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8 22:30:18|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這個城市裏自閉的權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客戶之中,頗有幾個公眾人物。

 陪他們走在路上、或是上餐廳吃飯,都會有人過來打招呼的那種。

 他們當然是習慣了。我卻非常不自在。

 難免好奇,在沒有人看到的時候,他們都做些什麼?

 隨著熟識程度,我漸漸知悉了一些。

 像是有個長字輩的大大大人物,國家大事忙了一天,回家之後,常常一個人在夜深人靜裏看溫布頓或其他的網球盃。

 自嘲嫁給工作的老大姐,偶爾到國外透口氣,會像孩子般到森林裏撿拾松果。

 還有表面很瀟灑的後中年期大老,因為無聊,要司機載他到傳統的小市場去買菜,回家下廚煮給自己吃。

 然而,沒有人和他們討論。

 看完一場精彩網球賽的興奮。撿到一顆大松果的快樂。或者是如何增進廚藝。誰想得到這種事會和那些大人物發生關係?

 他們的公共世界裏,容不下一點點私人的自閉。

 那天,恰巧在其中一個人的面前,提起金山南路的良友小館。很道地的麻油腰花、菜脯蛋、九層塔炒蚋仔肉、薑絲大腸......,頂頂重要的,還有那個起鍋之前淋上一勺醋的客家小炒。

 所有的菜都非常下飯,而且很便宜。最適合一群飢餓的人結朋引伴,呼嘯而來、呼嘯而去。

 就是店面小。原本還在機車行隔壁,就像個室內的路邊攤。

 也是老饕的那個大人物突然說,好呀,找一天請大家去吃。

 當場沈默了好幾秒。他的核心幕僚才小心翼翼的回答,那個地方可能不太適合去呢。

 外帶,就沒了那個味道。我補充。

 是這樣的啊?!他笑笑。大家都不說話了。

 告辭之後,我快步走出去。

 真慶幸呢。我不是個人物,我可以自閉,我也擁有隨時到良友飽餐一頓的權利。

台長: 漂浪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