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0 15:49:00|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學老師的孩子(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次去參加演講比賽,我都衷心的祈禱不要得名,所以下次就不用參加了。可是,法蘭西斯懷疑,評審老師為了大家的娛樂,不論法蘭西斯講的多爛,一定還是會得名。原本,我以為那已經是上天給我最大的懲罰了。沒想到,在一次的演講比賽中,當法蘭西斯正絞盡腦汁的想著內容時,評審老師魚貫的走了進來。法蘭西斯抬頭看一下這次會有哪些八婆。這一看,真的嚇出了心臟病。一個熟悉的身影走進裁判席,然後一屁股坐在正中間的位子……


法蘭西斯心中一涼:『不˙會˙吧~!我˙媽~~~~~~~』然後,整個人就暈過了…….


那次比賽,法蘭西斯已經完全不知到自己是怎麼活著走出會場。只知道,從頭到尾眼前一片黑。比完後,台下從我媽帶頭『轟然』已經笑成一堆(不要看他們在台上一副道貌岸然的死樣子,其實歐,全部都嘛跟隔壁大嬸沒什麼兩樣~~~)。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想死。而且,從來沒有這麼強烈過。事後,當然你可以想像整個辦公室已經陷入前所未有空前大騷動。


根據教育心裡學,要讓你的孩子一輩子心靈蒙上陰影的最好方法就是跟著大家一起打壓他!法蘭西斯的媽媽當時不但比手劃腳、還並加油添醋的說:『他剛剛真的很好笑,尤其那個動作…….(一陣模仿),我以前都不知道這個傢伙會用這種動作耶~~~!真的!』然後,一陣足以震破辦公室的哄堂大笑就撕裂著法蘭西斯幼小的心靈。到現在,雖然法蘭西斯外表仍英挺,但,唉~~~,內心早就千瘡百孔,不足為外人道矣!


身為一個國小老師的孩子,你在學校上從校長下到工友,大家通通都知道你的父母是誰!那就算了,不只這樣,你還會紅到校外去!以學校為中點,方圓十公里內,每個店家都會知道你是誰的孩子!如果又有個市場在的話,那要不紅更難!我媽學校旁邊的那條巷子,傍晚開始就會有攤販雲集,典型就是個黃昏市場。你千萬不要小看賣菜的人!法蘭西斯誠懇的告訴你,菜可不是大家都可以去賣的!那片市場的攤販啊,法蘭西斯懷疑她們來賣菜實際上不過是晃子罷了!真實的身份應該是警察局的線民。早上你才跟某個女生好一點,下午整個市場就在傳你女朋友換人了!整個小學時代,法蘭西斯都想要把那隻耙子老師抓出來施以極刑。不只這樣,要當攤販,腦筋也要一流,學校這麼多老師的小孩,她們都記的一清二楚,不會搞錯。再加上每年都有不只一個老師加入,每年都有不只一個老師生不只一個孩子。想想,光這樣想就覺得她們的腦子八成跟ET一樣大才記的住這麼多關係。(這樣好像罵到我自己?!)


每個老師下課後都會去買菜。常常,在菜市場你就會聽到遠方二十公尺外的攤販大叫:『羅老輸,今天要買神抹菜啊?』不然,就是:『老輸,來哇這邊啦!哇卡便宜啦!』通常,法蘭西斯的媽媽都會微笑點頭很優雅的穿梭在攤販間,完全不像平常在家裡輪起棍子一陣猛打的凶神惡煞狀。小法蘭西斯就從幼稚園一直跟到小學畢業一直在我媽後當個拖油瓶!當然,攤販早就知道你是X老師的孩子!為了要讓我媽停下來買菜,她們的嘴都跟吃了蜜一樣:『X老師,喔~~~,這素你兒子喔!那ㄝ生嘎架煙斗!』可想而知,法蘭西斯小小的年紀就是這樣染上虛榮的惡習!到後來,聽到那句話,法蘭西斯都會拉著媽媽往前走,心裡想著:


『早就知道了啦!不會來點更特別的嗎?』


本想,經過十幾二十年,她們應該會忘了我了吧!於是,法蘭西斯上次回國的時候,就趨車前往市場買生魚片來吃吃什麼的!我告訴你們,等法蘭西斯在攤位前站後,那個賣生魚片的阿喪就大叫說:『阿雲,妳小學老師的兒子回來啦,緊來看喔!』妳也知道,市場阿喪的肺活量奇大,音量跟麥克風沒兩樣!頃刻間,大家都注意到了!那種感覺真的跟『來看猴子喔!』沒什麼兩樣!跟著,所有的小販會從頭到尾把你跟當年比較一下。順便還把你當年的豐功偉業拿出來講一遍。然後,還不會忘記『關心』你最新的情史,等到大家都滿意了,才甘心的放你走!不知緊記教訓的法蘭西斯還有天想吃肉羹麵想吃的緊(我看我乾脆把嘴巴逢起來好了!),可是又不想被發現,想了半天,終於想出:『ㄟ,我可以戴著安全帽去買啊~~~,安全帽是全罩式的,只有中間有透明塑膠殼,這樣應該認不出來吧!』沒想到,賣肉羹麵的喔八喪眼睛之銳利的咧!她的眼神『殺』的一聲切入安全帽,立刻發現這位弄得跟鹹蛋超人沒兩樣的傢伙是X老師那在國外爭冠軍拿金牌的兒子!接下來,整個市場又沸騰的來看了一遍猴子!


現在,法蘭西斯一聽要跟媽媽去附近吃飯,一定會換上華麗的衣著,燦爛的微笑,優雅的吃相,還要在心裡默背台詞,因為你不知道會不會當你一口吞下貢丸時,東邊就冒出一個人大叫:『X老師,那素你兒子喔!長這莫大囉!聽說在米國唸書啊~~~(接下來的一千五百個問題省略!)』

台長: Francis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