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4 16:20:3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字裡行間] 舊作。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在『老貓。愛手作/O.Cat Handmade』站台之前,
有個小天地『老貓。筆記』,
在那,老貓分享很多心情、想法和手作的點滴。
後來專注在手作上,
開了『老貓。愛手作/O.Cat Handmade』站台,
荒廢了『老貓。筆記』....
現在,把『老貓。筆記』的貼文,
搬移、彙整在這個站台,
然後關閉『老貓。筆記』,
以後也會在這分享更多喔。
 
看著以前的貼文,有種懷念呢!
=

[2008/01/06]

出 處 ---【 詩 經 - 邶 風 】
擊 鼓 (佚名) 
擊 鼓 其 鏜 , 踴 躍 用 兵 。 土 國 城 漕 , 我 獨 南 行 。
從 孫 子 仲 , 平 陳 與 宋 。 不 我 以 歸 , 憂 心 有 忡 。
爰 居 爰 處 ? 爰 喪 其 馬 ? 於 以 求 之 ? 於 林 之 下 。
死 生 契 闊 , 與 子 成 說 。【 執 子 之 手 , 與 子 偕 老 】。
於 嗟 闊 兮 , 不 我 活 兮 。 於 嗟 洵 兮 , 不 我 信 兮 。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那天看報紙副刊讀到了這兩句,
心中有著莫名的傷感,
以前也不是沒看過這句子,
只是當時心無所繫...
隨著時空的變換,
深深覺得〝牽著你的手,與你一起老去〞
...是奢求。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溢滿幸福的承諾和誓言,
是多麼甜蜜的風景!
但願天下有情人,
都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出 處 ---【 詩 經 - 邶 風 】

擊 鼓 (佚名)
 
擊 鼓 其 鏜 , 踴 躍 用 兵 。 土 國 城 漕 , 我 獨 南 行 。
從 孫 子 仲 , 平 陳 與 宋 。 不 我 以 歸 , 憂 心 有 忡 。
爰 居 爰 處 ? 爰 喪 其 馬 ? 於 以 求 之 ? 於 林 之 下 。
死 生 契 闊 , 與 子 成 說 。【 執 子 之 手 , 與 子 偕 老 】。
於 嗟 闊 兮 , 不 我 活 兮 。 於 嗟 洵 兮 , 不 我 信 兮 。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那天看報紙副刊讀到了這兩句,
心中有著莫名的傷感,
以前也不是沒看過這句子,
只是當時心無所繫...
隨著時空的變換,
深深覺得〝牽著你的手,與你一起老去〞
...是奢求。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溢滿幸福的承諾和誓言,
是多麼甜蜜的風景!

但願天下有情人,
都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歡迎訂閱老貓的新聞台或加入臉書粉絲頁、社團

台長: 老貓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老貓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字裡行間] 舊作。最浪漫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字裡行間] 舊作。許瑋倫 - 好眼淚壞眼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