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14:52:00| 人氣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有這種算命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向來法蘭西斯都不麼相信算命的。雖然偶爾會好奇,也會翻翻紫微斗數星座等書,可是說到真正去找算命師算命卻不曾有過!


除了一次!就這麼一次!


大家都知道當兵對一個男生最大的影響是什麼吧?不不不,並不是從男孩變男人!而是把母豬看成刁嬋!除此之外,當兵對大專豬(好比法蘭西斯)來說還有一種可怕的影響:變笨!本來,法蘭西斯還是個邏輯清晰,調理分明的孩子。可是,當兵了之後就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長官的大智慧實在比山高比海深,完全是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啊!舉個例子吧:有一年啊(精實案前),國防部的長官們偏著頭想要怎麼才能增加兵源,讓我們的勁敵,彼岸,知道我們的軍容是有多麼的壯盛。所以就下令降低免役的標準,讓一些本來不需要服役的男生們也有保家衛國的機會!所以,一些天龍地虎通通都收進來囉。


這,真的沒什麼!很好,高矮長短各有所長咩!天龍可以修燈泡,地虎可以掃地板,各司其值,並無不妥!可是,偏偏連痼疾兵也收進來了。所謂痼疾兵,大致上就是外表沒有什麼重大的殘疾(例如少了拇指等的),可是可能腦子被剖開過不久啊,或是身上的某個器官動大刀,連線都還沒拆耶!當一群人捆著繃帶、躺在擔架、咿咿唉唉排成一列的進了營區後,法蘭西斯就知道:這剛強嗜血的營區要風雲變色了……


的確,躺在床上呻吟的阿兵哥變多了之後,本營區就變成:安養育樂休閒中心。有著撲朔迷離大智慧的長官還好還知道要教育班長善待這些痼疾兵。而原本一個個跟你祖宗八代熟得不得了,問候起你爸媽還不用喘口氣的魔鬼教育班長,一夕之間通通變成了『男』丁格爾熱心小護士。在這些痼疾兵來之前,他們擔子很重;現在,更重。誰希望原本兩年的兵役突然因為一個阿兵哥ㄘㄨㄚ賽而變成二十年!法蘭西斯這輩子還沒遇過戰爭,也不希望遇到,可是哀鴻遍野的畫面居然看到了!而且,在醫院裡你要到各科去才能見到各種痼疾,在我們營區,一個大寢內就已經琳瑯滿目了。許多阿兵哥因為身體嚴重不適而完全無法起身,『唉呦』聲此起彼落。還有好多個頭髮剃光,頭上數條開刀過的疤痕,令人驚心動魄。大嬸班長們會來來回回殷切的詢問你是哪兒不舒服啦?是頭髮痛還是指甲痛?需不需要抓龍,還是馬一下。態度之親切,不輸五星級坐月子中心…….


除此噓寒問暖外,還要固定時間帶這些痼疾兵上上營站(一天兩次),看看電影(次數視情況而定。相信我,我們還特別裝了錄放影機,每天至少看一片錄影帶!),下午睡飽後,要排排坐吃點心,還要有戶外活動時間讓他們舒展身心。千萬別悶到了,寶貝們!就這樣,佈不到三個月,我們全身結實、佈滿剛毅線條的教育班長們通通都變成了心寬體胖的路邊歐八喪。別說戰技了,連跑步時都會有肥肉抖啊斗的。 一群人坐在那,你不會分辨出誰是班長誰是新兵。大家都很進入狀況,完全一副死老百姓的樣子!


法蘭西斯一直很好奇這樣的軍容對彼岸的勁敵真的具有嚇阻的作用嗎?可是,連一些具有博士學位的同袍都在賣力的記下長官深澳難測的言論,並不時點頭稱是,法蘭西斯想一定是自己領悟力太差了,所以才無法參透這麼深的哲理。反正,連博士都不時的興嘆:『長官真是睿智啊!』,那法蘭西斯這種小豬頭有什麼好質疑呢?


