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22:15:45|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底誰強迫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M跟我說的故事真的有一點餘波蕩漾,M昨天又打電話給我。繼續說這個事件的後續發展:她們的海報未受到欣賞就算了,反倒是被「批」了一頓,竟然又哭又激動地叫囂,批評起這個學習的聖殿,說這裡的「思想箝制」實在可怕,竟是這樣無所不在,連學生單純創作的作品都不懂得欣賞,還要扣帽子....云云....還有人乾脆在黑板上寫上斗大的字,她們反正也還沒什麼思想深度,剛好學到一點歷史知道有「文化大革命」這一類的事情,所以就在黑板上這麼寫下一串大字..........

M說他看了又想哭又想笑,但是最後就是哭笑不得囉。一方面他疼惜這群孩子,尤其向來還挺給她們自由去發展,重視他們獨立思考的養成和訓練,一方面卻又希望她們同時可以冷靜一些自我反省,至少這次顯然是挑錯時機、挑錯場合和遇不到對的對象;簡單說就是天時、地利、人和三方失利.....這樣不懂得判斷,只顧著一昧自我揮灑,一旦遇到挫折,還只怪別人不夠包容、不夠眼光、不懂欣賞....就算又哭又鬧,也仍然是於事無補阿。

M說:「我後來問她們到底是他強迫妳們依照規範來做,還是妳們現在正強烈地『強迫』他一定要無條件接受妳們的『創作』....」冷靜想一想,到底誰強迫誰阿?

我以為M這樣算是高桿的回答,沒想到後來M又要我猜她們的回應.......

這次我學乖了,我根本不想猜。

M自知無趣,只好訕訕然地掛了電話,又念了我一句:『你喔~~真的是不懂現在的小孩啦』。呵呵我又不是老師,我的女兒才兩歲,我要懂那麼多幹什麼,我也不是杜正勝阿。幹什麼強迫我懂咧..........嘿嘿。

台長: ming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