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26 22:59:31|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櫻花樹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不那麼喜歡櫻花。

 與櫻花無關。而是受不了日本人的刻意,彷彿將賞櫻當成了民族大業。

 櫻花也好、杜鵑也罷,花見、見花,對我而言,都希望自在而已。

 直到兩年前的三月,在東京上野,竟感受到櫻花祭也可以很家常。

 當時,可能是「櫻前線」還沒有抵達東京吧,人潮不多。頗為驚訝地,我和YS還在外頭發現烤蕃薯的攤車,就這麼捧著熱騰騰的甜薯隨興看櫻。

 真香呢,我滿足得跳上跳下。

 櫻花也好。沒看過這麼多不同品系的櫻聚在一起,相形之下,我家庭院裏那棵稚齡得花開三三兩兩的粉櫻,實在顯得營養不良。

 然而,因為日本經濟不景氣的關係,上野的櫻花樹下,竟住著不少流浪者。

 他們當然不是來賞櫻的。櫻,只是他們的家,他們的庇蔭。

 我想,就算賞櫻是日本人的民族大業,也不至於,連流浪的時候都要留戀那般絢麗的悲情吧。

 家常櫻,稍稍改變了我對它的疏離。

 因而,前兩天,大家吆喝上陽明山看櫻花,我也不排斥。

 又不是狂愛種櫻的日本,不過就是稀稀落落的景緻嘛。我,沒有太高的期待。

 同行者也都是隨興而走。還沒走到花鐘哩,看到一排賣玉米、花生熱食的,比發現櫻花還關心。

 哇,炭烤臭豆腐好吃啦!七嘴八舌的,忙著要老闆幫我們加辣、多灑胡椒鹽。

 就這麼一人一串。不看花鐘,從攤販旁邊的小徑走下去,被一片火紅的櫻花林映照得瞠目結舌。

 好肥喔!

 奇怪的形容,對著十數棵櫻樹林衝口而出。

 怪,但是真的貼切。

 原來是私人特別加料種植的庭園,入園一百元。若要在櫻花樹下品茗,收費另計。

 幸好,站在路邊看,不要錢。

 五個人,賺了五百元。

 在喧鬧的樹下,賞櫻賞得開心。偷偷想著,早知道,帶張軟墊,多買兩串炭烤臭豆腐,席地聊天,該有多美妙。

 

台長: 漂浪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