經過一再地發現長官的智慧過於高深莫測,法蘭西斯不禁懷疑起自己的智商。覺得自己真的很像空有著一顆大頭的外星寶寶。(原來我頭大歸大,並沒有比較聰明啊!)。可是為了掩飾這個可怕的事實,法蘭西斯想:好,那下次那些博士讚嘆時,法蘭西斯就要跟著大叫:『對啊,我怎麼都沒想到!長官真是英明神武啊!』,並在眼神中流露出滔滔江水般的敬佩。就這樣,法蘭西斯跟這些博士相依相存,日子也一天一天過去。


有天跟這些博士中的一個哈拉起來,天南地北時我們突然講到九份這個地方。突然間,這個頂著博士學位的傢伙露出一種神秘又興奮的口吻說:你知道嗎?(不知道,不知道!快告訴我!一聽到這三個字,法蘭西斯立刻豎直耳朵露出:你跟我說,我一定不會跟別人說標準街頭巷尾三姑六婆的表情!)九份有個很準的算命師喔~~~~~~~~


頓時間,我的表情就冷了下來了,順便還給他一些衛生眼(搞什麼,虧你還拿到博士學位!而且還是學科學的!)但是,這位同袍顯然沒看出法蘭西斯的鄙視與不耐。繼續手舞足蹈、滔滔不絕的敘述他的經驗!法蘭西斯心想:好吧,閒來少爺我今天閒著也是閒著,就勉強聽聽吧!


博士開始說了:九份的山上不適有很多小吃店嗎?小吃店再往山上走就會出現很多的茶店。在這些茶店中,有一間座落在很不起眼的位子。茶店內,共有三位算命師,是父子三人,奇準的咧!你如果去喝茶,他們就會免費幫你算命喔。不但可以幫你算命,還看得出你前輩子是做什麼的!我本來也不信,可是他講出我家裡發生過的事之後,我救被嚇到了!


接著,博士滔滔不絕的敘述著算命師是如一針見血把他前前後後的事蹟講一遍!最後,還不忘加上一句,你如果有去九份,一定要去拜訪拜訪。


法蘭西斯越聽眼神越迷離。已經從剛剛的鐵嘴,開始有點半信半疑了。看著這個念到博士學位的朋友一臉堅信不移的樣子,或許在九份那雲深不之處的地方,真的藏了一個(喔,對不起,是三個)隱姓埋名的大師。


在結束那段精忠報國的日子後,有天,法蘭西斯陪著同學去九份附近處理事情。突然間,法蘭西斯回想到那三個雲深不之處的高人。此時不去更待何時?於是,拉著同學,直奔九份最深處。在經過輾轉崎嶇的路後,法蘭西斯和同學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那間茶店。真的!在一陣陣香煙繚繞中,整間店看起來就像世外高人隱居的所在。


我們很小心的點了茶,還不敢太大聲,怕驚動了高人。服務生問了我們要請哪一位算命師算命,我們想那當然是爸爸囉,應該道行最高深吧!接著服務生很謹慎的告訴我們,爸爸的脾氣不好,要多等一下子。我們趕忙稱是,打躬作揖,惶恐得不得了!深怕得罪了這位高人,一輩子的前途就毀了。


在我們兩人幹掉數十杯茶水,整個人已經亢奮的可以在樹林間盪來盪去當泰山後,爸爸終於出現了。樣子頗嚇人,很像傳說中的大哥!我們慌忙起身,讓個位子給他,連侍奉阿公都沒這麼孝順。坐定後,高人開口第一句話就問:『要算什麼?』

『啊!?』

『我問你們要算什麼啊!』高人語氣明顯不耐。

『喔~~~~~』說真的,法蘭西斯和同學只是好奇跑來這家店,到還沒有塵事煩心呢!可是總不能說:『我們沒什麼事耶!看你有什麼要告訴我們!』這樣不被轟出去才怪!


