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1 04:11:19|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屈就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誠品最近在大拍賣
今天去踅了一响
果不期然 如我猜想
大多是些如雞肋之類的書

但是限於它的定價只有三種
綠標6本五百
藍標5本三百
紅標3本五百
不零售
沒有多少選擇
看了半天只想要買兩本綠標
要湊到6本真是不易
P勉為其難跟我湊些
但仍然差一本
我終於按耐不住那種為了要買便宜書而買書的荒唐感說:乾脆都放棄不要買啦
我再另外找書店去單買即可
不需要被商人牽著鼻子走

其實生活是這樣的
因為想要些甚麼
所以就開始委屈自己
當你付出很大一點時
別人又用另外一點點誘餌讓你再付出更多
一再蠶食鯨吞自己的意志力
到最終就是被啃食殆盡
自己也發現其實自己付出所得到的大都是些廢物
跟當初追求的已經差好遠了
生活的汲汲營營究竟想要得到甚麼呢?

聽到現場也是很多人茫然地想要湊齊六本五本的
我想到是何不大家湊一湊呢
犯不著被誠品多賺N倍莫名其妙賣出去的書
而這些書就好像買一張CD只為遷就裡面一首好聽的歌
卻要忍受另外9首泛泛之作一樣
直接是會被束之高閣
於是我跟另外一位小姐一人三本地皆大歡喜走出賣場

只是這好像是個迷思
究竟是真想要買一本自己想看的書
還是純粹覺得不管想不想看反正賺到的心態作祟呢
好像對這些當下的人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