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5 12:20:49|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暫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時間可以停止不動,有時候是很迷人的,當你一直失球或者無法得分或無法有效施展身手時,暫停一下是很需要的。球員們有時候也許強遇敵手一時之間有些驚慌失措,而默契拉不回來又場上溝通無效時,下場暫停片刻,可以喘口氣、可以緩緩情緒、冷靜頭腦、調整戰術、重新佈局。

很多人對於小孩的教育因為自己工作忙碌而無法時時刻刻陪伴、督促,所以一定經常希望自己也有可以讓時間暫停的能力,好讓自己抽離忙碌的工作崗位,回家陪伴家人小孩一起成長。

這一天,我就在他們突然喊下「暫停」時,看見一個人走到場邊對著大家循循善誘,積極地把握時間講解戰術,是一個平時忙於公務的老爸。那天他終於挪出難得的時間,可以讓工作「暫停」,而到學校看看他的寶貝兒子如何神勇地表現球技。他很貼心地帶了兩大箱舒跑來給同學們解渴、補充水分。

因為賽程緊湊,所以我無暇跟他正面招呼,不過我看在眼中十分感動。

因為他認真的參與,盡量地鼓勵大家拿出最好的表現,然後又不會只用競賽結果來肯定小孩,我覺得相當成功。這是一個有責任感、愛子心切,卻又懂得如何正常教育小孩的父親。後來我知到他服務於警界,是一個優質的父親,我祝福他可以有一個將來可成大器的孩子。

在短暫片刻暫停之後,他認真回工作岡位犧牲服務,我也繼續認真協助照料他的希望。 ming

台長: mi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