,準備要說故事了。

 

首先,胖叔叔介紹了這本書兩位主角之後,今天準備了一首歌是和主角有關係的歌。

是哪一首呢?

沒錯,就是大河馬(請按聯結,可以聽到這首歌。)。

亘就在這時候,眼睛都亮了,因為這首歌正是前陣子學校老師裏教的那一首呢!!

而且連動作都一模一樣,亘可是熟悉的不得了呀!

他一邊跳,一邊笑,笑到差點都忘記到底在跳甚麼了~~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團康遊戲「讀我的唇」

1聖誕快樂/2聖誕禮物/3聖誕老公公/4聖誕卡/5聖誕樹

6報佳音   /7平安夜    /8馬利亞         /9小耶穌/10聖誕大餐

 

 

">

 

 

▲還處於興奮狀態的筑。

 

▲準備好要聽故事的孩子們都乖乖坐好。

 


不一樣的聖誕禮物

書名:不一樣的聖誕禮物

文/查理斯‧諾依奇包爾 

圖/芭芭拉‧納斯班尼 

翻譯/顏秀娟

(導言: 你收過最不一樣的聖誕禮物是什麼? )

(故事簡介)

  有一天下午,河馬韓韓正在睡午覺,突然,門口「咚咚咚」,是誰在敲門啊? 原來是花貓小迪要他幫忙讀信。韓韓心裡想:誰會寫信給小迪?小迪都不讓別人碰他玩具,只有我願意作他朋友。韓韓一看,是聖誔老公公寫的:「親愛的小迪,我接到你的聖誕願望,我找不到什麼又棒又刺激又能讓你開心一整年的玩具,所以今年就不來看你了,祝聖誕快樂!」小迪失望地哭起來,(現在該怎麼辦呢?) 韓韓自願為小迪寫信給聖誕老公公:「親愛的聖誕老公公,我只要新玩具就好了,我一定會開心的,玩一整年都不膩,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很快地,小迪就接到北極寄來的信,他趕緊去找韓韓來讀信:「親愛的小迪,我會給你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禮物,這個聖誕驚喜會讓你開心一整年哦!」小迪好開心,一直猜會送什麼特別的新玩具。聖誕節早晨,小迪跑到聖誕樹前,(你猜看到什麼?) 滿地一大堆的禮物,小迪好興奮,但是一看上面都有寫名字,而且都沒有他的名字!小迪又哭了起來:「完了完了,不知道聖誕老公公把我的禮物送到那裡去了?」河馬韓韓趕快過來安慰小迪,突然看見聖誕樹上有封信:「親愛的小迪,送禮物會帶給我,也一定會帶給你一整年的快樂,這就是我今年要送給你的禮物。聖誕老公公上」韓韓說:「原來聖誕老公公要你來送禮物,那我們就開始吧!」小迪說:「你瘋了嗎?我才不去送禮物呢!我的人緣那麼差,都沒有人喜歡我。」說完就一直哭。韓韓想了想,就回家準備一下,接著就去市中心貼邀請函,然後回小迪家。(你猜邀請函上寫什麼呢?) 突然,小迪家門口「咚咚咚」,小迪心想:會是誰呢? 一開門,,兔子,大象,小老鼠,,,鹿,企鵝大家一起喊:「聖誕快樂!」 韓韓也高興地說:歡迎光臨聖誕派對! 小迪好驚奇,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韓韓興奮的大喊:「聖誕節到了!」他開始叫禮物上的名字,把禮物一個一個送出去,大家好開心,只有小迪笑不出來。但是看到大家又笑又叫,小迪突然覺得這種聖誕派對也不錯突然,小迪叫著:「停停停,韓韓,聖誕老公公要我幫他送禮物耶~」於是,換小迪來送禮物:「洋娃娃給瑪麗,溜冰鞋給小班,火車給喬伊,皮球給小潔,好高興你們來我家,大家通通都聖誕快樂!」大家都好開心,離開時還問小迪:「明天和我們一起玩好嗎?」小迪好高興:「好啊!我最高興了!」當天晚上,小迪在門口又拿到一封信:「親愛的小迪,你做得非常好,我和北極的朋友都決定派你當『聖誕老公公的小幫手』恭喜你!還有,明年聖誕節我會來找你,到時候見!聖誕老公公上」

 

 

 

▲胖叔叔的豐富表情,讓孩子容易進入故事情節。

 

 

 

 

▲聖誕樹上的一封信是聖誕老公公送給小迪的。

 

▲河馬韓韓正在幫忙發放禮物。

 

 

故事影片:

 

 

">.

 

">.

">.

 

延伸問答

1.現在你知道花貓小迪拿到不一樣的聖誕禮物是什麼? 幫聖誕老公公送禮物

2.為什麼最後花貓小迪沒拿到禮物還這麼高興? 送別人禮物更開心

3.你喜歡當聖誕老公公的小幫手嗎? 為什麼?

4.你曾經送別人聖誕禮物不是為了得到禮物嗎?

5.請用一句話說說你對這個故事的感覺。


">.

">.



