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8 14:00:01|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脹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一點的夜半,剛好轉到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波登不設限”正在介紹香港的平民美食,正饑腸轆轆,螢幕前是一道道熱騰騰鮮美到快升天的佳餚,尤其是那港式飲茶小點們,胃是一陣翻騰,天哪,口水直流,真的好想吃!

手邊沒有糧食可以小渡一下。
我只好跑去找媽蒸好的白玉米,打開蓋子,胡抓一支來吃。
反正餓了,什麼都好吃。
一支不夠,又來一支。

結果隔天,肚子怪怪的。
當然是跑了厠所,只是結束後依然覺得滿肚悶悶的很難受。
自稱鐵胃的我,很少有這麼不舒服的時候,卻怎麼也形容不出來這是什麼感覺,又沈又悶。
….該不會是脹氣…..
我忍著繼續整理家務。

上網隨意查了一下,才了解到可能的原因,就是玉米吃太多容易消化不良,以致胃悶氣脹。加上我又是空腹吃一堆,難怪...
還好再隔一天,屁屁放了大氣,就快活多了。


想到脹氣,這算是第二次經驗吧。
第一次很玄疑。
就是某回去醫院探視朋友的爸爸,他爸爸好像因腸胃不好開刀吧。一陣閒聊時這位老爸提到他容易脹氣,我順口接說我腸胃滿好的,沒有過脹氣的經驗耶(想起我那天真的臉),後來離開時還白目說“再見”...
結果隔天上班,我只能說我的下腹悶脹痛到一個想趴到地上,對這樣的不痛快覺得莫名其妙,我昨天到今天都沒亂吃什麼,肚子是怎麼一回事呀….
想了又想,百思不得其解。
唉呀…..想到了…
我在醫院說的那句話:我沒有過脹氣的經驗耶…..

所以,在醫院不要亂說話..
這句是給白目的自己..





註:雖然說玉米吃多容易消化不良,但它是很營養的食物,可以參考一下http://blog.yam.com/healthall/article/6772718

台長: 芬弟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