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6 13:32:00| 人氣1,014| 回應1 | 上一篇

为何不能坐下来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不能理解,为何相处51年的三大种族,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不能真正坐下来理性地,以国家的政经文教为大前提,好好谈国家大事。

我想,只有两大课题阻碍我们的大团结,那就是马来特权及公民权。假如我们不能克服2大课题,相信就会阻碍国家发展的前进,2020宏愿不知诚何几时才能达成。国家的没落,受苦的还是百姓,谁能担当这个责任?政治人物吗?还是政客?我想,还是免了……

宗教信仰和母语教育应该不是核心问题,只要以宗教治国政策不存在,相信各族会你信你的主、我拜我的神,两不相干,何来冲突之有?至于各族母语教育若获得尊重,“不变相”地摒除各族接受母语教育,那么,宏愿学校的开办,也不会遇到多大的阻碍。纵然2课题上出现分歧,在彼此间的谅解妥协,及社会意识上的统一,相信能给予克服。

至于马来特权及公民权,却是三大种族闹意见而不能解决的核心所在。

先说公民权,在国家独立前期间,无可厚非地,确实有很多华侨及印裔远赴南洋是为了赚大钱后衣锦还乡,可是,在独立51年后的今天,这项课题 引来争议却是无稽之谈,现在的华印裔几乎都是马来西亚土生土长、道道地地的本地人,衣锦还乡的观念早已没在新生代的脑海中出现,何乎有寄居之嫌?

至于马来特权,几乎是巫裔不能容忍他人抵触的“神权”,也时常和华印裔的公民权混为一谈,这似乎要回溯争取马来亚独立期间的历史。当时,巫华印裔为了争取独立,在谅解和妥协前提下,以马来特权及公民权作为交换条件,才制宪从英联邦获取独立。可是,大家不要忘记,英联邦之前已有意及无条件让马来亚独立,只是当时巫裔反对华印裔无条件取得公民权才作罢,结果马来亚争取独立过程才延迟至1957年取得成功。

就如上述所叙,独立前的许多华印裔远赴南洋确实是为了赚大钱后衣锦还乡,在今日的新生代已没有这种观念,在华印裔自动取得公民权的权利已是不争的事实。

而,新生代的华印裔所不能容忍的,是在马来特权而受限制之下,种种待遇没有公平分配,政策持双重标准,导致华印裔错失许多机会,更有人声称自己沦为“二等公民”,甚至乎“三等公民”。

那么,在种种不公平待遇之下,3大种族要“真正”团结一致谈何容易?更有可能,埋下了种族间敌视的伏笔,只是等待时机爆发。

我相信,国州议员属于人民的代表,假如人民代表不存在种族意识,相信所实施的政策不会富有种族色彩。假如美国前总统林肯太在乎肤色的话,我相信,黑人到现在还不获得解放!

我觉得,假如不要马来西亚发展停步不前,马来特权是时候应该检讨了。不然,人才外流的将会更趋严重,特别是面对全球化时代的冲击,国家不惜才不重用,专才唯有远赴国外当CEO赚外币,那是无可厚非的事,免得在国内面对诸多限制,浪费大好前途。对于自国的发展的责任,唯有由自称“爱国”的政客自个儿负责好了。

我想,虽然在个体上仍有种族意识的存在,可是在国家发展的大前提上,3大种族应该摒除及唾弃种族主义,坐下来好好谈国家大事,团结一致共同迈进。
马来西亚不是一个种族所有,马来西亚是属于各族的,因为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

可能,一切的讨论总归理想化,一个乌托邦的梦想,可是,我真的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台長: PP
人氣(1,0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