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5 15:40:38| 人氣1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情被騙的女企業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句話說:無巧不成書,這世界就真有這麼巧的事。

上周末在台中新光三越的停車場,我遇見一位曾經讓我印象深刻的陌生人。說是曾經,正因彼此並非素未謀面,又說陌生,卻因我認得她,她不認得我。

她是我在法院工作時遇見的當事人,分為兩案的原告和被告身份,法庭裡的故事太多了,社會版新聞都有,但對法界新鮮人的我而言,直面相遇,畢竟真實度百分百。

她是兩家建築公司的女老板,提告前司機夥同他人共同設局詐欺錢財五百萬,檢方也以詐欺罪起訴,她口中的主謀--也就是前司機兼前男友辯稱這筆帳只是在雙方交往時的單純借貸云云。

閱讀書面資料總覺得她傻,但她在法庭上和被告、證人交叉詰問時卻不盡然!前兩次告訴人並未到庭,第三次開庭女主角終於親自上場,近九十分鐘的獨白,用盡氣力闡述男人的狡詐猥瑣,試圖掩蓋她再次上當的愚昧,據稱男人犯此罪行已不只一次,自相識以來被他騙去的金額超過千萬元,甚至當庭指出證人席上之某人(被告的朋友)也曾向她借過一百萬至今未還,通篇陳述隻字不提曾經交往過的字眼,審判長再三追問也不答。

當時女人手掛名錶、鑽戒,滿口數落男人光會吃喝嫖睹,我眼睛看著、耳朵聽著,心裡就想,或許就是這群人在支撐台灣的高檔消費市場,若都像我們這些老實巴交的上班族,誰當火山孝子光顧酒店夜總會、誰為充闊給女人買香奈兒LV呀!圍事的兄弟們有好吃穿也就不必仰賴賣毒品給國中生了...

後來兩造都不服判決雙雙上訴,我也沒興趣繼續follow下去,時隔年餘,在近來號稱房地產市場熱絡的台中市遇見她,穿著依舊光鮮亮麗,陪侍在旁的還是一名狀似司機的中年男子。

我想這倆人...我看就別想了,還不如想想自己是否也該騙個男人來幫提包算了。
 


台長: 亭子
人氣(1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隨談 |
此分類下一篇:李劼的京奧感嘆:英國人的八分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