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8 10:51:43| 人氣1,0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筑的繪本勞作:我的牙齒+亘的10元勞作簿(上週園遊會的戰利品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1/11(四)

今早帶著筑筑去聽冰淇淋媽咪說故事。

再故事開始之前,冰淇淋媽咪拿出小小的冰淇淋自製貼紙,貼在孩子們的胸口。

▲正在幫筑貼自製貼紙的冰淇淋媽咪。

 


▲貼了冰淇淋貼紙的筑筑,很開心的擺POSE。

 


▲準備要開始動一動囉!(豆子操來了~)

 


▲很愛跳豆子操的筑。

 

">.

 

">.

 

故事要開始囉!

今天的第一個故事是 【一顆超級頑固的牙】。

作者:夏洛特.米德頓/著 譯者:柯倩華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0日

每天早上,芽芽吃完早餐後,都會吃一個蘋果。她大口咬下去…一顆牙搖動了,要掉不掉的,好討厭喔!要怎樣才能讓牙齒乖乖的掉下來呢?是不斷的跳舞,把牙〞搖〞下來,還是用線綁住,讓小烏龜慢慢的把牙扯下來,或者~在彈簧床上跳跳跳,讓牙彈出來~~
究竟要如何,才能順利的擺平那顆牙呢?
她想進一切辦法想要讓牙齒掉下來-跳舞、在床上跳高,甚至把使勁嚼過的口香糖黏在牙齒上面,可是他的牙齒就是不動。結果牙齒是因為打噴嚏,就掉了。
面對換牙,那搖擺不定的牙齒,小朋友一定就像芽芽一樣,傷透了腦筋呢!不過,先讀一讀這有趣的故事,如果真要面對換牙時,心情一定會放的更輕鬆了喔!

這個溫馨俏皮的故事描繪出父母親和小孩都熟悉的經驗!


▲【一顆超級頑固的牙】一書。

 


  

▲不專心聽故事的筑。                     ▲故事曾短暫吸引了筑的注意力。


▲冰淇淋媽咪拿出牙齒之後,孩子們紛紛好奇的觀望著。

 

第二個故事: 【牙齒潔白的武功秘笈】。

作者  /  吳妮蓉/ ABC牙齒聯盟

出版社 / 風車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07/01/19

內容簡介

◎循序漸進的介紹牙齒型態、口腔清潔方式及正確牙齒保健須知,內容豐富、實用。
◎擬人化的文字敘述,加上生動擬真的插圖,讓牙齒保健變得更有趣。

小朋友,你認識可愛的牙齒寶寶嗎?
本書教你如何幫牙齒寶寶洗澡,
還有讓牙齒潔白的武功秘笈喔!
更精采的是……牙醫大衛叔叔會表演一場神奇魔法秀,
讓小牙齒變得閃閃發亮!
快來加入他的行列,這樣以後就不怕看牙齒囉!

口腔衛生是衡量一個國家生活水準高低的參考指標之一。良好口腔衛生習慣的養成應該從小開始,因此,推廣兒童的口腔衛生教育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為了讓家長們教導孩子正確的潔牙方式,這本書用詳細的文字加上可愛插圖,清楚的介紹牙齒保健相關知識,對各位大朋友、小朋友都有幫助。

由ABC牙醫聯盟編寫、資深牙醫推薦的牙齒保健書,推廣最正確、專業的潔牙觀念,希望藉此提升台灣人的口衛素養。

「以前在加拿大時,看過無數的小朋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北美小朋友的牙齒大部份都很健康;但是,台灣移民的小孩通常都是一口爛牙。這是哪裡出現了問題呢?仔細回想一下,身為家長的您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小時候總是不斷聽到要好好刷牙,卻沒有人實地教您正確的潔牙方式。為了不讓小朋友和我們有相同的問題,「牙齒潔白的武功秘笈」是最好的工具書。
這本書以簡單易懂的文字加上「非常」擬真、生動的插圖,從認識牙齒型態、功能到正確潔牙方法的操作和飲食習慣的養成,讓他們從小就知道口腔衛生的重要性和定期檢查的好處。希望藉此提升口衛素養,讓我們的小朋友不要輸在國際線的起跑點上,真心地盼望這本好書能使每個台灣的小朋友都有健康潔白的牙齒!」--吳妮蓉(ABC牙醫聯盟/口腔衛生諮詢師)

■本書目錄

第一篇 認識嘴巴和她的鄰居
第二篇 認識牙齒寶寶
第三篇 如何幫牙齒寶寶洗澡?
第四篇 牙齒潔白的武功秘笈開始囉!
第五篇 牙齒寶寶愛吃糖果嗎?
第六篇 牙醫大衛叔叔的話
第七篇 為什麼要看牙醫?
第八篇 牙醫會在我的嘴巴裡做什麼?

  

▲  『牙齒潔白的武功秘笈』一書。

 

序:

ABC牙醫聯盟/吳妮蓉
以前在加拿大時,看過無數的小朋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北美小朋友的牙齒大部份都很健康;但是,台灣移民的小孩通常都是一口爛牙。這是哪裡出現了問題呢?仔細回想一下,身為家長的您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小時候總是不斷聽到要好好刷牙,卻沒有人實地教您正確的潔牙方式。為了不讓小朋友和我們有相同的問題,「牙齒潔白的武功秘笈」是最好的工具書。這本書以簡單易懂的文字加上「非常」擬真、生動的插圖,從認識牙齒型態、功能到正確潔牙方法的操作和飲食習慣的養成,讓他們從小就知道口腔衛生的重要性和定期檢查的好處。希望藉此提升口衛素養,讓我們的小朋友不要輸在國際線的起跑點上,真心地盼望這本好書能使每個台灣的小朋友都有健康潔白的牙齒!

