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4 03:27:48|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來不愛上網,愛莊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到Cathy的來電,抱怨久未在線上遇見我,只好打手機來問候。

今日上線後,螢幕右下角的防毒軟體更新日期停留在16天前,算一算剛好和我生病的時間相同。

約莫寒露前後的清早,我正準備外出晨運,開門後吸入第一口冷空氣就打了個噴嚏,當時雖覺不妙卻還依例前往聯合大學運動,果然回來就流鼻涕了。

我自行服用家裡常備的「斯斯鼻炎膠囊」,馬上轉成鼻塞和咳嗽,又繼續服用「諾比舒咳祛痰液」,兩天喝完一整瓶仍不見效,怕久咳不治成肺炎,只好上耳鼻喉科掛診看病,還好醫生說是上呼吸道感染,沒氣管的事,開了一周的藥給我,藥的副作用就是嗜睡,藥都吃完了病還沒好,我索性不回診也不再吃藥,決定靠自體免疫系統對抗病毒,現在,雖然還是咳個不停,但至少狀況在改善中。

在養病的日子裡,我靠閱讀英國小說《狼廳》過活,還好這個講都鐸王朝的宮廷故事要角們我都熟悉,否則又咳又擤的,很難把這本超長篇歷史小說給讀完。

在我長時間閱讀《狼廳》時,對上網這事顯得興趣缺缺,現在接著讀《馬奎斯的一生》這本篇幅更長的傳記小說,馬奎斯精彩又豐富的人生讀來更是趣味盎然,於是又忘了上網。

近來常想起上世紀七零末到八零初的生活,不單想著自己活過的那些日子,也對那個時代裡別人都怎麼過活的有濃厚的興趣,我甚至會假想現在的我透過時光機回到那個時代去生活。

譬如:坐夜裡出發的平快火車到蘇澳,在經過福隆時看日出太平洋;到台北中華商場的點心世界吃牛肉餡餅配小米粥,然後散步到國軍英雄館聽王海玲唱河南梆子;飛到紐約,聽祖賓梅塔指揮的紐約愛樂演奏貝多芬,順便百老匯嚐鮮看韋伯新編音樂劇《貓》memory...all along in the moonlight...I can smile at old days...I was beautiful then...I remeber the time I knew what happiness was...let the memory live again...

當時的通訊方式,寫信還是最普遍的,想聽聲音可以打電話,雖然按鍵式話機已上市但人們多用撥號盤慢慢的轉轉轉,急事可以打電報,國際貿易往來用新發明的Telex...tk u 4 ur rply...

吃到蓬萊米會覺得太甜了,蓮霧卻怎麼吃都不甜,最喜歡啃甘蔗,努力嚼呀嚼,換來滿口甜滋味...

夜裡有麵茶的叫賣聲,天亮後就是包子饅頭、豆腐豆腐花...

我真喜歡七零末到八零初的年代,就算現在所有的方便在當時都是不方便也無礙。

又快又方便,真是好事?慢吞吞的不方便,果真是負面詞?

高科技時代,人人都想IN--DVD Player要藍光才好,電影要3D才潮,手機要iPhone電腦要iPad。

網路時代,人人On line,寧願Facebook上花時間link朋友清單,也不想對隔壁鄰居問聲好,敢於ptt胡嗆亂罵,卻羞於公開表達想法。

真希望我像小叮噹,能從未來回到過去,藉著時光機來去自如,那麼我就可以回去看北海小英雄小威、阿爾姆山上的王小蓮、萬里尋母的馬可,聽原電視台首播的卡通配音和主題歌,勝過現在市售中文版的配音和日文主題曲。

想著想著,想到莊子,難怪中國人老在有點年紀之後更愛莊子!

台長: 亭子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談 |
此分類下一篇:民國百年緬懷孫中山及其他
此分類上一篇:網路商城的核心競爭力到底是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