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3 20:29:00|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松柏嶺受天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松柏嶺」上有一個「受天宮」,這是小時候逢年過節父母必定帶全家上山參拜之處,這裡也是那一個貧苦的時代,平時勤勞工作的爸媽可能可以帶我們遊山玩水的名勝古蹟,我小時候就知道這裡還是他們大人心目中很重要的一個信仰中心,宮廟內的神明我並不陌生。

也許是這樣摔車的第二天起床,我便決定帶著單車上山去,順便造訪139線道與八卦山嶺附近的自行車道,一來去見見那神威廣大的老大,二來試探中部山區單車路線的開發情況或探勘一下單車熱潮究竟是不是也在中部延燒。
 
將近來回五十公里的行程並不吃力,車輛與身體狀況尚佳,只剩下心底一點點百思不解,前一天的那一摔難道真無可避免?
 
我在山頂消費了....一塊麥芽大餅....一條手工有機香皂....覺明子和山粉圓....沒有買到喜歡的茶葉....
 
我在廟前廣場佇立十幾分鐘,看往來的香客,看往來求神問卜急切需要消災解厄的眾生,看著一些觀光慕名而來的團體或一樣騎著單車上山的個人或車隊....我在那裡受到日照,在那裡聞到空氣中傳出的飄香,神明的煙火,像是神力籠罩全身.....
 
感覺我在治療什麼,我在受什麼治療?
 
是神奇的神力、是光明中的偉大力量還是甜美幸福的兒時記憶.....是什麼治療了什麼,我說不出來
 
但我來了,我也好了
 
神廟重建遇到幾番折騰,其間遇過大火破壞,可能還藏有一些地方角力的故事~神廟本身的建築即將變得更加宏偉和莊嚴,但是神廟裡頭的眾神們,應當是繼續恩澤天下、福國澤民吧....
 
我沒多想了,買了小東西之後,沿途往百果山回程,還買了土鳳梨,去「鳳山寺」前廣場的兩家單車行看了 下不甚順眼的交易買賣,離開那一群沈浸在單車熱的傢伙,我算單車門外漢也罷!繼續當千山我獨行~不想理你們!

台長: ming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行車+走路 |
此分類下一篇:摔車與煞車
此分類上一篇:活血去瘀 動者得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