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9 23:48:52|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0229_生活雜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每天靠老爸送上班,感謝老爸。
老爸是四十年如一日的小黃司機,其實還滿擔心他每次驗車驗體檢到底會不會過,因為屬猴的他已經在法律邊緣游走了,所以再哈欠連連也不敢閉目養神,還是會幫著看眼前的車輛。
廣播是司機先生們最好的朋友了,老爸好像喜歡聽目本演歌的廣播,雖然聽不懂唱歌的人在伊伊喔喔什麼,但總比聽什麼談論節目好,音樂旋律最單純了。
今天老爸無聊來回轉轉,轉到某個不知名頻道,節目也已經進行到某個段落了,內容大至是如下,因為早上腦袋還沒清醒,數據啊名稱的有點忘了,包涵包涵。

“易利信於2003年虧損約台幣X百多億元,為了拯救公司,聘來於愛沙集團任職總裁的思文凱,隔年馬上轉虧為盈近兆元產值。先前英國”金融時報“曾觀察說易利信公司內部的制度流程僵化,要改革恐怕不易…,,等等。”
(有興趣的人請去搜尋相關資料,思文凱的帆船領導學很有名)

聽著聽著,心裡很感慨。
易利信雖然在這改革過程,就精簡了逾半員工(這聽來是很可怕的數字,想想人家一刪就是上萬人數),但終究讓公司起死回生,成功就是成功了。

這麼大的公司都可以徹底改頭換面,打破僵老制度,流血也得到代價。
我們小小公司才三十人,為什麼不行…
想起每次呈報一些困境上去,都被擋下來,不是主管不想幫,而是迫於無奈:妳知道的,這些怎麼說也沒有用,不會有改變的。
真的讓人很洩氣。
尤其業務對著我們內勤喊怎麼那麼沒效率時,我心裡你們開會怎麼不敢當面和老板們嗆?最好背後嚷嚷就成仙了。
而說精簡我們也沒輸人吧,簡兩回了。
問題出在那裡?….

領導人的性格。

身為傳統產業沒出乎意料的也傳承了傳統甚至封建到不行的制度。
帶頭的人風格既是如此,下面怎麼敢輕易提議諫言,又不是想人頭落地…
真的覺得企業風格及成敗取決於此。

花了三十分鐘車程想這個。算了,我可以知道別人如何回答我:沒有用的。
喔,公司到了,下車吧。
反正過年後,會走了三個人,沒人會在意的。


* * *

今天是2月29日。

現在新聞真是無奇不有,充滿各式各樣新鮮刺激無聊八卦。
看到一則新聞:
可能於2月29日生寶寶的準媽媽們,為了不讓小朋友四年才能過一次生日,於是乎提前催生。現在的媽媽們不只為了將來小朋友的未來著想,連誕生的時機都要這麼處心積慮。

其實我邊看邊發笑。
不要誤會我喔,我可以了解當媽媽真的難為。

從我主管身上就可以完全感受到,她每回工作到一半就要打電話哄小朋友吃藥哄不要哭哭,而且她的病被小朋友感染到重至一個月還沒痊癒,只要任何小寶寶們的活動都親力親為,一刻也不馬虎不懈怠。

笑是因為我居然在想小孩在肚肚裡,怎麼忍住縮回去咧,像便便一樣忍住不要嗯嗯嗎?哈哈,想著就笑出來了~ (好好,我欠扁欠扁)

現在小朋友也生的少了,很寶貝,所以他/她一輩子的人生當爸媽的都希望幫忙好好算計。唉呀,且聽聽老人家的老話唄:兒孫自有兒孫福呀。
哈,我八成是會走兒孫自有兒孫福的這款媽。
話我還是保守點,順自然啦…不然到時被虧。

註:不過嚴肅帶件事唷,我家豬嫂因為吃太多肚子長太大,居然堅持催生(其實不是為寶寶,是她怕生的時候太痛),結果這一下不得了,血崩哪….輸了很多血哪,一度昏迷枱上。所以能自然就自然生最好,寶寶重要,媽媽身體也重要啊。留得青山在呀。

* * *



待續







台長: 芬弟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