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8 23:49:03|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櫻花樹上的鳥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於高大的數木非常喜愛,我欣賞他們那種日積月累下來,雖然緩慢但是一直保持成長的生命原力;我們已經搬到這個社區兩年多了,經歷寒冬和夏季的颱風,好多鄰居家一樓庭院裡的大樹依著他們自己的生命節奏,不慌不忙、無所畏懼、優雅自在地站在那兒~

這是一月初的櫻花,落葉紛飛而含苞待放的花朵未開之前,很清楚可以看見枝頭的鳥巢高掛在上。

三月的時候,我都會在植樹節那天幫我的小欒樹慶生,可是今年卻因為忙碌和緊湊的生活、工作而偶爾幫他澆水。

這株櫻花樹後來在二月底開始盛開,跟其他人家的花期略有差異,使得我有一大段時間可以很近很近地賞花,甚至把車停在樹底下,隔天就會出現一台渾然天成的「櫻花車」,遍佈車身上下的落櫻把車子點綴粉紅、桃紅的模樣~開車時還捨不得撥動雨刷咧,熱鬧繽紛開下山可以向關在都市水泥叢林的人們炫耀。

台長: mi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