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6 18:36:5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隨筆。舊的記錄] 2010年記事(0206-10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在『老貓。愛手作/O.Cat Handmade』站台之前,
有個小天地『老貓。筆記』,
在那,老貓分享很多心情、想法和手作的點滴。
後來專注在手作上,
開了『老貓。愛手作/O.Cat Handmade』站台,
荒廢了『老貓。筆記』....
現在,把『老貓。筆記』的貼文,
搬移、彙整在這個站台,
然後關閉『老貓。筆記』,
以後也會在這分享更多喔。
 
看著以前的文字,有種懷念呢!
=


2010/10/09 生日快樂
剛好是星期六,
又是一個人的生日,
本來就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只會在生日的當天逃離一下讓自己放空空。
星期四來自同事的祝福和蛋糕飲料,
心中真是好感動...
今天在Facebook、在噗浪收到好多的快樂,
好友的簡訊、電話,濃濃的...
夠一整年用了 ^____^
甜蜜蜜的卡片是滿滿的回憶,真的好想念!
今天,還有一個小時,這個屬於我的日子,
生日快樂,我!
明天,生日快樂,中華民國!



2010/09/12 彩虹
下午又下起了雷雨,
和錡躲在屋子聊天看電視,
傍晚,不小心暼了窗外一眼,
驚喜地跳了起來說:彩虹耶!
只見2人抓相機、拿手機猛拍,
有種幸運的Fu呢,
希望我們2人都能搭上彩虹橋,
心想事成~



2010/07/10 內湖社大的園遊會
雖然沒繼續在內湖上捏塑課,
老師熱情邀約參與內湖社大的園遊會,
想了幾天,承諾會去,也就做了一些作品帶去賣。
這次是成果展加園遊會,
下午2點到8點,
舞台在校門入門處,
表演持續著。
但下了一場好大的午後雷陣雨,
還好時間不長,
也因下雨而涼快些!
 
捏塑的攤位有同學做的串珠耳環,
老師的作品和貓兒的作品,
Corel同事Mike帶著小兒子和姊姊一起來,
真開心呢!
雖然貓兒的生意並不好啦,
但是,好玩ㄇㄟ,開心就好囉。



2010/06/12 窗外的火龍果
新竹的蝸居有一片窗,當初為了貪那少了500元的租金,放棄了面對公園的那間而選擇了另一側的房間,這邊的景,沒有綠意,還好另一條街的房子都比較矮,所以能看到遠一點的地方,斜對面的頂樓種滿了火龍果,這是貓兒唯一可以欣賞到的〝綠花園〞。
三不五時總會打開紗窗抬頭望望天空,深深的吸一口氣。夜裡金山街的天空總會瀰漫著淡淡的嵐氲,讓硬邦邦的水泥建築也柔和的起來。那一天,不是滿月,朋友來電告知月亮好大,開窗一看,美呢~
每天早晨都被楊光喚醒,下雨天時,看著滴在鄰樓頂樓的雨滴、聽著雨聲,麻雀跳著、叫著,最享受的時光是周休,不必上班,賴床到高興,然後泡一杯咖啡或一壺茶,坐在窗前的電腦桌,做喜歡的事情,這樣的時光~~愜意!



