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19 21:58:10|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自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S帶我去一個安和路的「人間泉五」餐廳。他特別叮嚀,要在門口等他喔,因為有趣的事要告訴我。

 果然,差點不得其門而入。沿著石階拾級而下,兩扇大大鐵門杵在那裏,是今天沒營業嗎?
 嘿嘿,像芝麻開門一樣,你得把手伸進小花壇的日式石燈裏,摸一摸,門就無聲自開了。
 走進去,是很大的一個等候區,沙發很舒服,人癱在裏面,覺得乾脆別吃飯算了,還是半躺著休息就行。
 
 但這畢竟是餐廳。服務生沒多久來領路,往裏再走一段。
 哇!
 真的是人間。
 人聲鼎沸。
 從禪意十足的靜室,一下子掉進凡塵裏了。

 菜真的不賴。味噌口味的京都烤魚、台式的炒川七、西式的肋排,都擺在東洋風的盤飾裏,份量也不多。就是湯的器皿有點怪,放在兩個比咖啡杯稍大的湯碗裏,要端著把手喝。
 真是怪。味道不差,但感覺不對。

 不過,比起他的化妝室,已經算正常多了。
 從門到牆壁,都是鏡子。
 你在洗手的時候,看到無數的自己。
 不論男女,都無所遁逃於天地之間。
 這讓我想起,當年傳說之中的武則天享樂的鏡室。

 但我不覺得享樂。只害怕這種極度自戀的情境。

 幸好,付帳的時候,你很快就會回到現實裏了。

 其實,比起同系列的竹一、硯三或瀧四,人間泉五的價格,還算是頗人間的吧!
 只是,最好像我這樣,有YS替我付錢。

 

台長: 漂浪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