法蘭西斯突然想到,自己那時已經在準備出國留學了。好,就問唸書吧!同學見狀,點頭如擣蒜的稱是是是!


在要了我們兩個的生辰後,高人眉頭深鎖,掐著指口中唸唸有詞(天啊,真的跟電視演的一樣耶!),神情肅穆,法蘭西斯和同學兩個在旁邊一動也不敢動,就怕影響到他,害他算錯了!


『我跟你說啊!』高人開口衝著我來!『你啊,根本不會唸書!老師講的都不會,一上課就想睡覺,考試都用猜的,根本就完全不適讀書的料!!!』大師言之鑿鑿,最後一句還講的特別大聲!


『我我我….』一時間,法蘭西斯沒料到會有這種下場,頓時間腦袋瓜一片空白,不曉得要說什麼好。『真的嗎?』法蘭西斯追問,旁邊同學已經掩嘴吃吃地笑了!

『當然是真的!』

『有多不會念?』我不死心,繼續問!

『完全不會!老師講的你都聽不懂,根本就不適這塊料!我問你,你上課會不會睡覺?』

『嗯~~~,(不情願承認)會啊!』法蘭西斯很不好意思的承認,很多次明明剛睡飽才去上課,可是還是睡著了,神奇的程度和傑克和珍妮佛般不惶多讓!沒辦法,周公特別的疼愛我咧……..

『那不就對了!』

『可是我想出國唸書耶!』我抗議!

『就跟你說你念不來,還要出去浪費錢!出國有多貴你知不知道!』高人幾乎是用吼的說出這句話,頃刻間,全茶店都知道有個笨蛋硬要出國唸書浪費爸媽的錢!我旁邊的同學則是用一種很同情的眼光看著我!

法蘭西斯聽到這種話,心裡的熱情頓時減少了一半!本來計畫要去唸書的,這下到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了!我哭喪著臉問:『那,我應該要做什麼?』

『我幫你算算!』過了不久,高人再度開口,『我告訴你,你有一輩子(出來了,出來了,他在幫我算前輩子是做什麼的!真令人期待!)是商人,幫助過很多人,所以這輩子有點餘財。有一輩子則是有錢人,所以躺在家裡也會有錢進來!』

躺在家裡也會有錢進來?這麼爽!可是怎麼感覺上很像牛郎?

聽了很爽的法蘭西斯接著問:『哪我到底從事什麼好咧?』

『依我看,你適合到夜市討生活!』

『什麼!!!!!』聽到這裡,法蘭西斯已經近乎昏厥了!旁邊的同學也已經憋不住,笑在地上滾了!看來,全系可能都會知道這件事了!『我適合擺地攤,怎麼會這樣呢?嗚~~~~~~~~~~~~』法蘭西斯突然間覺得深深的對不起父母砸在法蘭西斯身上的銀子!一邊想像自己一手拿衣服,一邊拿擴音器用台灣國語大叫:來歐,來歐,跳樓大拍賣,跳樓大拍賣。一件一百五,兩件兩百塊。要搶要快,要搶要快!來歐~~~~~~~


想到自己坎坷的命運,不禁紅了眼眶……..


接下來,輪到我同學!看她得意洋洋的樣子,心裡明明就在說:我隨便也比你好命!

『你要算什麼?』

『就先算唸書好了』同學也想繼續唸書!

在一陣唸唸有詞之後,大師開口了『妳這一隻喔(請自行翻成台語),一樣啦!』

『妳也是!老師教的都聽不懂!唸書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嘛!』頓時,我同學臉色垮了下來。我則露出『說的好!準,太準了!繼續繼續!』的表情!

同學不死心,爭辯著『我很喜歡看書耶!』

沒想到,大師瞪了她一眼,說:『有看沒有進去有什麼用?眼睛人人都有,腦袋瓜可不是人人都長的!』說的好,大師………….

同學不死心繼續問『那我適合做什麼?』總不會比夜市擺地攤差吧?

