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6 22:12:41|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莫莫野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幸福的滋味,總是因人、因時、因地而異。

 我的最早的幸福記憶,似乎是存在老爸老媽的腦袋裏。但他們說多了,彷彿,也成了屬於我的,很難忘懷的一部份。特別是,夢幻的莫莫野奇。

 據說,每到老爸發薪水的日子,他們就會帶著年幼的我,到當時的重慶北路夜市,去吃一份莫莫野奇。燙燙的,香香的。可能並不太辣,因為那個年代,還不流行。

 對早年的工人家庭來說,發薪日的莫莫野奇,就這樣成了一個幸福的儀式。

 很多年以後,唸大學的我,第一次領到打工錢,也努力尋找我自己的莫莫野奇。曾經,在公館,有那麼一個攤子,讓我呼朋引伴,領略到新的莫莫野奇滋味。

 我們可以要求老闆,灑上很多很多的辣粉。拎著一罐啤酒,和我的莫莫野奇,對著天際的月亮高歌。

 然而,沒有多久,我畢業了,那個攤子也不知去向。

 如此這般,我失去了我的莫莫野奇。

 隨著年紀增長,接觸各種美食的機會也多了。即使再見到當年的攤子,是不是仍有當年的心情和食慾呢?我難免懷疑。

 因為,如果你哈日,或許已經聯想到,我那個以日文為母語的老爸所說的莫莫野奇,不過就是烤雞腿而已。

 儘管如是,在營養過剩的年代裏,不知怎麼的,偶爾,我依然思念,我的莫莫野奇。

台長: 漂浪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