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6 20:14:36|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賞鯨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上船了,水產試驗所的海富號、海研一號、海研二號、遠洋漁船、深海鑽探船剛果號、及靠泊在蘇澳港的各式軍艦和潛艦.........有一些是跟隨她們的任務航次在海面上飄盪好多天,有些只是上去參觀一下純玩票性質,至於「賞鯨」倒是沒有特別安排過~

我第一次在海上與一大群海豚不期而遇時,一點都不浪漫,正趴在船舷邊嘔吐~現在回想起來竟然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當年怎也想不到她們竟會成了今日海洋之星,直被台灣東北角沿海漁民當成搖錢樹一般成了海上的「招財貓」。

我們在頭城漁港附近觀察「賞鯨之旅」現在行情大概一趟三小時左右的尋鯨航行,繞至龜山島四周海域要價800~1200元左右(含保險費),各家遊賞品質的取決要素其實很難看出個什麼結論來,不過船舶的外觀形貌差異和新舊程度其實應該差很多,而船長的航行經驗和安全等就無法得知了。

我們家的大美女難得被我說服一次出遊,很想趁小美女在員林的機會,一起搭船去尋找海洋中的這些傳說的精靈,那巨大的哺乳動物總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魅力吸引著多數人阿~

但是我顧忌到海面風浪的考驗,她幾乎要下決定之前最後一個考慮就是去問問剛剛回航的人的感受。我們等畫面中的船靠泊穩當之後,問到一群滿臉蒼白有點「失神」的女遊客~那小姐直嚷嚷:「ㄛ~太痛苦了,下次再要我花錢去受醉,我死也不要~」我想基於五、六級浪的威力已經使得那位小姐忘卻了看見「海洋精靈」的感動了。

也因為這一個訪問經驗,我們最後繼續開車走北宜公路回家囉~

美其名是不想打擾鯨魚和海豚們在大洋中悠閒自在的生活,實則害怕此刻正逐漸增強的東北季風在海面上的揮舞。

台長: ming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