『妳喔,不用去擺夜市啦。賣賣珍珠奶茶倒是蠻適合妳的!』


聽到這裡,法蘭西斯已經控制不住的失聲狂笑,上氣不接下氣。大師還問『你還好吧!要不要喝口茶?』


接下來,大師說法蘭西斯的同學是個話不多的女生,臉上常有陰鬱的表情。因為她有一輩子投胎沒成功,所以那輩子很X爛,就變得不太想講話!再加上她上輩子不富有,所以這輩子也不會太有錢!大師勉勵她,要她好好的賣珍珠奶茶,多做好事等等云云!而同學的臉早已徹底的綠掉,一副就是很想一頭撞死在茶店的感覺!


人,真的很奇怪!不論妳差到什麼地步,可是當妳一發現有人更差,心情就會豁然開朗!法蘭西斯就突然間覺得天好藍,空氣好清新,到處都鳥語花香的!基於義氣,還不時的根同學說『沒關係,妳可以跟我保持聯絡。我高興的時候,會分妳一些我去收的保護費的!』


問完唸書和上輩子是做什麼的之後,夜市二人組就不知道要問什麼了!這時,大師說話了,啊你們怎麼不問感情啊?大家都有問!
『來,我幫你們算算!』大師不等我們回答,很熱心的開始唸唸有詞!

『大師,你誤會了….』我們兩人一人一邊抓住大師的手,防止他再繼續算下去!挺尷尬的!!!

『我們只是同學啦!』

『同學!騙肖!你要不是她男朋友,你會陪她來!她要不是你女朋友,會陪你來!現在的年輕人啊~~~』接著教訓了法蘭西斯一頓做男人要負責任等等的話。之後,就自顧自的算起來了,無論我們怎麼抗議都沒用!(大師,我心想,你真的在山裡住很久了吧~~~?)


接著,大師很高興的跟我們說『好了!』(這大師怪怪的!難不成是月下老人喬裝的?法蘭西斯暗自疑惑著)


然後,就開始跟我們兩個說哪一年會有桃花運,哪一年沒有。還說,我們兩個有多速配!(三條線開始遊走我和同學的臉上!看得出來,我們都很想死),我們何時適合結婚(你有看清楚嗎?是結婚喔!真體貼啊…….都幫你算好了!),要把握良機啊!錯過了這段姻緣,就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最後,還意味深長的看著我同學,跟她暗示了一番令我很尷尬的話!還好好的勉勵我們,說我們是不可多得的佳偶。


廢話,照他的算法,我們當然是佳偶天成。一起不會唸書,一起上課睡覺,一起放棄考試,最後還會一起在夜市碰頭。她搖珍奶,我收保護費。我種田妳織布,豈不夫唱婦隨,鳳凰于飛,速配密和的不得了!


那天,我們就帶著沈重的心情回家了…….




不久後,我們開了個大學同學會。當所有人聽到我們悲慘的命運後都一起大叫:『天啊,你們沒說你們大學念哪嗎?』

『沒有耶!』我們兩一起搖搖頭!

『你們應該大聲的告訴那個豬頭算命師你們可是X大的,然後砸了他的招牌當柴燒啊!』

『可是他說的也沒錯啊!我的確上課常常睡著耶!而且,你知道,那溝誰誰誰的課我也聽的莫宰羊啊~~~,還算準啦!』

『喔~~』所有同學不可思議的大叫,『臉都被你們兩個丟光了!』


後記:
後來,很多同學紛紛跑去那家店算命喔!
妳一定很好奇其他人的命吧!
總而言之,我們已經相約好要到某個夜市擺攤了。
A賣珍奶,B賣蚵啊煎,C賣藥燉排骨,
而法蘭西斯就窩在家,晃著腳,等著收每個月的保護費!
以後,我們系可以改成X大夜市系,課程包含如何躲警察和如何擺脫『拗客』!
看倌如果有興趣,歡迎加入!




台長: Francis
人氣(5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