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2 01:02:53| 人氣2,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徐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徐福字君房,不知道是什麼地方人。
 秦始皇時,西域大宛國有很多冤屈死的人橫陳在野外道旁。
有些鳥銜來一種草蓋在死人臉上,死者就立刻復活了。
官府把這件事奏報給秦始皇,秦始皇就派人帶著那種草到北城請教鬼谷子。
 鬼谷子說那草是東海裡祖洲的不死草,長在瓊玉的田地裡,也叫養神芝,葉子像菰米,不成叢地生長,一株不死草就能救活上千人,始皇聽後認為這種不死草一定可以找得到。
 就派徐福帶著童男童女各三千人,乘著樓船出海去找祖洲。
然而徐福出海後一去不回,也不知去了什麼地方。
 後來沈羲得道成仙時,道家始祖黃帝和老子派徐福為使者來接沈羲升天。
徐福當時是乘白虎車、度世君司馬生乘龍車、侍郎薄延之乘白鹿車,他們一起到人間來接沈羲。
從此人們才知道徐福已經得道成仙了。
 唐朝開元年間,有個讀書人得了個半身枯瘦變黑的怪病,請了宮中的御醫張尚容等來看也不知道是什麼病。
病人把全家聚在一起商量說:「我已經病成這樣了,還能活多久呢?
我聽說大海裡有神仙,乾脆我就去求仙方吧,也許就能治好我的病呢。」
家裡人留不住他,只好給他派一個僕人,帶上糧食來到山東登州的大海邊上,正好看見海邊有條空船就讓他上了船,把東西也放到船裡,張起船帆,隨著風就走了。
 這個士人在海上漂流了十幾天,靠上了一個孤島,見島上有好幾百人,好像正在朝拜一個什麼人。
士人上岸後,見岸邊有個女人在洗藥,就向那女人打聽他們都是些什麼人。
那女人朝遠處指了指說:「你看那邊在大床當中坐著的那個白髮老翁,那就是徐君,大家都在朝拜他。」
士人又問徐君是什麼人。
女人說:「你沒聽說過秦始皇時出海求仙的徐福嗎?」
士人說知道。
女人說:「他就是徐福。」
 過了一會,朝拜的人都散了,士人就上前拜見徐福,說了自己的病情,請求徐福給治療。
徐福說:「你得的是必死的病,但遇到了我,你就能活了。」
徐福起初給士人一些很好吃的飯食,但盛飯的碗特別小,士人嫌碗小飯太少。徐福說:「你能把碗中的飯吃完,我就再給你添,管你吃飽,只怕你連這小碗裡的飯都吃不完呢。」
士人就大口地吃飯,沒吃幾口,就像吃了好幾大盆飯似的,很快就飽了。
徐福又給他酒喝。酒杯也極小,剛喝一點兒就醉了。
 第二天,徐福又給士人幾粒黑色藥丸讓他吃下去,吃下去以後,就便出了好幾升黑色的稀水,病就好了。
士人請求在徐福這裡作點事。徐福說:「你是人世上有官位的人。
留在這兒不合適,我會讓你乘著東風回去,你別怕道路太遠回不去家。」
徐福給了他一袋黃色的藥,並說:「這藥能治任何疾病,再遇見有病的人,可以用羹匙量著喝一點就能治好病。」
 士人回到登州以後,把藥獻給宮中。當時唐玄宗把那藥給有病的人吃。
一吃病就治好了。

台長: su yuin
人氣(2,2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飯後閒談 |
此分類下一篇:月支使者
此分類上一篇:鬼谷先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