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22:10:11| 人氣82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巴黎心,楓葉情】--被片商的廣告詞騙進電影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看到”繼麥迪遜之橋後最激盪人心的愛情抉擇”,就讓我覺得不能不看這部片子,再看卡司,也覺得精彩可期...可是,看完後,根本不那麼一回事!

全台只在台北長春戲院獨家放映,這其實暗示了它是部另類電影,根據我平日的看片經驗,坦白說,這不是部非得進電影院看的電影,然而,我這個自以為是的老影迷還是被片商那華麗的文案給騙了,當然啦,一開演不到10分鐘我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也開始同情片商何以用如此的宣傳語句了。

你想,如果直接告訴你,這是部描述二戰期間納粹逼迫猶太人的故事,誰還會跟浪漫產生聯想呀!或說,受納粹殘害的兩小無猜,43年後重逢,記憶中純真的愛情如今依在否?這那能吸引那些懷抱著中年失愛或耽溺於不倫戀中的中老年男女走進戲院呢?

真的,首映場,環顧整個第3廳只有不到20個觀眾,包含我在內的兩名算年輕的熟女,其他獨自入場的一男二女外加7對couple,他們全是50上下的年紀!

然而,我還是得說,這是一部感人的好電影,這種題材的電影我不是不愛,只是與原來期待的情緒落差太大,蘇珊莎蘭登是唯一女性角色,她當然沒話說,年逾半百風韻猶佳,四位男主角當中,光看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和克里斯多夫普拉馬(Christopher Plummer)就很值了,尤其拜恩,他比飾演鐵面人的三劍客時又更老了,但深情依舊,而普拉馬呢?對於之前在Inside Man裡飾演那個靠納粹發跡的銀行家印象太深刻,這回立刻要變成受難者家屬銀幕感覺還是挺不自在的,但也或許這樣反而對了劇中的感覺吧!全劇中最感人的一幕就是驟降的暴雨中斷的晚宴、筆記本上滿是受難者的姓名被雨沖刷模糊...雨過天晴後,苦難也彷彿隨前夜的風雨而去,43年前未完待續的戀情似乎有了新的開始,於是片尾的情緒這才與中文片名稍微有了聯結。

台長: 亭子
人氣(82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在羅丹薩的夜晚,不忍細看李察吉爾
此分類上一篇:的主題曲MV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