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30 21:28:10|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淚的笛卡米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相信,你應該吃過笛卡米沙。
 
 什麼東東?就是台語文字化的「豬腳麵線」啦!

 最好的笛卡米沙,當然是自己家裏煮的。只要在傳統市場精選一隻豬腳,配上好醬油、少許五香料、一些耐性(或是好用的燜燒鍋也行)。快滷好的時候,再加點冰糖就可以了。

 還有很重要的,避免功虧一簣,不能拿超市裏的袋裝麵線充數,而要找手工做的。南門市場的饅頭店隔壁再隔壁,就有得買。

 我每每嚮往,在不必早起的假日,睡到被廚房傳來的陣陣香氣自然喚醒。而我所期待的各種香氣裏,少不了一鍋笛卡米沙在內。

 不過,笛卡米沙也有失敗的時候。

 曾經愛上前老闆的我的朋友L,看到我所愛的笛卡米沙,卻忍不住憂傷。

 那會讓她想起,25歲那年,老闆困在發生動亂的印尼,歷劫歸來之後的那個夜晚。

 全體員工,陪著老闆娘去迎接他,然後回家,和他分享一鍋壓驚的笛卡米沙。

 看著心愛的人毫髮無傷,老闆娘喜極而泣。L,也跟著落淚了。

 一鍋笛卡米沙,讓她領悟到,一個真正的家,對她的情人的羈絆。

 然而,故事的結局,並不是在笛卡米沙造成她慧劍斬情絲之後落幕。

 離開老闆和她的工作,過了很久很久,L才聽說,印尼困住前老闆的,除了動亂,還有另一個美麗的女子。

 L和我們都發現,她該流淚的,不止於錯過笛卡米沙而已!

台長: 漂浪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