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5 01:02:22|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平飯店篇】忘不了的餘音繞樑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晚上接到R的來電
很意外
他人在上海
竟然漫遊給我
背景鬧哄哄的
我緊張了三秒鐘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結果他竟然興奮地跟我嚷嚷著
他人就坐在和平飯店的爵士吧裡
當下聽到真是快樂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呢
覺得手機裡傳來那種不太懂卻散發著五十年代的旋律裡
有著讓人感動的沸騰
因為好吵
加上我又跟P在新光三越閒逛
不適合大聲喧嘩
所以匆匆地與他小聊了一下就掛了
略帶小小的興奮

約莫過了一個小時
回到P的家中
又接到R的第二通電話
R認真地說
一定要讓我聽聽完整版的正宗和平飯店爵士老先生的現場原音重現
所以呢
就開始了約莫1分半鐘任遊手機靜悄悄地在上海外攤的一個古老建築物傳回海峽對岸的我
這場令人感動莫名的樂章
我激動地拉著P的手要他跟著手機裡傳來輕快的樂音跟著我起舞
雖然是一下下
那種悸動真是難以形容
P笑著說
你怎麼這麼高興啊
我說
高興不需要理由啊
但就是很簡單的事情
有些人也不容易作到啊
這才讓人更珍惜這種難得的享受
感謝R
每次都讓我有一點一滴小小的感動

生活中充滿了小小的驚喜
這才讓我覺得生命有力量
常常我們會覺得善小而不為之
惡小而為之卻不為過
其實時間慢慢的累積是很驚人的
我想舉手之勞的體貼用心
對人的鼓勵雖說是無形卻可能是個很堅強的支持

總而言之
我一定要好好計劃我與和平飯店真正面對面
讓人會心跳加速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80幾歲的老樂師
吱吱作響的電扇與燭臺
在近百年的歲月中
盡責地吹奏著他們的故事
訴說著曾經的繁華榮景與屬於這個城市的人事滄桑
台下的面孔
或許跟著時代交迭
從當年梳著麻花辮的姑娘和著唐衫的翩翩少年郎
到西潮盛起
裝扮神似奧黛麗赫本(註)與克拉克蓋博的西裝筆挺
或是現今的大膽自我
細肩帶小可愛熱褲迷你裙
都望在樂師的眼裡與眼鏡片兒底
但是一樣的音樂始終會一直陪著這個廳堂
飛揚在黃浦江的夜景裡。

註:故意跳過費雯麗,只因我愛極了氣質出眾的赫本小姐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