▲很專心聽故事的亘。

▲此時的筑筑呢?當然是吵翻天啦~~真受不了她!下一次,我們決定取消她聽故事的資格了。

 

故事最後來首應景的聖誕老公公(台語版)童謠吧!

">.

">.

 

PS:亘現在每天都在唱著這首歌呢!

 

原住民的掌聲+腳聲+歡呼聲

">.

">.

 

 

來到樓下,看到聖誕樹。

來張合照吧~

▲不合作的筑筑,還得靠爸比抱著,才肯照像。

 

▲和大熊熊也來張照片吧!

 

最後我們搭了捷運離開了這個快樂的園地。

 

▲筑筑,你也在學哥哥嗎?偷偷看一下喔~

 

▲也想和哥哥一樣爬高高的筑筑。

 

▲爸比最後還是成全了筑筑。

 

我們經過了復興國小,決定到校園裏去玩玩吧!

▲筑筑對這個很厲害,不用教,就很會爬了~

 

▲爬得很開心的筑筑。

 

▲才一下子而已,筑筑已經從上面溜滑梯溜下來了。

 

▲這個一點也難不倒筑筑,手捉著就勇往直前。

 

▲看筑筑玩的多開心呀!

 

▲ㄟ~~筑筑,你想挑戰[懸吊橋]?不要吧!你的身高不夠,拉不到、也採不到,好嗎?

 

▲還是溜滑梯比較實在一點!

 

▲一開始就走獨木橋的亘,覺得很好玩。

 

▲從獨木橋開心的走了好幾回。

 

▲這個懸吊橋好像很好玩喔~

 

▲亘一開始也不敢挑戰,可是一直看,一直看!爸比在旁邊鼓勵他要勇敢。

 

▲一開始爸比幫亘穩住木頭,讓他踩一踩,感受一下踩下去會搖晃的感覺。

 

▲亘一邊走,一邊喊:[爸爸,你不要放手,會晃動,好恐怖耶!]

 

▲但是,在持續走了3趟之後,爸比跟亘說把勇氣來出來,你一定可以的。

 

▲第4次,亘終於拿出勇氣,一步一步穩穩的向前走,再也不需要爸比的幫助。

 

▲亘開心的說:[我敢了耶!我走過來了。]爸比在旁邊幫他加油打氣。

 

▲亘,你真的很棒喔~

 

▲亘,當你每踏出一小步,就是你的勇氣加倍的時候喔~要加油!

 

到了晚上,我們又跑去逛百貨公司了!

這一次是去大遠百。

▲亘,小火車椅子很好玩吧!

 

<2010.12.16補充>

後記:

事後,我問亘:[怎麼這次胖叔叔的故事,你都沒有舉手回答問題呢?]

亘答說:[好難喔~我不知道答案是甚麼?所以,我不敢舉手。]

在我了解了原由之後,我開始灌輸亘一個觀念,

胖叔叔問問題的重點,不在於你會不會答對喔!

就算你今天不知道答案,也沒關係!

因為胖叔叔最喜歡的是和胖叔叔一起遊戲、一起回答問題的小孩囉!

所以說,我們下次再去聽胖叔叔說故事的時候,

記得要給胖叔叔一個可愛的笑容,胖叔叔就會得到你的鼓勵,

會將故事說得更動聽,也知道亘很認真的聽他說故事。

其實,亘你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啊?

亘答:[甚麼事啊?]

我說:[胖叔叔一直在等你舉手耶!媽咪我有發現喔~]

亘說:[真得嗎?]

我說:[對呀!我發現他都悄悄的接近你的身邊,等著你舉手耶!]

亘說:[真的喔!我都不知道,可是我不知道答案,我不知道說甚麼啊?]

我說:[沒關係!我們下一次,再來讓胖叔叔嚇一跳好不好?]

亘好奇的問:[怎麼嚇一跳啊??]

我說:[下一次,你就舉手等胖叔叔叫你之後,就大聲的說出你知道的答案來。

這樣子胖叔叔就會被你嚇一跳囉!他一定會想,亘怎麼這麼厲害啊!!]

[可是萬一你不知道答案時,怎麼辦?別擔心,胖叔叔最喜歡鼓勵勇敢舉手的孩子了。

只要你被胖叔叔叫到,卻不知道答案時,也別害怕,勇敢的告訴胖叔叔,

胖叔叔會偷偷告訴你答案喔~]

亘說:[好啊~那我要讓胖叔叔嚇一跳,說我好棒喔!]

呵呵~~孩子呀!

只要你肯舉手答題,對胖叔叔來說,就是莫大的鼓勵與欣慰了!

看到你這麼喜歡胖叔叔帶來的團康及歌謠,

媽咪我也很開心耶!

別害怕,媽咪會一直陪著你喔!

 

 

http://tw.myblog.yahoo.com/odie-blog51/article?mid=6713&prev=6755&next=-1

 

台長: Joan
人氣(6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本(亘4Y;筑2Y) |
此分類下一篇:直排輪課程第11堂
此分類上一篇:怎麼有看不完的醫生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