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7 18:41:22| 人氣5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年一覺千禧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刊頭的照片是日本橫濱的夜景!

1999年的最後一刻我是在橫濱度過的。

應該說是在橫濱外港橫須賀的一艘美軍軍艦旁,和我一起倒數計時送走20世紀的有當時的同事甚至稱不上是朋友的二男一女,岸上的歡聲笑語中只有我們四個是說中文的。

第二天,我們在城島的海邊迎接千禧年第一道曙光,然後回東京到明治神宮參拜並投日幣5元許下新年新希望。

接下來的行程裡,台場、秋葉原、銀座、原宿...不停地吃喝玩樂,還坐HOTO BUS到群馬的伊香保溫泉泡美人湯,五天四夜的千禧之旅全是我一人安排打理。

如今想來,那趟行程根本是我告別日本的孤獨之旅,硬拉了三個人作陪,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寂寞的領隊帶著三個興緻高昂的遊客,我這個無料領隊兼導遊忙著關照一切,壓根沒空處理自己的情緒。

99年春天在武藏野井之頭公園的分手告白顯然沒被H認同,之前的千禧約定只好組團前往,並且利用無暇應付來塘塞對方。我以為木已成舟,兩人關係upgrade成瀟灑的just friend,怎知卻成了一生的未完待續...

這一段旅程,在過去十年中很少出現在回憶裡,除了不堪回想之外,主要的是這十年我一直處於變動之中,來不及沉澱自是無法歸納整理過往。

時光飛梭,又到了一年的歲末,2009年我終於讓自己處於身心安頓的局面,msn因不願升級被迫停用,facebook因太易被打擾暫時不上,甚至最愛的yahoo sports都能忍著過而不入,真正到了紅塵是非不到我的境界,然後,我約了Cathy見面,初識於上個世紀的舊識中,她是極少數我願意主動聯絡的朋友。

有一天看新聞,記者細數全台跨年煙火秀的地點,有個鏡頭讓我聯想起橫濱的夜景,然後就像遊戲連連看,我連想到Monika,千禧陪我跨年的就是她,十年前在桃園工作的老同事,Cathy、Monika和我,先後進入並離開同一工作單位,三人短暫的交集,我只認了Cathy是朋友,並非我無情而是Monika屬於外冷內熱的人,而我那時很忙(盲),無法注入更多熱情,五年前Monika癌症離世,接獲Cathy的通知時,一如01年在北京接獲H意外身故的電話,我沒有過多的情緒反應,遲了這麼久,我想對Cathy訴說當初的感覺。

真到了見面時刻,交待現況都來不及了哪輪得到陳穀子爛芝麻的舊故事,尤其一個是在家撫育一雙幼兒的師奶,另一個是平日少與人交談的宅女,兩人搶著開話頭,還得記住把被對方打斷的話題拉回來講,絮絮叨叨沒個完,直到約會結束,Monika和H都只用一個非正式的句子帶過。

往事不如煙,往事也只是過往的故事。

「往事只堪哀,對景難排」這類的喟嘆真的只適合獨自兒品嚐,如夢一樣。

夢也只合適一個人作,到了夢醒時分,即便枕邊有人也無法分享自己獨有的感覺。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亭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