2010/06/11 新竹‧心逐
到新竹快3個月,整個人懶懶的...除了努力的調整自己去適應新工作,其它的都不想動...整個停頓下來。沒想過自己會到竹科,感覺好奇妙,喜歡這邊的居住環境,和台北相同的租金卻可以獨享套房,空間比台北的雅房大很多,能找到這個租處,要感謝Swe-ET提供的訊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不定時的抽水馬達聲,怕吵的貓兒到現在還是無法適應它^^!。
這個新工作也算是貴人相助才那麼順利的應徵上,只是...這些日子卻也遇到一些挫折,是貓兒工作太久自我意識太強?或者貓兒習慣了自主的工作方式?還是貓兒的期許太高了?...一切的一切都在努力的找理由說服自己、鼓勵自己,對自己說上千百回的加油...發現總會忍不住的碎碎念、忍不住的反駁...背著主管的深切期待,是否真的能不辜負這份期待,說真的,貓兒不知道...只能盡力而為了。
當初得到這份工作的雀躍,現在消失了...問貓兒快樂嗎?只是份工作...那天主管問貓兒對這份工作有興趣嗎?當下貓兒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能尷尬的回說〝一點點,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不過,至少同事們好相處,這是重要的吧?!
搬來新竹,蝴蝶從龍潭來訪,帶了她自己種的種子盆栽柚子樹給貓兒,很可愛呢!
 
謝謝Joe、蝴蝶、J、Swe-ET...這段時間給貓兒的鼓勵,夏天到了,潛伏的心也該動起來!除了工作,該做些自己開心的事,希望能順順利利。



2010/02/06 Layoff
年初案子做完,最大的消息,是被Layoff了,
其實,當下沒有甚麼心情,因為早已倦怠了那個工作,
很多事...無奈、無力、無法苟同...只能說捨不下年資才一直待著,
被Layoff,了卻心中那份捨不下,可以踏出腳步往外看。
當然沉澱一些日子,心中難免有怨,
怨的是努力與辛勞被容不下不同聲音的主管糟蹋、抹滅,
還好有朋友的扶持和鼓勵才能平息那份不滿。
** ** ** ** **
然而...更震撼的卻是之後知道的真相...
真的變了,我原本認識喜愛的那個單純的team變了...
我用心維繫、無私分享卻被血淋淋的踐踏...
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相信...
為什麼可以這麼惡毒地掩蓋事實在背後說一個人?
在面前都說〝沒問題、我可以〞,在背後卻罵的最兇?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現在想想,
當初我毫不藏私、放心放手...變得很可笑!
我只是一個踏板!
原來...這些日子,我一直背著一個莫須有的黑鍋,
那些受到蒙蔽卻還是唯唯諾諾的人...失望!
原來,三言兩語可以推翻一個人。
聰明的人後來發現了真相...其他人呢?
How to balance? My heart hurts!
單純的外表下,包藏著心機!
I still can not believe the truth!
You treated me that way...
I am so disappointed with you.

年初案子做完,最大的消息,是被Layoff了,
其實,當下沒有甚麼心情,因為早已倦怠了那個工作,
很多事...無奈、無力、無法苟同...只能說捨不下年資才一直待著,
被Layoff,了卻心中那份捨不下,可以踏出腳步往外看。
當然沉澱一些日子,心中難免有怨,
怨的是努力與辛勞被容不下不同聲音的主管糟蹋、抹滅,
還好有朋友的扶持和鼓勵才能平息那份不滿。
** ** ** ** **
然而...更震撼的卻是之後知道的真相...
真的變了,我原本認識喜愛的那個單純的team變了...
我用心維繫、無私分享卻被血淋淋的踐踏...
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相信...
為什麼可以這麼惡毒地掩蓋事實在背後說一個人?
在面前都說〝沒問題、我可以〞,在背後卻罵的最兇?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現在想想,
當初我毫不藏私、放心放手...變得很可笑!
我只是一個踏板!
原來...這些日子,我一直背著一個莫須有的黑鍋,
那些受到蒙蔽卻還是唯唯諾諾的人...失望!
原來,三言兩語可以推翻一個人。
聰明的人後來發現了真相...其他人呢?
How to balance? My heart hurts!
單純的外表下,包藏著心機!
I still can not believe the truth!
You treated me that way...
I am so disappointed with you.



歡迎訂閱老貓的新聞台或加入臉書粉絲頁、社團

台長: 老貓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隨筆。舊的記錄] 2011年記事(0320-1224)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隨筆。舊的記錄] 2009年記事(0107-0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