衛生署副署長/牙醫師  陳時中 Shih Chung Chen
口腔衛生是衡量一個國家生活水準高低的參考指標之一。良好口腔衛生習慣的養成應該從小開始,因此,推廣兒童的口腔衛生教育是衛生署與牙醫界共同努力的目標。ABC牙醫聯盟所編撰的「牙齒潔白的武功秘笈」一書是國內少數針對兒童口腔教育的書籍,透過生動活潑的插圖與正確的口腔衛生知識,一定能引起小朋友的興趣,值得推薦給家長。

前高雄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院長  蔡吉政 Chi Cheng Tsai
現今國人越來越重視身心健康的維護,而牙齒及口腔衛生更是不容忽視的一環。要擁有健康的牙齒,一定要從小做起。本書由介紹牙齒型態、如何做好口腔清潔以及攝食維護牙齒健康的食物等等…,以豐富有趣的圖畫展現,希望透過這本書傳遞正確的口腔衛生知識給家長及小朋友們,讓全民都能擁有一口漂亮又健康的牙齒。

高雄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
口腔衛生學系 系主任 黃純德 Shun Te Huang
潔牙武功祕笈 學習輕而易舉
市面上不乏兒童口腔保健的參考讀物,但這些書本通常都無法真正有效讓小朋友從小就懂得口腔衛生之重要! ABC牙醫聯盟所出版的『牙齒潔白的武功祕笈』將口腔保健學習方法簡化,讓小朋友從生活中,輕而易舉地懂得自我口腔保健管理。我殷切期盼藉由此祕笈的發行,提升兒童口腔衛生之教育!

 

延伸勞作:我的乳牙盒。

▲排隊拿材料了。

 

▲拿到材料之後,開始拼命的搞破壞。啊~是很認真的做勞作啦!

 

 

▲你看!我是不是真的很認真玩呢?

 

下午來到學校門口,筑開始搞怪。

▲筑:『媽媽,你等一下,別動!!』

 

▲筑:『我來帶你走進學校吧!』

 

 

▲筑:『Ready! Set! GO!』

 

▲筑:『媽咪,你要跟好喔~』

 

▲筑率先衝進校門。

 

▲筑:『要爬樓梯了,不要跟丟了。』

 

▲筑:『小心階梯,這幾天學校正在整修中。』

 

 
▲本週課程:〔認識葉子〕。 亘回家後,一直告訴我:『我們去看樹葉囉!我再也不怕了!』

 

 

▲筑:『我也要上學了。』她自己找到空格後,學哥哥一樣把鞋子擺好,準備衝進教室裏。

 

 

▲筑:『老師說我年紀太小,等我長大後才能來上學。』

 

下課之後,亘問我:『媽媽,今天是不是不能留在學校?』我答:『是呀!』。

亘:『喔!我知道了。媽媽我要回家了。』 我:『哇!你今天好乖,媽媽帶你們去喝湯圓好了。』

亘:『哇~太棒了,在哪裡?在哪裡?』 我:『在賣臭豆腐的隔壁,還記得嗎?』

亘:『不記得了。』 我:『等我帶你到那裏你就知道了啦!』

   

▲等待湯圓期間,兩兄妹都很興奮。

 

   

▲喝湯圓了,我們一起把它吃光光。

 

回到家之後,準備要做作業了。

▲這是筑的作業簿。(鬼畫符的作業本)

 

▲筆順練習:數字[9]。

 

 

▲數字[9],從大寫到小,再從小寫到大,而且還越寫越左邊,果真是左撇子啊!

">。

 

 

▲作業2:品德教育-哈啾!我生病了。

 

用餐過後,孩子們跑去洗碗,筑弄得全身溼答答的,跟我要求換件衣服。

▲筑準備要做勞作了!

 

▲這是亘的10元剪貼簿。(未加工之前)

 

 

▲看得出來,筑相當努力的剪紙。(弄的家中一大堆紙屑)

 

▲亘剪完紙之後,開始將剪下來的紙黏在剪貼簿上面。

 

   

▲亘努力做勞作,筑則是不支倒地去喝奶了。

 

▲亘接下來正在著色當中。

 

 

▲完成了。亘說:『等我一下,我還要簽名喔!』

 

這本剪貼簿就是我們上週在園遊會中購買的,一本才10元,真是物超所值呀!

亘爸說:[那你怎麼不多買幾本回來呀?]

我答:[若有的話,我怎會不買?沒買就是只剩一本呀!還有個媽咪想直接從我的手中搶過去呢!]

 

 

後記:

今天看到的短文,感觸很深,希望自己要謹記在心。與朋友們分享。

 

作者:侯文詠。

聽到關於教養兩句醍醐灌頂的話:

一、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當孩子出現問題時,反應的是父母的生活(不管是關係、品質、溝通…)也出現了問題。

二、當孩子不願意聽父母嘮叨,甚至覺得不耐時,他其實是在告訴父母:我將來不想變成像你現在這樣的人。

 

 

http://tw.myblog.yahoo.com/odie-blog51/article?mid=5381&prev=5413&next=5361&l=a&fid=31

 

台長: Joan
人氣(1,0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本(亘4Y;筑2Y)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彙整11/12
此分類上一篇:筑的繪本勞作:玩玩黏土 + 亘的唐詩吟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